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 小剛
2008/06/21 00:47:37瀏覽385|回應0|推薦3
  電視上正播放對一位當紅影星的採訪,早已知道那位影星的婚姻是才子佳人的「神話」故事,主持人為了檢測他們的默契,特意出了兩道題。其中一道是:你做的最讓她感動的一件事是什麼?影星現場回答後,主持人馬上連線他的妻子,兩人的答案如出一轍——是若干年前當影星還是學生時為當時還是女朋友的她親手做的一張賀卡。
  現場掌聲雷動……
  怪不得他們的愛情在紛繁蕪雜的娛樂圈中還能修成正果且一枝獨秀了!
  光陰荏苒,在他們心目中最珍貴的不是鑽石玫瑰,而竟是一張手工賀卡,因為有情意蘊涵其間,雖歷經歲月變遷卻仍是共同珍藏的浪漫記憶。
  這不由得讓我跟著感動了。雖然娛樂圈的人善於作秀,但我卻願意相信這次是真的……
  那天看這個節目的人相信還有很多,說不定他們中的許多也會被那位影星和他妻子的答案所感動。
  其實,不光夫妻間有許多感動的事,父母兄弟姐妹之間也同樣存在這樣那樣的感動。
  當時我邊看節目腦海裡就邊閃現跟家人一起的點點滴滴,好像有很多感動的,又好像都是些日常瑣碎……後來跟姐姐在MSN聊天時說到這件事,姐姐跟我開玩笑,硬要我說說跟家人一起時的「感動」。
  然我最終沒有說。
  我總覺得,感動是我內心的獨白,說出「台詞」時,我怕語言無以表述。我想說的是,生活中有很多感動的細節,這是不必一一贅述的。可我清楚地知道:我感動,所以我幸福。
  确實,感動有很多種,一種能大聲說出;一種卻在我們心中,永遠也忘記不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97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