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爸爸的生日想到 / 小剛
2008/04/05 00:03:06瀏覽415|回應0|推薦4

     昨晚又重看了一遍這次小妹帶來的、前月爸爸生日當天在長沙「火宮殿」賀壽所錄的光碟。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稱呼「爸爸」,也許很多人認為稱呼「父親」會顯得更加敬重,但在我心深處,「爸爸」才是對父親的愛稱!
  從小到大,爸爸就是我心目中的真正男人,也許他的身材並不魁偉,但卻絲毫不會影響他在我和姐姐妹妹心中的偉岸形象。因為爸爸是那樣寬容、細膩、知書達理的一個男人。
  令我記憶猶新的是,雖然我是一個男孩,爸爸卻從小學考初中、高中,乃至大學,堅持在考場外守候,這也成為我最大的精神支柱,讓我一次次在人生的考場中取得勝利。
  爸爸言語不多,但我卻能讀懂他的每一個眼神和每一聲嘆息,那裡面有讚許,也有無奈,但不管怎樣,不變的是爸爸對我的期待與關愛。我不想記述從小到大我與爸爸的點點滴滴,因為所有的一切都在我的心裡,永遠都不會忘記,人們都喜歡說「父愛如山」,但我卻覺得那太過沉重。爸爸和我是朋友、是知音、是上蒼送給我和姐妹的禮物,所以我們姐弟妹和爸爸的關係永遠是那樣和諧、輕鬆,讓我想到琴鍵上跳躍的音符,難怪爸媽的感情是那樣的和美。
  年過七旬的爸爸,精神依然矍鑠,鏡頭中的他有年輕人般的燦爛笑容……
  我知道,一生坎坷的爸爸在經歷了無數風雨後仍然恬靜安詳,實在是看徹人生後的一種難能可貴的豁達與睿智。不知怎地,看到爸爸的笑容,我的眼睛卻有點潤濕,我長大了,爸爸卻老了。
  我是爸爸唯一的兒子,也許刁蠻,也許任性,但其實我一直想對爸爸說的是:下輩子,我還要做您的兒子!
  爸爸,讓我在此再次送上一個祝福: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75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