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36)
2015/02/10 07:19:49瀏覽101|回應0|推薦3

蒲公英》 轉角

 

有時候我覺得

自己是一片

掉落在你窗口的雪花

為了看見窗口中安靜的你

我一次次的死亡又重生

 

有時候我覺得

我是你花盆裡

攔腰截斷的草花

為了看看屋裡靜靜的你

我不斷重生又死亡

 

在你面前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山又像霧

重重的躺在這片泥土

又重重在山頂死亡

而你,在我攔腰的路途不斷遷徙

一個腳步很重

另一個腳步卻很輕

我不斷的成為一片雪

落在重重的腳裡

也落在輕輕的腳裡

 

                 13.11.2014  7:14

 

 

《時間》 轉角

 

在這裡一天一夜

你都看不見

所有我去過的地方

你都去過

所有我想過的地方

你都想過

為什麼總是,這麼簡單

不問過我的名字

也不留下你的

 

            06.01.2015 早上 千佛寺 辦公室

 

 

《不滅的星子》  號角

 

當我踏上一條

沒有燈光攙扶的道路

當我鑽進黑夜的瞳孔

奔赴夢的遠方

 

那夢的遠方啊!

只要還有一顆不別的星子

我就能跟隨它的指引

抵達黎明的彼岸

 

記:2014.12.18,夜,從仰光搭乘夜班車前往曼德勒途中作。

 

 

《沒有門的房子》奇角

 

我是一座房子

在彎彎湖岸的夕陽下

我是一座等你的房子

青色的石板,紫色的彩霞

湖水是妳柔美的長髮

湖堤是你靜悄悄的步子

你靜悄悄踏著步子

我聽不到你也聽不到我自己

我猜想輕輕的晚風

是你輕輕的呼吸

我是一座房子

在湖邊的時候,我很想你

我把自己當作一座房子

讓白色的鷗鳥飛出湖水

讓湖水飛出它自己的底

我是一座房子

淡淡的夜色

沒有門口的夜

我是想你的一座房子

沒有門也沒有窗

 

《和幾部電視劇一起終老》   廣角

 

一顆人腦

被種在沙發裡

每天靠著電視機的光

吸收氧氣

 

它與劇中人一同呼吸

共感悲喜

就這樣

隨同幾部電視劇慢慢長大

漸漸老去

十年二十年

人生只不過是情節雷同的連續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王國》  廣角

 

哪怕是最卑微的奴僕

都有一個屬於他自己的王國

可以讓他在裡面發號施令

雖然國有大小、臣民有多寡

但總有那麼幾個人

對他俯首貼耳

 

 

《紅透的幸福》雲角

 

一片紅透了的葉子

在四季裡走了

一遭,風霜雪雨

只為飄落瞬間的自由

 

無法理解的

那就在四季裡觀賞

葉子的一生

而我就從這裡

遠遠地欣賞,你的四季

 

《鄉愁》凌角

 

沉澱一天的疲累

卻打翻了堆積的鄉愁

在檯燈下

一片一片

 

《賭石》凌角

 

陳列埋葬千萬年的屍體

一具一具

審判過後

走進天堂或地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078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