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33)
2015/01/13 07:13:14瀏覽80|回應0|推薦2

《父與子》  奇角

 

河水,河水

一把砂土換不回的河水

風吹不滅的蠟燭

守不住大火的古城

大劫過後

土城最後一個,末代皇帝的親子

找不到出城的門窗和木船

在城牆倒塌下的空穀倉

你是一粒發芽的稻穀

站在你的父親的墓地,尋找你的父親

今夜皎潔的月色

睡在土城門外的綿羊

像一條睡眠中和夢一起奔跑的河流

河流兩岸住著兩代牧羊人

如同兩座發著青芽的山坡

山坡上飛舞著又高又藍的空中

河水中的空中又高又藍

河水,河水

你帶來的一切如我失去的一切

我不願做你的兒子也不做你的父親

我只想你淚水滴落的那一刻

用一把砂土換回我的自由

 

《識人難》  廣角

 

怯懦者

最善於用豪言壯語

把自己塑造得勇猛強悍

卑劣者

總能夠用道德仁義的話語

使其形象變得高大偉岸

看吧

骯臟的身體和醜陋心靈

全都包裹著層層華麗衣裳

人的眼睛沒有X

永遠也不可能把另一個人看穿

 

 《寂靜》 一角

 

我的手心長出

一片又一片

深深淺淺的葉子

剪不斷

思念的年輪

對面

一隻蟬修的烏鴉

默默無語

 

《歲末》  凌角

 

你倒是走得乾脆

將我最珍貴的都打包了

遺留下的
是數不盡的鄒折

一撇一捺記錄在臉波上

對於你的瀟灑離去

更加重了矛盾的情緒

對你的留戀

只是那包裹里的珍貴

我知道留不住你

你將前往那模糊的地帶

埋葬所有過去

 

《影子》 雲角

 

你和我是孿生姐妹

我離不開你,你離不開我

 

燦爛的陽光下

你把整個天空的陽光讓給了我

成長的十字路口中

你把選擇的自由讓給了我

人生的戰場上

你把所有勝利和榮譽讓給了我

 

我的,安靜的,孿生姐姐

在孤獨的、失意的黑夜裡

讓我做一回你的姐姐吧

 

你把一切生命賦予了我

我卻把黑暗讓給了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013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