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24)
2014/09/16 07:08:07瀏覽103|回應0|推薦4

《管理》

方角

 

口沒有自己

心住滿同儕

手裡沒有甚麼事

它卻在腦裡麻煩

眼不懼未來

把作日踏得實在

開發是中天

歸零是化元

原則是肉絲

目標是小菜

 

 

《我們的世界》

           轉角

 

我的世界里

只有青色和彩虹

青色的你草如白布

彩虹如你清如水源

 

你的世界里

只有藍色和黑色

藍色的我藍如黑夜

黑色如我一身藍衣

在我們的世界里

只有黑色和白色

黑色如我

白色如你

 

 

《楓 紅》

號角

 

當秋天的魔術師

紳士地輓起它的掌心

一吻

 

那飄然若夢的綠意

瞬間幻化成狂亂的緋紅

 

    2014.08.17,於旺薩吉。

 

 

《立秋》

奇角

 

穿上青色的衣裳

你坐在風吹成的丫口上

像一個漸漸老去的父親

在夕陽滿院的屋前

看著你將要出嫁的女兒

帶著草原上的花環

從門外紅色的楓樹下

向屋裡走來

 

 

《觀念造就人生》

廣角

 

父母和老師在我兒時的幼小心田

隨手種下幾粒思想的種子

如今它在我的意識中

生長成誰也無法撼動的觀念

 

我的一生

好的壞的

對的錯的

一切的行為

一切的現實

都經由那些觀念生產

可不幸的是

我不知道這些觀念何為正確何為謬誤

 

 

《牡丹的心思》

雲角

 

 

我是一朵盛開的牡丹

花正紅、葉正綠

凋零以前

時而春風嗖嗖

時而春雨淅淅

撇去青澀的時節

為一世懷揣著的小小心思

我作好最雍容華貴的姿勢

靜候被你發現的瞬間

 

 

《遠》

風角

 

被千年河流

隔斷

兩岸相思

 

借著晨曦夕陽

問候彼此

 

 

《寫給她的墓誌銘》                   

海角

 

聞到這玫瑰花的香氣嗎

睡在裡面的你深不知

我把對你的愛轉化為文字

刻在這碑墓里

讓路過這裡的人都詫異的看著

然後讀給你聽

 

《叮嚀》

凌角

 

我兒啊!

時光軸旋移得快

唧唧唧

小小手掌

已長成會擺動的落葉

搖搖晃晃

隱隱約約的飄去

 

遠隔重洋的陌都

像一道大鍋子菜

要牢記田園裏的青綠

最鮮美的顏色

 

我兒啊!

夜裏涼

別留戀異鄉的月色

霓虹染盡了的皎潔

 

我兒啊!

別忘了囑託風兒

捎個平安回家

 

註:

大鍋子菜:指的是各種菜混雜在一個鍋子里來煮。有混亂摻雜之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726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