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7)
2014/03/25 10:39:31瀏覽61|回應0|推薦2

體 悟》    

               方 角

 

生命的體悟

在閉著眼睛時最透徹、真實

 

誠摯的過日子

不會因為任何思想而左右

 

你的聲音是我文字的背景

是我活著的聆聽

 

我聽見你的期待

看到自己走過來

無法探究的深刻

 

我們不為了出現而出現

我們得到了生命無法帶給我們的

永遠

 

 

《行 人》     

               轉 角

 

山代代相傳

我們代代相傳

我們在這裡莊嚴地膜拜陽光

四個從不相認的啞巴

從第一場春雨

寫著十二風信

今夜月光蒼白

我們也很蒼白

月光照著我們

照著四個剛吵架的夥伴

照著路途上默的青年

太陽很孤單

月亮很孤單

樓蘭鼓響的二月

合歡樹的種子發芽

我們貪婪地背井離鄉

告別黑夜

又離開陽光

                     22.02.2014  8:58

 


《血色頭顱》   

                      號 角

 

慾望之齒尖

以我五指之手

砌滿天空血色

頭顱

 

生命竟似七月秋風

割斷殘紅動脈

洶湧

濺撒我身前身後

 

軀肉在你口舌之間

亦還是水,或塵

所謂靈魂

又豈是空殼能留得住

 

而慾望之齒尖

卻以我五指之手

砌滿天空,血色

頭顱

 

      二〇一三年二月六日於旺薩吉

 

 

 

《寫給詩人》   

                      奇 角

 

你或許找不到一所夏日的屋子

你或許就只能夠走在路上

日光是帶著一點點刺痛的小小的小花

在你行走的路前的小山坡上

不說一語地看著你

像你的情人一樣地看著你

你或許找不到一條河流的源頭

所以你把河水中的石子

放進你的大衣口袋

讓你的體溫與石子的體溫

相互取暖

你或許已經找不到一棵樹的春天

所以你就站在樹前

像一棵樹一樣地站著

然後你閉上眼

秋天從一片葉子上輕輕地滑落

然後你伸出手

然後你手中的葉子

是雪的葉子

 

 

 

 

《演 員》     

                  廣 角

 

你不是你在舞台上

你不是你在戲里

在戲外,你以演員的心態生活

你不是你

 

面對媒體,你以演員的技巧應對

你也不是你

 

台上台下,你不知道究竟誰才是真正的你

戲里戲外,你已分不清究竟哪一個才是

真正的自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89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