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26)
2014/10/14 06:48:46瀏覽140|回應0|推薦2

《影子》 

  號角     /

 

妳自光的背後

爬出,然後

從我的胸口倒下

 

時間軸上

早晚

將自己延展一回

 

但在擁擠的人群中

我禁止

妳與它們匍匐交媾

 

   2014.09.05攝於墨爾本大教堂

 

《明信片》 

      轉角

 

我收到年老時

收到一張記得

我收到你

站在十個字之外

手中的時間

搖椅上的遙望台

你在何方落腳

我又從哪裡停下

何時見面

怎麼談起

我收到

白髮蒼蒼的自己

 

《如山的肩膀》

   雲角

 

那如山的肩膀

如塵埃被歲月無情打落

在記憶的海灘上

再也沒有回來

 

常赤腳漫步於沙灘

斜陽里,風清雲淡

記憶,

那麼遠、那麼近

是沈迷於鑲著金邊的昨日

還是那一份赤子之心

我握著一縷藏於歲月的憂傷

只想,

找回那如山的肩膀

 

 

《抄襲夢想》

   廣角

 

年輕人抄襲成功人士的夢想

以為成功就會屬於未來的自己

 

父母把自己的夢想複製給孩子

期待心願終能有人代為實現

 

美夢就這樣被唯利是圖的人們

做成了惡夢

 

 

《冬日的路》 

      奇角

 

蘆花上日光守著秋天

遷徙的風,從蘆花上墜落

日光守著的秋天的天空

沒有翅膀的雲朵

在比藍色更深藍的天空

等著風從花朵上醒來

在比天空更深藍的遠方

你遠遠地看著我

 

 

《我是白雲》

      風角

我是白雲

你遠游時

我在高高的山頂

變魔術

 

我是白雲

你歸來時

我在藍天的廣場上

逐風

 

我是白雲

雨後

砌一道彎彎彩虹

痴痴傻笑

 

我是白雲

每天

為早晨和黃昏

寫一首璀璨的詩

 

 

《夢》

     海角

 

千萬別醒來

討厭的北風擊敲著窗簾

媽媽!

夢一醒

我就做不成孩子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817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