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作~米傳香--蘿蔔糕、芋頭糕~超好吃且料多的蘿蔔糕,讓我們吃一口就欲罷不能!
2016/01/18 17:12:22瀏覽3054|回應0|推薦7

說到蘿蔔糕的話,我想應該是最深受大人、小孩與老人家喜愛的傳統美食之一了,雖說蘿蔔糕又能分成港式與台式兩大款,就端看大家偏好哪款蘿蔔糕。從小我就愛吃香氣濃郁且有豐富配料的港式蘿蔔糕,對於以單純且清甜香氣為主的台式蘿蔔就是不怎麼感興趣。今天我要介紹一間來自桃園中壢的米傳香,該店的蘿蔔糕與芋頭糕讓我這腸胃不好的人都不禁冒著吃多會脹氣的風險,好吃到讓我們一家三口一口接一口還欲罷不能丫~~



合作~米傳香--蘿蔔糕、芋頭糕



5歲4個月又27天拍攝

外盒照

說真的,即便從小就愛港式蘿蔔糕的豐富香氣與口感,但因為腸胃不好的關係,其實我平常對於這類易脹氣的食物,怎麼吃就是只能吃個二口過過乾癮。所以當我收到這兩盒芋頭糕與蘿蔔糕,本想說拍完照片後,就拿回婆家一同跟老人家一起分享,結果我萬萬沒想到拍完照片的當天,想說離中餐時間尚早,就先帶小俞去一樓騎個腳踏車1小時,等我們運動完才剛踏進家門沒多久,Richard一看到我便興奮地說:「Florrie,這個蘿蔔糕好好吃!妳是去哪買?等這個吃完我們再來去買~~」



品項

當我拍照時,看著外盒包裝與盒蓋上頭的文字時,突然間好有感觸。雖說,我愛吃法式甜點勝過於一切,但我也不得不說,很多傳統食物的傳統味與古早味也逐漸消失了。上網查了一下該店,記的小時候每到過年時家裡的大人們總會蒸年糕以及蘿蔔糕,那種用純米磨漿制做而成的蘿蔔糕咬下一口,米的綿密口感以及蘿蔔的香甜就是人間美味也是一份傳統味,記的阿嬤每年做蘿蔔糕時都會做很多讓在外地工作、讀書的兒女孫子們在過完年時都能帶一塊蘿蔔回去。左鄰右舍過年拜年阿嬤也都會送一塊親手做的蘿蔔過去,這就是人情味。隨著社會的發展訊速,傳統味慢慢不見了,人情味也愈來愈淡了。因此,一個品牌「米傳香蘿蔔糕」誕生了,我們希望透過一份傳統味、一份人情味交織出來的一份古早味勾起你我兒時的回憶,並將這一份古早味傳承下去(註)。



品牌

此次收到的商品一共有兩款,分別為蘿蔔糕以及芋頭糕兩大條。拍照當天看著這兩大條時,我就在想倘若Richard跟小俞都愛吃米傳香的蘿蔔糕,農曆過年前就來去中壢買個兩條放在家裡,不但可以拿來拜拜,過年放假待在家裡時,就不擔心菜市場休市的問題了。



品項



5歲4個月又26天拍攝



芋頭糕

該店販售的品項除了蘿蔔糕與芋頭糕外,還有市面上比較少見的南瓜糕與地瓜糕,讓我不禁好奇南瓜糕與地瓜糕的口感,這裡就只好先按下我的好奇心,先來看此篇要介紹的芋頭糕與蘿蔔糕。當我將其分切成小塊拍照時,我不得不說米傳香在用料上真的不手軟,而且還沒加熱就已經聞到迷人的餡料香氣了,這時就是要加快拍照速度趕緊將其油煎加熱來嚐上一口。



品項



品項

外盒設計是以十分質樸的瓦愣紙原色,整體感覺就如同米傳香所要表達“用一份古早味與您交朋友”十分契合。這就從我們一家三口都十分偏愛的蘿蔔糕先來看起,外盒側邊有貼上口味的貼紙,所以若是一次購買大量的話,就也不必擔心都要打開盒蓋來確認商品了。



外盒照



外盒照



開盒照

由於是手工製作,如果大家要大量訂購的話,再加上米傳香本身在桃園忠貞市場就已是熱門的排隊名市,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提早打電話預訂為佳。外袋是以真空為包裝,保存方式以冷箱冷藏即可,但由於是手工製作的關係,保存期限並不長,真空包未拆封冷藏10天,若是拆封則是冷藏3天。



米傳香~蘿蔔糕



外包裝

由於保存期限不長的關係,所以儘早吃完為佳。至於卡路里的部分,每一份為100g,此一條含有15份,每一份卡路里為124大卡,鈉含量為152毫克,反式脂肪為0g。另外,由於蘿蔔糕本身就已有放鹽,所以如果還要沾醬的話,還是要斟酌一下用量,以免吃過鹹對身體造成負擔。



卡路里照



開封照

料理方式十分簡單,只需拿一炒菜鍋待鍋熱後,放入蘿蔔糕或是芋頭糕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就好,但芋頭糕跟蘿蔔糕讓我選擇的話,我覺得芋頭糕比較好煎,比較不易會煎到支離破碎。煎好後我都會再拿紙巾稍微吸油一下,這樣吃起來也比較清爽一點。



料理方式



料理方式

若想要吃加辣口味的話,可以在最後起鍋前,將蘿蔔糕或是芋頭糕分切成小塊,再加入XO醬拌炒一下就是十分可口的XO醬炒蘿蔔糕。倘若要加青菜的話,建議是用豆芽菜可以增添爽口感,因為家裡只有上次在南門市場買到的辣椒醬,所以就加了一點點跟蘿蔔糕還有芋頭糕一起拌炒,我不得不說,超香的辣椒醬跟美味的蘿蔔糕還有芋頭糕搭配在一起,讓人不禁吃完一盤還意猶未盡。



調味品



成品

米傳香--蘿蔔糕:一拆封蘿蔔的清香與餡料香味迎面襲來,將其用油煎至表面金黃後,趁熱順著香氣小嚐一口,吃起來軟硬適中且綿密,滿滿的餡料更是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淡淡的胡椒香帶出了肉香、蝦米與油蔥香氣,尾韻的淡淡蘿蔔清甜滋味更是令人喜愛不已。



米傳香--蘿蔔糕



近照



切面照

小俞:「媽媽,你煎的這個是芋頭口味的蘿蔔糕嗎?我不喜歡吃芋頭,我想吃蘿蔔糕就好!」Florrie:「這是蘿蔔糕,不是芋頭糕,芋頭糕也很好吃,你來吃一口,說不定你也會喜歡哦!」



5歲4個月又27天拍攝



5歲4個月又27天拍攝

小俞:「剛剛你在拍相片的時候,爸爸有用芋頭糕給我吃了,我不喜歡芋頭,我只想吃蘿蔔糕~~」Florrie:「媽媽拍好了,你可以吃了!」小俞:「謝謝媽媽!」Florrie:「小俞,你喜歡吃這個蘿蔔糕哦?你好像已經吃2塊了,你不會覺得很飽嗎?」小俞:「不會丫,我覺得好好吃,下次你再買這個蘿蔔糕好不好?」Richard:「蘿蔔糕真的很好吃,芋頭糕就交給你了,反正妳也愛吃芋頭。」Florrie:「怎麼可以這樣?!我也很喜歡蘿蔔糕ㄟ~~」Richard:「Florrie,你不能吃太多,我們父子倆幫你吃就好,妳喜歡吃芋頭,所以芋頭糕給妳,我們兩個不喜歡吃芋頭,不會跟你搶食芋頭糕~~」



5歲4個月又27天拍攝



米傳香--蘿蔔糕

再來就是芋頭糕的部分了,對於芋頭糕的話,不知大家是否有吃過,如果大家平常有去吃港式點心的話,有些港式點心裡頭會有販售芋頭糕。雖說,味道上可能與台式傳統芋頭糕有些許不太一樣,但我也必須得老實承認好吃的芋頭糕真的很少了。之前回外婆家時,就跟外婆聊到了芋頭糕,外婆也感慨現在要吃到古早味的芋頭糕真的很難,因為芋頭糕裡的料很簡單,但能讓人吃到滿滿的芋頭與餡料香氣的店家不多了。最後外婆只能幽幽說道:「若不是我的腳不好,我就可以自己動手做來給你們吃了(台語)」



米傳香--芋頭糕



外包裝

因為收到商品的隔天,我有回桃園的外婆家,而且還特別帶上了一些芋頭糕準備當天中午來煎給外婆吃,但外婆最後還是沒吃。因為外婆12月初才剛動更換人工膝關節的手術,老人家說傷口未痊癒不宜吃芋頭,所以我只好自己煎來吃掉。但當我煎芋頭糕時,外婆也直說味道好香,聞起來挺不錯吃的感覺,只是老人家還是堅決傷口未好不宜吃芋頭的習俗,等到外婆的腳傷完全好了,我打算再買芋頭糕來讓老人家嚐嚐這款香氣十足的芋頭糕。



米傳香--芋頭糕

保存方式跟蘿蔔糕是一樣,產品用真空包裝,保存方式以冷箱冷藏即可,但由於是手工製作的關係,保存期限並不長,真空包未拆封冷藏10天,若是拆封則是冷藏3天。至於卡路里方面的話,每100g為1份,此一盒含有15份,每一份為124大卡,鈉含量為152毫克,反式脂肪為0g。



開封照



米傳香--芋頭糕



卡路里照

米傳香--芋頭糕:看著滿滿的餡料讓人迫不及待將其用油煎至表面呈金黃色,順著油蔥香氣趁熱嚐上一口,吃起來軟Q且芋頭香氣十足,由於裡頭有香菇與肉末,不但增添咀嚼感,更讓口中的芋頭香味多了份肉香與香菇味,細嚐更能吃到芋頭塊與胡椒香味。頓時,口中盡是質樸的迷人好滋味。



米傳香--芋頭糕



近照



切面照

我必須得向大家老實招認一件事,芋頭糕跟蘿蔔糕都十分好吃且真材實料,但我們一家三口超愛米傳香的蘿蔔糕,連我這腸胃不好的人,都情不自禁冒著脹氣的風險吃了不少。而且Richard跟小俞愛吃的程度真的挺驚人,這麼大一條的蘿蔔糕,光是一個中餐就已吃掉了將近1/3條,印象中好像不到3天就把整條蘿蔔糕全吃光,還想再衝去中壢買個一條放在家裡當存糧。至於芋頭糕的部分,我覺得雖是芋頭香氣十足也能吃到芋頭,但與蘿蔔糕相比之下,質樸的芋頭糕也就遜色了一點,真的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嚐嚐米傳香的蘿蔔糕或是芋頭糕,不但用在來米研磨米漿來製作外,真材實料且香氣十足讓人一吃就印象深刻且喜歡不已,我們都已打算要找個時間去中壢看看該店現場還有販售哪些好料,但找好料之餘,當然要買上一條米傳香的蘿蔔糕祭我們的五臟廟才行。

米傳香蘿蔔糕官網官網:米傳香蘿蔔糕官網

訂購電話:0987-672181

地址:桃園縣中壢區龍東路210號

註:擷自米傳香蘿蔔糕官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4397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