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客瑞典人家 (五)/ 筱筠
2016/04/23 06:34:43瀏覽170|回應0|推薦2

 

品嘗藍莓果時,Katrina望著我,期盼的眼神裡向我傳遞出一種胸有成竹的自信,我急忙回應她,嗯,這野生藍莓的味道果然很特別,雖不似人工種植的甜,但那種來自於天然土壤的地氣卻是人工種植怎麼都種不出來的味道。Katrina聽完我的回答,臉上露出了近一天來最燦爛的笑容,她接著更自豪地說這種本地野生藍莓的抗氧化含量遠遠超過人工種植的,而且他們想吃就采,就在家門後院,多方便。是啊,我不禁贊嘆,這份得天獨厚和近水樓台是上天的恩賜,可遇不可求啊。

        分別在即,心裡忽然有點兒依依不舍,是主人的熱誠待客,真心實意,天然純樸,優雅內涵………我想都是,但還有一點是我始終堅信不疑的,那就是人與人之間那種只能意會不可言傳的緣分,有緣的人初次見面即相處愉快,無緣或緣分不到的人之間總有那無形的屏障隔著。

       正待對兩位主人說些贊美和道別的話,Katrina 卻說還得喝過下午茶後才走,盛情難卻,於是我們隨她又入餐廳就座,不一會兒,艾米莉和媽媽一起從廚房裡端出了數盤甜點, 有巧克力奶油酥餅,核桃仁小酥餅,還有多種口味的巧克力糖,烘焙的糕點全是Katrina的拿手之作。據她女兒說媽媽最喜甜食,一見到巧克力就完全失去了自控力,但又不想身材走樣,所以除了每日騎車上班,還得做瑜伽,並且經常以蔬菜沙拉當晚餐,真不簡單,能管控好自己的人多是意志堅強,忍耐力好的人。

        精美的茶具上了桌,一整套的,質感細膩印有玫瑰花圖案和描金邊的細白瓷壺和中號喇叭形,波浪線條杯口,同樣質地花色的茶杯配著一個同色系的描金線平底圓盤。Katrina提起茶壺分別往杯子裡倒入茶水,看著杯子裡清淡的茶水,我想是剛泡的龍井或綠茶吧,入口時茶是半涼的還有點兒甜味,我想起,西方人並沒有吃熱食,喝熱茶水的習慣,他們家天天喝中國茶或許只是西式茶的喝法,正思忖著,不意對面的先生卻開了口,說這是茶嗎?問得Katrina一臉茫然,忙說是啊,是龍井茶啊,? 我急忙對先生使眼色,示意他打住,怎知他話匣子早打開了,一臉正經地講解起喝茶之道,望向艾米莉的父母,他倆正全神貫注聽得津津有味,生怕漏掉一個字似的呢。末了Hanson 先生長長舒了一口氣,恍若茅塞頓開,連連說喝了這麼多年中國茶,今天才算是剛入了門,大有聽君一席話,勝讀10年書的感慨,呵呵呵。先生也算是抓住機會對外傳播了一點中國茶文化,值得贊許,哈哈。望著這又一桌美美的,滿載著主人盛情厚意的甜點,我一直在心裡說服自己,無論如何都得嘗幾口,於是吃了一小塊核桃酥餅,一片黑巧克力,再喝完了那杯茶後,感覺胃裡再也擠不出一點空間。只有心裡那一股溫熱的充滿感恩的暖流仍在不停地流淌著,感恩艾米莉和她的父母親給於我們的厚重禮遇……感恩人生之旅奇妙的際遇與緣份,讓素昧平生的兩家人在萬裡之遙的美麗小鎮相遇了這美好如歌的夢境,此情此景將永存於心,無疑地她將為我人生旅程之畫卷再添入濃墨重彩的一筆。期盼著這份美好的緣分與情誼將穿越時空和距離延綿不絕,生生不息……

          落地玻璃窗前一末淡黃色的夕陽斜斜地傾瀉於地上,映出一屋子恬靜和暖意與真誠好客和善意滿懷的主人們構成了一幅超乎想像的美好畫面,我心湖裡那說不出的感動之潮波瀾起伏……我們起身向主人深表謝意,並再次熱誠邀請他們一家來千島之國感受那熱情的陽光和白色的沙灘……Hanson先生一邊滿臉笑容地應允著,一邊再次伸出有力的大手和我們一一握手話別,Katrina女士則擁住我,我們倆的臉頰輕輕地相互碰觸了一下,我驚訝於那一刻我竟那麼從容與自然,與上午剛見面時簡直判若兩人。

        踏入車門前再次向兩位立於後院門前朝我們眺望著的可愛主人揮手道別,艾米莉腳踏油門掉轉車頭將車子朝來時的方向開去,我轉身向後車窗望去,視線裡高大的Mr. Hanson 和他的太太,優雅高佻的Katrina的身影,美妙的童話花園屋宇,綠色中泛著橘紅的樹林子,……漸漸地縮小,模糊,直至消失在一望無垣的綠色地平線……我問自己,我們能再次相遇嗎?抑或這次美好的邀約終將成為我人生旅途中所遇見過的無數次沒有回頭的邂逅之一,但我確信無論怎樣它都將成為我記憶畫冊中最美畫頁之一,每當我翻開它時腦海裡都會泛起朵朵想念,祝福與愉悅交織的浪花……我也會在心中真誠地祝福遠在天邊這可愛的一家人永遠幸福安康,喜樂開心。(全文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5414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