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31)
2014/12/30 06:56:00瀏覽82|回應0|推薦3

《小小麻雀》(外一首)

奇角

 

小小麻雀

飛過藍色的天空

像小小的風

留給藍色天空

小小的山坡

 

《春》

 

冬天的紅薯

我把它遺忘在木盒裡

它卻把春天

悄悄地送給了我

 

 

《造星時代》(外一首)

廣角

 

每個人都在奮力打磨著自己的名字

希望它像星星那樣閃閃發光

只為享受被眾人仰望的目光

 

《無名獸的存在與虛無》 

 

千萬年來

只因無人見過

從沒聽人說起

我以虛無之態

存在於人類的視野之外

 

虛名無關存在

但我真實鮮活的生命

卻因無名而虛無

 

 

《窗簾的縫隙》

   一角

 

請不要怪我

醒得太遲

我正對

窗簾的縫隙

那掩蓋一扇的

是怎樣的光?

 

《初秋》

雲角

 

這是愛的時節

梧桐姑娘淡淡褪去衣裳

落一葉、涼一山

 

農人眺望著姑娘

寄上真誠與期望的情意

在姑娘長裙上

繡滿金黃金黃的圖案

 

              2014/08/08

 

 

《小房子》

 海角

 

我用詩蓋起一間小小的屋子

裡面住著你和我

我用詩蓋起一間小小的屋子

裡面有鋼琴 有玫瑰

還有愛情和幸福

那裏的貝殼會說話

那裏的魚兒有自己的名字

春雨煮著的文字散發出詩的味道

我把寫好的詩裝進漂流瓶裡

注上我的筆名讓它漂去遠方

告訴我的親人和朋友

我們現在幸福的消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989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