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29)
2014/11/25 07:53:45瀏覽66|回應0|推薦3

《點燈》轉角

 

 

也好,我就這麼看著

我這隻燭火

在你微彎的嘴唇

風風茫茫地成為蜂

從你的口中

一切慢不經心的寬容

正如我們原諒自己站在日光下

徒勞的養蜂,成為一個牧蜂人

日光千里的月夜

牧蜂人被養殖在黃昏的新房

我就是一支燭火

睡在你微微彎下的嘴唇

住在你微微彎下的腰脊上

 

10132014 630早晨

 

 

《旅途》  號角

 

當夜班車的客服把我從夢中喚醒

月光已從朦朧的曉色中漸漸隱去

沿途的椰林和茅舍稀稀落落

白色的里程碑與公路筆直的站向遠方

 

驃國的樂音婉轉如美麗的水舞

遠方的梵唱與化緣的鐘聲直搗我的心原

當我的雙眼飽藏了所有的黑暗

黎明的曦光已映染了曼特勒的邊城

 

後記: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日,從仰光搭乘夜班車前往緬甸古都曼特勒。

 

 

《獲得永生的假人》 廣角

 

很多小說中虛構的人物

從某位作家筆下

走進人類世界

成為大眾津津樂道的名人

經過代代相傳

這些人物在人類集體的記憶里

獲得了永生

真實且長久的存在

 

 

《星辰》一角

 

卸下髮夾

輕枕夜的臂彎

星辰

對著心靈細語

沒有寧靜平穩的心

得到什麼都不會快樂

 

 

《光陰》雲角

 

夜,來了

是來對我說晚安的

我想再等會兒

等星星和月亮把夜撕破

那樣我就可以多醒一會兒

做多一點的白日夢

 

 

《綿雨》 風角

 

你細細的哀愁

從天空的灰色地帶

墜跌

 

我矮矮的屋頂

默默的,讀你

碎裂的心

 

 

《對話》海角

 

心靈的小舟在人海裡

在孤寂漂繆的浪潮里

媽媽:

我的疆繩

能系在您的孤島上麼?

 

 

《靈犀》凌角

 

一個我

一株孤燈

一杯糾纏

一曲情歌

一縷綿延絲綢

一個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923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