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18)
2014/07/15 07:45:10瀏覽100|回應0|推薦3

《超級編劇》廣角

 

人們把回憶里的曾經

當作事實

深信不疑

 

通過午夜裡的夢

通過眉飛色舞地重復講述

事實漸漸被記憶之手

將一些情節俏俏修改

修改得比事實更加真實

更加精彩

 

 

《知了》雲角

 

蛇,蛻一層皮

便能脫胎換骨

 

而我,只有一腔聒噪

嗓子和空無一物之腹

 

 

《烏啼》風角

 

千百年哭喪的迴響

始於叢林

蕩於松間

會否

葬於垃圾場

 

 

《點燈節的祈禱》
海角

 

到處是滿地的星星


我在尋找前世遺失的那一顆


於是在佛前虔誠的許了個心願


希望今生能再次與你相遇


 

我知道划過的流星不是你


因為你承諾過我不會流淚


 

 

《麻鷺》凌角

 

 

我不敢靠近

唯恐驚擾你內裡的和平與寧靜

那份持守的純真

深深撥動著我的心弦

於你

既沒有孔雀為傲的袍子

也沒有畫眉為榮的歌喉

仍舊默默堅守

堅守輪迴的鐘聲

守望校園里卸妝的楓葉——

不必為難

你有你的使命

 

註:

麻鷺是台灣特有的一種鷺鷥,俗名“台灣麻鷺”,有人叫牠“大笨鳥”,因牠長相奇特,個子很大,行動慢,不怕人,愛吃蚯蚓,叫聲難聽,喜歡單獨夜行;是肉食性動物,卻不太具有攻擊性,反因動作遲緩,易被捕捉或被天敵攻擊。台灣校園的草坪上,一年四季,隨處可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508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