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27)
2014/10/28 06:33:05瀏覽94|回應0|推薦2

《四月如花》

轉角

 

我希望四月開桂花

下桂花雨

我想看見

鴿子把遠方還我

把青春歸還自然

我願我是一個幸福的人

願大地有一對春天

生兩個孩子給彩虹和希望

讓昏睡的流浪漢看見

搖花樹的孩子看見

海和路上的人群看見

今日陽光淡淡的遠和近

開門的你看見



 

 

《影子之二》

 號角

 

或許,妳才是我一生中

最親密的夥伴

而大多時候

都被自己愚鈍的腳步

踩踐得更深邃、更晦暗、更扭曲

 

在人們詭異而又脆弱的心隅

妳被賦予與光明乖離的恐怖的寓含

因此妳被一場荒謬的哲理推翻

被自己真實的肉體打倒

但妳,從不雄辯

 

是的,妳無需雄辯

我也不需為妳雄辯

在我奔馳於烈日行刑的大地上

妳選擇在身前身後默默地

匍匐跟隨

 

而有時妳也會在陽光斜射的牆面上

與我並肩站立起來!

這也是我喜歡陽光的緣故

喜歡行走的緣故,喜歡

妳的緣故

 

           2014.09.29,於台灣。

 

 

《壓力》 

廣角

 

人們喜歡在無聊的時候

用想象

創造一座大山

放在心頭

可是他們雖然能夠創造它

但卻無法移動它

於是這份想象的產物

最終

成了他們心中挪不動的負擔

 

 

《鄉愁》 

雲角

 

看盡繁華三千

榕樹般

縷縷纏繞半空的根須

猶陣陣渴望歸根的心情

汩汩流失不斷

終是花飛葉落

迎風漂流,能否

歸隨泥土

答案,遙遙無期

 

 

《寫給自己的墓誌銘》

 海角

 

睡著了

就不會再醒了

做一個永遠那樣遙遠的夢

在那裡成家立業

睡著了

今後不必擔心再失眠了

在睡之前

寫下幾部詩歌

讓想念我的朋友可以讀著它

 

 

《冰雨》 外一首 

   凌角

 

在黑夜

在風里

形成撕碎的鉗

奪魂的盅

 

黑夜地毯式圍堵

狂風也立投名狀

用盡最後存活之力,頑強

掙脫劊子手

冰雨

 

《兩個己》

 

建造與拆毀

各有兩層面具

積極與消極

二者常進行血戰

時而光輝烈烈

時而全星閉目

總得站出個結果來

最終誰勝一籌

在乎誰是虔誠信徒

 

 

《重生》(外一首) 

   奇角

 

走了很遠

只為了找到一個地方說愛你

那裡沒有風也沒有雲

 

走了很遠

只為了找到一個地方想著你

那裡沒有黑也沒有光

 

走了很遠

只為了找到一個地方看看你

那裡沒有山也沒有海

 

 

《達瑪鐘》  

 

杜榜河口上

打撈起來的不是達瑪鐘

是信仰的重量

 

達瑪鐘聲裡

我們敲響的不是古銅鐘

是內心的聲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85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