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碧瑤/ 小剛
2008/05/03 00:12:28瀏覽787|回應0|推薦0
  每到聖週,如果不是朋友早約好去看海,我是較樂意去碧瑤的。不為別的,只為去感受一下夏都的「涼」。
  今年聖週又見碧瑤,「身」「心」俱覺清爽許多,這都是拜碧瑤涼爽氣候所賜。整年悶在炎熱、煩囂的馬尼拉,疲憊、乏力可想而知。能偷得兩日閑去放鬆一下,人自然精神不少。
  去過碧瑤的人不外兩v種感受:一是空氣清新;二是街道清潔。
  這次去碧瑤有幸與前碧瑤愛國中學校長蔡長衍先生相聚,並得到他和他太太的熱情招待。那晚在他家餐館享用一頓豐盛晚餐後,一行四人散步來到SM,並到商場頂樓的露台拍照、喝咖_啡。
  在寒意凜然的露台飲著咖啡,一邊聊天、一邊欣賞山城夜景,那番樂趣,真乃別具一格。
  蔡先生是位非常健談的人,話匣子一打開,天南地北,無所不聊,尤其有關本地華文教育的問題,更是一針見血指出其應興應革的症結,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位在教育戰線打滾多年的長者對華文教育的獨特見解與不滅的熱心。
  當聊到碧瑤的新鮮空氣,他透露了來碧瑤的兩種最大享受:一是散步,一是睡覺。
  的确。在碧瑤,不論太陽如何猛烈,走在路上卻不會感覺炎熱,更不會汗流浹背了。尤其夜間散步,更覺涼風嗖嗖。
  至於睡覺,那更是一大享受。不用空調卻勝似空調。最愜意的是蓋著厚厚的棉被並不覺熱。
  碧瑤的環境清潔是眾所週知的。走在街上,是很難看到如馬尼拉那種垃圾四處堆,紙屑滿天飛的景象。是山城人民的素質較高,還是當地政府管理有方?不得而知,但這點卻确實是值得我們學習與借鑒的。
  我已記不清這是第幾次去碧瑤了,但我能肯定這不會是最後一次,只要有機會,我就會重臨碧瑤,親近山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83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