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作~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追劇必備零嘴也能輕鬆上好菜!
2016/04/11 11:54:00瀏覽975|回應0|推薦6

不知大家平常會不會買堅果來當零嘴?因為我們一家都愛吃堅果,所以常常三不五時就會去賣場買個幾包堅果放在家裡以備不時之需。不過,今天我要來介紹一款頗為特別的堅果商品--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保證大家吃了一顆後,可是會情不自禁一顆接一顆,吃完一小包還覺得意猶未盡,而且我還幫大家設計了兩個超簡單易做的輕食料理,文末會有詳細的食譜解說。



合作~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



合作~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

因為我們一家都愛吃堅果的關係,所以常常會在大賣場買個幾包堅果放在家裡的零食櫃,但我愛的堅果是腰果,而Richard跟小俞則是偏好綜合堅果以及含有果乾的產品,所以每當這對父子倆把愛吃的果乾與堅果吃完後,往往袋子裡就是剩一堆最不討喜的黃豆與黑豆。我就不禁在想若是有食品廠商推出不含有黃豆與黑豆的綜合堅果產品就好了,結果沒想到我就收到來自憶霖食品的邀約,當我細看產品介紹後,可就大大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裡頭不但沒有黃豆與黑豆外,口味更是市面上少見的山葵口味。



品項

或許大家會覺得憶霖食品頗為陌生,但該品牌推出的幾款醬料包可是連我這不會做菜的人都能輕鬆端出好料理上桌,憶霖食品創立於1987年,一開始隱身於巷弄的小公司,到工廠遍佈亞洲的食品集團,憶霖企業二十多年來在小包裝及調味醬料苦心鑽研,對品質的堅持從不妥協。而憶霖的生產基地,位於在台灣好山好水的雲林縣,不但有國家GMP認證,還有ISO、HACCP有機驗證...更獲得國內外客戶的肯定,多年來在台灣生產的小包裝產品足以繞地球365圈以上!合作夥伴包括速食、餐飲、便利商店、超市、航空公司...等,在台灣每個角落都有憶霖的優質產品(註)



品牌



搭配照

這款隨手包系列共分為2兩大類,一類是綜合果系列,分別為山葵與鹹酥口味。另一類則是腰果系列,口味為山葵腰果與鹹酥腰果。前陣子我有在全聯福利中心的DM看到綜合果山葵口味已販售,所以大家如果等不及看完文章的話,可以先衝去全聯福利中心買個一包來嚐鮮,或是直接上憶霖食品官網購買商品,但建議大家若是能團購的話,可是能買到較為便宜的價格。(憶霖食品PChome購物商城:憶霖食品PChome購物商城)



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



外包裝

此為全素商品,在外包裝上頭已載明內含的堅果內容,至於卡路里方面的話,此包為38g即是一份含量,每份含有201大卡,鈉含量為224毫克,反式脂肪0g。本來我想要設計二道連小朋友也能吃的料理給大家,但後來不論做成雞肉或是豬肉料理,小俞都不愛且直喊辣,所以我便決定改成設計二道適合大人口味且輕鬆製作的低熱量料理,不然,很快就要夏天了,再不趕緊趁現在少吃多運動的話,到時夏天來了可就不能穿上美美的衣服了。(詳細食譜會在文末)



卡路里照

變化版

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一打開包裝,山葵獨有的嗆鼻味直撲而來,堅果吃起來十分香酥脆口,鹹度也適中,每顆堅果都帶點山葵的嗆鼻滋味,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但對不嗜辣的小朋友來說,小朋友會覺得稍辣一點,但喝口水後也就不覺得有辣度了。



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



近照

大家看了我所設計的兩道料理相片,相信應該會覺得操作起來肯定十分容易,而且也不用擔心會吃不飽或是營養不夠。因為我雖也斤斤計較體重機上的數字,但要我為了保持身持,然後只能吃進少少的食物或是吃不飽的話,我也真的受不了丫~~



變化版~綜合堅果沙拉



變化版~綜合堅果蒜香蝴蝶麵

由於1包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的卡路里已是201大卡了,建議大家可以分次使用,因為像我一包就會分成三等份來使用,這樣可以避免吃進太多的卡路里,但又不能失去咀嚼堅果的樂趣,也就再額外增添德國綜合脆麥片來增添咀嚼感。首先要介紹的料理為超簡單易做的綜合堅果沙拉,拍照時忘了放上1小顆的蘋果,製作時大家可別忘記了。如果不愛吃蕃茄的話,可以換成芭樂、蓮霧或是甜度與卡路里較低的水果。另外,由於市售的德國脆麥片挺大一包,建議大家可以去位在民生社區的“裸市集”購買散裝的德國脆麥片。



材料



德國脆麥片

美生菜就看大家要吃多少就洗多少,因為我習慣在中餐把澱粉類食物吃掉,晚餐大多以蔬菜為主,所以我這裡就使用了約1/4顆的美生菜,將美生菜洗淨後,記得要泡水,這樣才能保持美生菜的爽脆口感。因為中醫交待我不能吃太多蕃茄跟生菜沙拉,所以我只好將美生菜完全退冰再吃,小蕃茄則是使用4~5顆並切成適當大小。



美生菜剝成適當大小洗淨並泡水



小蕃茄切成適當大小

至於沙拉醬的部分,當然要使用優格沙拉醬,但是請大家記得要購買低脂的優格,看大家偏好什麼口味就買什麼口味,我是覺得這款德國的優格還挺不錯吃,我是買水蜜桃百香果口味,吃起來果香味迷人且帶點百香果的果酸感。我記得這款牌子還有香草口味,或許有人會覺得應該要自己調醬汁才對,我是不反對,但是我覺得自己調醬汁常常很容易會醬汁調過多或是口味太重,再加上我也不建議大家把醬汁全倒進蔬菜裡,因為還是酌量使用醬汁為佳,不然,本來是要減重,最後吃進太多醬料反而導致肥胖。



優格



變化版~綜合堅果沙拉

大家要記得要將美生菜的水甩掉,不然,太多水的話,吃起來會影響口感,最後只需將1小顆的蘋果切成片以及蕃茄片堆疊在美生菜上頭,再灑上適量的德國脆麥片以及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再按個人喜愛加入少許的優格即完成。我是覺得因為堅果是山葵口味的關係,所以不會讓人有種吃草的感覺,山葵的獨特嗆辣感與優格果酸還挺讓人有開胃的感覺。



表面照



近照

最後一道就是綜合堅果蒜香蝴蝶麵,因為要拍照的關係,所以我才會買蝴蝶麵,如果不愛蝴蝶麵的口感,可以改換成自己偏好的義大利麵條。這道料理所使用的蔬菜部分為菠菜,蝴蝶麵大概是半碗量,另外再加上一顆水煮雞蛋,如果想要有吃肉的口感,可以將水煮蛋改換成水煮雞肉(雞胸肉或雞腿肉亦可),但雞肉份量適量就好了。



變化版~綜合堅果蒜香蝴蝶麵



材料

大抵來說,材料一樣也是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適量、德國脆麥片適量、蝴蝶麵半碗、菠菜1/2把、蕃茄適量以及水煮蛋一顆。煮義大利麵時,記得水量一定要蓋過義大利麵,並在水裡加上少許的鹽與橄欖油,煮麵時間就按大家偏好的口感來調整,因為小俞也要吃的關係,所以我都會把麵煮比較偏軟一點。蝴蝶麵煮好後,再起另一油鍋加入少許的橄欖油與蒜頭稍微拌炒一下蝴蝶麵並嚐鹹度,最後再將菠菜燙好放置盤上,再將蝴蝶麵堆疊,最後放上一顆水波蛋並灑上適量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蕃茄與德國脆片即可。



變化版~綜合堅果蒜香蝴蝶麵



搭配照

至於優格是要拿來搭配什麼,端看大家是要單吃還是再做一份簡單版的綜合堅果沙拉來食用,只要將美生菜、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與德國脆麥片組合再一起即可就是簡單版的綜合堅果沙拉。因為我煮義大利麵時,會習慣在水裡放上較多的鹽份,所以麵條吃起來本身就已有鹹度了,等到要吃綜合堅果蒜香蝴蝶麵時,再把上方的水波蛋弄破讓蛋液整個裏住蝴蝶麵即可享用。至於水波蛋的煮法也十分簡單,將水燒開後,取一碗打入一顆蛋並加上適量的水,再將整碗水與蛋倒入滾水中,待30秒過後再稍稍輕拌一下裡頭的蛋,等看到蛋成型後即可撈出。



變化版~綜合堅果蒜香蝴蝶麵

由於此款綜合堅果蒜香蝴蝶麵是以蒜頭為調味來源,搭上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後,山葵獨特的嗆辣感會讓人覺得跟蒜香很搭,而且堅果也能滿足咀嚼感,基本上吃完這份綜合堅果蒜香蝴蝶麵以及一小盤的綜合堅果沙拉就已覺得很飽了,如果真的吃不飽的話,可以把義大利麵部分改成一碗的份量,但不要再額外用白醬來製作,因為熱量肯定會爆表。



變化版

我覺得這款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真的還挺不錯吃,堅果吃起來香酥可口,而且帶點嗆辣的山葵香氣更是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根本就是追劇跟看電影的極佳好零嘴,拿來入菜也十分方便。由於這次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是屬於帶點嗆辣的口感,所以設計的二道是以大人版的料理,下次再來教大家如何利用市售的腰果輕鬆做出美味且小孩超愛吃的腰果雞丁,底下有綜合堅果沙拉與綜合堅果蒜香蝴蝶麵的食譜,趕緊買上一包憶霖福綜合果(山葵口味)動手做料理吧~~

同場加映:憶霖食品--8佳醬蘑菇牛排醬、憶霖腰果

憶霖食品官網:憶霖食品官網

憶霖食品粉絲團:憶霖食品粉絲團

憶霖食品PChome購物商城:憶霖食品PChome購物商城

憶霖食品樂天購物商城:憶霖食品樂天購物商城

註:擷自憶霖官網、 

------------------------------------綜合堅果沙拉、綜合堅果蒜香蝴蝶麵食譜

綜合堅果沙拉食譜

材料:美生菜1/4顆、小蕃茄4~5顆、小蘋果1顆、德國Zott低脂優格(口味可依個人喜好)、德國綜合脆麥片適量、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適量

步驟:

1、將美生菜剝葉洗淨後,取一深鍋並加入冷開水,將已洗淨的美生菜浸泡在冷開水中,以維持清脆的口感

2、蘋果與小蕃茄洗淨後,小蕃茄切成適當大小,蘋果切成薄片或是一口大小的小塊

3、取一深盤或是沙拉碗,將美生菜從冷開水鍋中取出,將美生菜的水份盡量甩乾並放入深盤或沙拉碗中

4、再將已切片或小塊的蘋果與小蕃茄平均堆疊在美生菜上頭,再灑上綜合脆麥片與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最後再將低脂優格按照個人喜好加入

**

1、美生菜洗淨後一定要浸泡在冷開水中,這樣才能維持清脆的口感,裝盤時也要將水份甩掉,才能避免過多的水份留在盤中或是沙拉碗內

2、 水果的部分可以按照個人喜好替換成熱量較低的水果,像是芭樂或是蓮霧

3、如果德國Zott低脂優格不易購買的話,可以改換成其他品牌的低脂優格,口味可依個人喜好選購,由於綜合脆麥片使用的量並不多,建議可到位在民生社區的“裸市集”購買散裝

4、不建議將整個優格全倒入沙拉中,最好是分次加入,這樣可以避免吃進太多的卡路里

綜合堅果蒜香蝴蝶麵食譜

材料:菠菜一把或1/2把、蝴蝶義大利麵半碗(已煮熟份量)、雞蛋1顆、小蕃茄適量、德國脆麥片適量、憶霖福氣綜合果(山葵口味)適量、鹽適量、蒜頭3~4瓣、橄欖油適量

步驟:

1、將菠菜洗淨並切成適當大小,取一深鍋燒開水後,加入適量的橄欖油與鹽,加入菠菜川燙至熟後,撈起放在盤中備用,小蕃茄洗淨切成小塊

2、將燙過菠菜的鍋子繼續使用並再次燒開,若水份減少過多的話,請再加適量的水於鍋中,待水滾後,放入蝴蝶麵,鍋中的水份需蓋過蝴蝶麵

3、待蝴蝶義大麵煮好後,取一炒菜鍋,加入適量橄欖油與蒜頭炒至蒜香飄出,再放入蝴蝶義大麵拌炒一下,如果蝴蝶義大麵吃起來不夠鹹的話,可在此時加入鹽調味,若覺得口感偏硬的話,亦可從步驟2中取少量的水來煮至適合自己的口感

4、取一鍋子加入水並燒開,將雞蛋打入一個碗中並在碗內加冷開水至8分滿,待水滾後,將整碗雞蛋(連同冷開水)一同倒入鍋中,等待約30秒後,稍微輕輕拌一下裡頭的蛋,看到雞蛋成型且週邊都呈現白色後,即可撈出

5、取一深盤,將步驟1的菠菜鋪在盤上,再將蝴蝶義大麵放入並把水波蛋疊至最上方,小蕃茄則是均勻放在四周,最後再灑上德國脆麥片與憶霖福綜合果即完成

**
1、菠菜的用量可按自己喜好來增加,但最少也要有1/2把,小蕃茄可省略

2、如果不愛蝴蝶義大利麵的口感,可改換成自己偏好的義大利麵,煮義大利麵時,水份一定要蓋過義大利麵且要在水裡加上鹽份與橄欖油

3、倘若不想吃水波蛋的話,可以改成水煮雞肉或是魚,水煮雞肉可以使用雞腿或是雞胸,但份量不宜太多,約莫是手掌大即可

4、由於綜合脆麥片使用的量並不多,建議可到位在民生社區的“裸市集”購買散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5316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