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男出行
2023/09/30 01:21:07瀏覽749|回應0|推薦22





宅男出行






阿秋今天休假。早餐後,她說要到桃園後火車站的附近辦點事,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

我能說不要嗎?

不能。

其實我這個宅男平日難得出門。也許可以藉此機會,出去透透氣,看看這個大千世界。

於是,她要我戴上那笨重的頭盔,然後騎著摩托車,帶我到中壢火車站搭車。路上,風兒強勁得幾乎把我吹落摩托車(今天的風,真的是強勁得有些邪門啊)!小老頭我,還真是感到有些緊張、怕怕啊。

太久沒在台灣搭火車的我,已經忘了是要先買票,還是可以用我的敬老卡或是悠遊卡,感應一下就可以了?

阿秋問我:「敬老卡還儲有多少錢?」我說不知道,大概還有幾十塊錢吧?

她一直擔心我的敬老卡上的錢不夠。

車箱裡乘客不少,只剩下兩個博愛座還空著。我坐了上去。以我的年紀,本應理直氣壯才對啊,怎麼自己卻感覺有點心虛呢?是因為我不曾去坐博愛座,還有點不習慣嗎?

車經內壢,到了桃園站下車。太久沒來桃園了,我已經忘了到後火車站,應怎麼走。

阿秋帶我走出後火車站。太陽很大,強勁的風吹個不停,簡直就像颱風即將來臨一般。

走著走著,出了滿身汗。

辦完事,我們走到附近的建國公園。女人就是愛漂亮,愛照相。阿秋說:「公園裡,樹木多,草地綠,在這裡幫我拍幾張美美的照片吧!」她這邊擺 pose,那邊擺姿勢。風勢太強勁,她一個勁兒的要撫順她飄逸的長髮,但都不能如願,弄得她都有一點生氣了。我說:「拍照,要什麼姿態,要在什麼地方,要什麼角度,我都可以由妳,但風要怎麼吹,要吹多強勁,可由不得我,也由不得妳啦!」

照完相,她說:「肚子餓了,對面有一家『越南法國麵包工藝』店,我們去買點來當午餐好嗎?」

記得以前我去越南旅遊時,也吃了一些那兒的法國麵包,感覺還蠻好吃的。所以我說,好啊,好啊。

她點了要夾著脆皮豬肉的法國麵包,問我想吃什麼?我原是想吃夾牛肉的麵包,但繼而一想,我沒吃過夾脆皮豬肉的麵包,不妨也跟著試試看。飲料,阿秋點的是兩杯冰涼的可口亞(事實上也沒有幾種飲料可選)。

我們走回建國公園,坐在長椅上,一邊欣賞大風吹拂樹冠枝葉的景色,一邊用餐、喝飲料。脆皮豬肉讓我嚼得很費勁,這才想起,我向來是不吃肥肉的啊,何況是豬皮?為何要點有豬皮的法國麵包啊?下次我肯定是不買這個了,還是吃牛肉吧!我邊吃,麵包屑和夾著的肉塊、脆皮及小黃瓜等等東西,也邊掉得我滿衣服和滿褲子都是,甚至掉落到地上,因為法國麵包烤得太酥脆了。阿秋就利用這個機會,照了幾張我吃脆皮豬肉法國麵包的糗樣子。

午餐後,我們曬著太陽,走回桃園火車站,搭區間車,要打道回府。上了車,冷氣宜人。乘客很少,可以隨便坐。阿秋感到有些疑惑,問我為什麼那麼少人?我微笑著回答說:「因為人們都去吃中飯了。」阿秋望著我的微笑,也搞不清楚我是在說笑,還是正經的?

車過內壢,回到中壢。我隨著阿秋到機車寄存處取車,上了她摩托車的後座,以為就此打道回府了。哦,不!只見她東繞西拐,搞得我這個路痴失去了方向,即使是在中壢這個小小的地方,我也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了。然後,她就在路邊停了車。

我滿臉狐疑的問她,為什麼停在這路旁?

她問我說:「你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

我說,不知。

她笑著指向那棟大樓上大大的標誌,問我說:「上面寫的是什麼?」

「SOGO。」我說。然後我有點吃驚的說:「我們到 SOGO 來了?」

是啊。阿秋笑著回答。

「要進去購物還是閒逛?」我已經搞不清楚她的意圖了。

「啊,別緊張。」她說:「不是要進去啦!」

「不進去,為什麼又在路邊停下來?」我問。我還是不明白。

「欸,這裡的大樓和街景很漂亮。」她說:「你能為我拍幾張照片嗎?」

又要拍照?

我能說不能為她拍照嗎?

當然不能!

所以我只能認真的為她拍幾張照片,讓她高高興興的騎著摩托車,載我回家。

回到家,我倒了一杯茶,坐下來休息。一杯茶還沒喝完,阿秋說:「三點半我要去聯新醫院回診。」

「為什麼要回診?」我問。

「不是跟你說過了嗎?前些日子我的胃不舒服,去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潰瘍或是有其他的毛病。」阿秋問:「要陪我去嗎?」

我還沒回答,阿秋接著又說:「我看你有些疲倦。你不想去也沒有關係,我可以自己去。」

我能說不想去嗎?

當然不能!

所以我說:「我不疲倦,當然是可以陪妳去醫院的啦。」這樣,我也可以熟悉一下台灣醫院裡的運作。

我又戴上了那笨重的頭盔,坐在阿秋摩托車的後座,跟她到了醫院。我們進了醫院,只見病人很多。掛號處、付款處、各專科廳室候診的人,到處都是人,看得我眼花繚亂,竟然有點害怕起來,因為我想到,萬一我生病了,需要看醫生,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流程,不知道自己要從哪裡開始呢!欸,我真的被這些景象都嚇得不敢生病了。

從醫院出來。阿秋說:「好佳在,醫生只是開處方讓我拿藥服用,並沒有要我照胃鏡什麼的。」

回到家,阿秋問我累不累?

我說:「不累,今天的運動量還不夠。」反問她:「要不要跟我到老街溪步道快走運動?」

這回,阿秋能說不要嗎?

當然不能!

所以,她就跟我走到老街溪步道,在黯淡的路燈下,痛快淋漓的又走了六公里多,我們才心甘情願的走回家。






宅男出行 https://www.ksnews.com.tw/wp-content/uploads/2023/09/20230930001.pdf

             (2023-09-30 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附記】

當時我是以輕鬆的心態(light-hearted)寫這篇文章來娛樂自己的;希望也能娛樂到那些不小心閱讀這篇短文的陌生人或是親友和老同學們。我選了「Unchained Melody」做為背景音樂,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念起大學時代的老同學們了。那時候,老五、阿地、阿通等等好幾位,在學校附近共同賃屋(兩層樓)而居,而「Unchained Melody」等於是他們的「宅歌」,因為哪個人先回到住處,就會在那交直流兩用的廉價音響上,放入黑膠唱片,播放這首纏綿悱惻的歌曲。我和惠長沒有跟他們那票人住在一起,但是,有事沒事我們也會過去窮聊,而且沒有間斷的接受這首歌曲的「熏陶」。其實,我也是一直深愛著這首歌的。大學畢業幾十年了,每次不經意的聽到這首歌,我的腦海裡就會浮現那棟房子和那些年輕的老同學們的面龐。大家務必要多保重,常聽那「Unchained Melody」啊!

這篇文章刊出時,距離文稿寄出的日期,約四個月又兩個星期。


阿秋在 SOGO 前留影一


阿秋在桃園火車後站附近


法國麵包店


阿秋在 SOGO 前留影二


阿秋在 SOGO 前留影三


阿秋在 SOGO 前留影四


小老頭在吃脆皮豬肉法國麵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7992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