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偶感二則/小剛
2008/02/16 00:01:41瀏覽374|回應0|推薦2

  很久沒有起過早床了。
  清晨沐浴在陽光下,輕鬆快樂,心似精靈要在陽光中飛舞……
  這是雨季的一個清晨,那段時間陰霾的天空已籠罩馬尼拉上空很久了,讓人心情也悶悶的,有一點點不如意便覺得烏雲密佈,那一天卻放晴了!心中充盈著簡單的快樂。是的,簡單的快樂。
  在塵世間遊走,我們習慣了大喜大悲,心變得越來越難以滿足,所以到處都是不快樂的人群。其實,朋友間一句輕輕的問候,愛人間一個默契的眼神,親人間一次默默的關愛,這些不都是快樂的源泉嗎?曾幾何時,他們不再能感動我們,我們的心變得越來越堅硬,直至結了一層厚繭,陽光無法穿透,雨水無法滋潤……而我們,變得越來越不快樂。
  此時,在久違的陽光下,透過五顏六色的光暈,我又找到了久違的快樂。
*  *  *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這是李白吟唱的吧?
  白髮真切地出現在我頭上,原以為僅一兩根而已,於是用手拔掉。但定睛細察一遍,才發現黑髮覆蓋下面還有幾根「不鏽鋼」在燈光下泛著清冷的白光,有兩根竟還招搖伸出黑髮,示威似的輕輕搖曳……我於是悲哀,於是害怕,於是想起很多年前第一根白髮出現時的驚悸,看到父母白髮時的心痛……但聽老人「拔一根長十根」的警言,一直不敢動它。而現在,卻有種「春風吹又生」的感覺。這幾根「不鏽鋼」將我擊敗,讓我深有「老去」的感慨。
  人都會老是嗎?青春年少終究會成為昨日黃花,歲月無疑是青春的大敵,白髮也許是主世中的很多不堪回首的人事集結而成的吧?曾經走過的歲月,鮮有人沒有傷心煩惱苦痛的,但又鮮為與人說,於是就有了這根根滄桑的白髮吧!
  人生苦短,每個人不管貧窮富貴,都有老去的一天,來世畢竟虛無飄渺,我們還是好好把握今生吧!
  以此幾根白髮作證:我將善待今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1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