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30)
2014/12/16 07:29:18瀏覽91|回應0|推薦2

《雲》  轉角

 

有時候,你是那片雲

在我的窗戶爬滿整個早晨

有時候你的雲

認識你很久了

你叫做雲,叫做永恆

是的你是雲

 

很近的時候,你是不是雲

有時候,你是那片很遠很遠的

很遠的時候,你是不是我說的雲

                 02.11.2014 9:37

 

 

《夜雨》  號角

 

當黑夜停止了閃電

他們爬上屋頂

拉起

六月的小提琴

 

當雀躍的音符

從世界的屋脊滑落

他們又聚成一條黑色的小河

奔向,夢的深淵

 

2014.11.26. ‬於仰光。

 

 

《釣魚島》 奇角

 

北緯二十五度

東經一百二十三

冰冷的海水中

一條灰色的亞洲魚

將要游進暖和的太平洋

人們用地球上古老的海岸線

捆綁一堆石礁

擋住海水

 

 

太陽下山 奇角

山頂上

太陽只留下一棵樹

樹和葉子如星

山頂之上

最遠的最亮的星星

眨着黑夜的眼睛

看着太陽

留下一棵樹 




《好人,是壞人的培養皿》 廣角

 

壞人  是一種有毒細菌

只有放在好人這種培養皿中

才會有生長的空間

 

無道德底線的好人

無是非觀念的好人

無限包容的好人

把壞人擁入愛的懷抱

惡膽由此獲得充足營養

為壞人注入繼續使壞的負能量

 

 

《慈悲》 一角

 

時不時

捂捂胸口

給失溫的心

暖暖

 

 

《幸福》  雲角

 

幻想著普羅旺斯的薰衣草海洋

我問沈默的道路、可曾見你走過

他指著路邊的小花兒說:

時刻都在,不曾走遠。

 

揣想著世間是否有你的蹤影

我問緩緩升起的朝陽

可曾見過你的影子

他指向此刻的我說:

就在你的身後,不曾離棄。

 

 

《楓》  海角

 

是秋天的胭脂染紅了你

梳好漂亮的妝

醇酒一罈等你來嘗

秋天捎來了你的音信

卸下泛黃的妝

沏一壺花茶等我來嘗

如今楓葉滿地

什麼人去收割

說書的人講起你的故事

拾一把燭火

燒毀季末關於你的消息

在牆外

你說回來必經的小路上

 

 

《心魔》  凌角

 

你是遼闊海洋

風口浪尖是你

 

你是溫馴駿馬

懸崖萬丈是你

 

你是善良小孩

兇猛野獸是你

 

你是純淨女孩

放蕩自身是你

 

你是寧靜午夜

心河決堤是你

 

你是善良天使

地獄魔鬼是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966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