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樹 / 轉角
2014/11/04 07:03:18瀏覽126|回應0|推薦2

太遲,楊梅樹的葉都落盡了,孤單的枝影在晨色迷朦之時,像是在寒冷之中與我相訴。

你是冷的,葉長時我不知,葉落時我不在。你看,離開了那麼多年,當我第一時間開啟這扇窗,你身旁還是如此清冷。是我變了,你,還是老樣子。

不要以光禿禿的枝丫為榮,我眼見著不美。那年啊,茶香依舊,但似潤雨般的紅瑤液總使人想著長在枯葉間的紅梅子兒。不知從何開始,它長得密密麻麻,我把手放在紅色大衣的衣袋裡取暖,無聲無息地走到樹下,梅子兒呀就掉了兩顆,紅艷艷地拾在白手板上。而它,就此如湖岸的楊柳,依依綿綿地長在我的夢裡。

今年這個時候是冬季,天陰了!媽媽說櫻花要開了,那麼楊梅樹,你是否會開?

我總喜歡開著窗兒看著那院裡的楊梅樹,可能離開太久,我已不習慣走近它。就這麼吧,讓我在夜色中猜著你的方向,聽著你的枝影搖晃!就這麼吧,你雖然在繁星點點之下消失在夜色的朦朧裡,我依然躲在窗後,載著滿室的寒風,就如看見你長成湖邊的柳條,那麼清晰起來。

真想為你輕輕書寫,只是我突然把文字忘在尋你的距離裡。那麼,也就這樣吧,讓夜,靜靜地下起寒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86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