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25)
2014/09/30 06:22:22瀏覽99|回應0|推薦2

《生命如水》

轉角

 

從八月初我看自己

從八月一身包袱

在這大雨大霧的谷底

我敢於生活和走路

我看著自己,面色如水

可我趕上月圓,想你

這年月我雙腳如土

這年月我在谷雨

在你還未醒來的時候,想著你

一輩子唯一一次復活

隔山隔水的,找尋你

唯一的一次醒著

想著你,好好活著

 

                20.8.2014  9:19

 

 

《雨留下的詩》

號角

 

簷角,小雨把身子一斜

溜進我敞開的窗裡來

古銅色的地板上

它無意的踩下幾行清透的小詩

我正要將它朗讀出來

啊!那些閃爍著小珍珠般光芒的句子

霎那之間

已化成一灘斑駁的相思

 

 

《籠》

奇角

 

日光島上

我們少了一個天空

少了一片海洋

 

日光島上

我們等待著飛鳥

等待遠航的帆

 

 

《他說》

雲角

 

他說

我是不與眾花爭寵的夜來香

只在清涼的夏夜

脈脈地散發著芬芳

那夜,他止住了匆忙的腳步

為我的存在,尋訪

 

他說

他是叢林裡的相思樹

等滿滿的思念

崩裂了小小相思豆殼兒

我們要一起到樹下

收獲一粒粒的愛

 

那天,我坐在樹下

一遍又一遍地

重溫著所有的感動

細數著所有的諾言

 

後來,他又說

夜來香是他曾經的夢

相思豆只是夢中的果實

夜來香不能為他在日光下綻放

相思樹不能為我在夜裡徬徨

 

今夜,我終於明白

原來

他擦肩而過

是因為我習慣用沉

代替坦白

 

 

《潮流》

廣角

 

大潮流奔騰向前

把一些人淹沒

把另一些人推向風口浪尖

不由分說地席捲一切

無視當事人的意願

只在乎時代的需求

 

 

《病》

風角

 

斜風細雨

糾纏

你瘦瘦的身影

 

煙,戒掉了

戒不掉相思

 

 

《時光機》

海角

 

 

我想要一台時光機

在那被遺忘的時光里

 

那裡沒有愛情

沒有諾言

更沒有天長地久

讓時間老人停止了時鐘

泛黃的掛歷忘記了卷角

太陽月亮都沒有晝夜之分

想在那個時空里,和你

從新認識一次

 

 

《蜜意》外一首

凌角

 

花紅葉綠的季節

蜜蜂是郵遞員

飛向妳飛向我

 

季節融化的溪水里

我是喜歡翻跟鬥的鵝卵石

而妳

是喜歡踩水圈圈的小蜻蜓

 

 

《叫販》

 

那個清晨

幽谷深淵蔥蘢

朦朧望不斷

秋雨成水

 

蜻蜓在水面輕點

 

往蟬鳴的方向走去

深邃的洞穴

遠方傳來熟悉的旋律

又往旋律的地方走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769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