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物語 寵物店溜來的貓
2010/03/19 00:49:42瀏覽557|回應0|推薦3

一隻貓咪闖進了我的公寓,在屋頂上踏啊踏,作風異常大膽,我和鄰居研究了半天,把牠從頂樓救了下來,牠遇到救星故作鎮靜,仍然表現優雅姿態,但是消瘦的身形早已顯露疲憊不堪。

這隻貓咪的出現,在我一個很特別的日子裡,就像是虎年吉祥物般地出現,我抱了牠非常溫馴,比起人類如我,真的是溫順太多。當時已經下午五點,我也在外頭遊盪了兩天,好久沒回家,又遇到這位不速之客的出現,索性抱著牠哄牠睡覺,因為自己也好累好累。後來牠竟然全身癱軟在我胸前睡著了,眼睛閉起來一副已經回家的樣子,如此溫順可愛地叫人心疼,此時的我只好一直抱著牠,兩個「人」都懶懶地昏迷在客廳的沙發上。天啊!我們兩個上一刻還是陌生人

第一次看見一隻生命趴在我身上投以全然的信任,牠收起貓爪雙手張開,癱軟在我胸前,瞇著眼睛一呼一吸,竟然靠我這麼地近,其實牠也累了。這樣的我全然被信任,相對地也是種全然的責任,內心竟浮現一絲的心痛,當下深深感傷。

意識形態的互相攻訐變得如此淺薄,人生的膚淺形式通常都比較容易發現,然而關於生命中那些嚴謹的事物,總是在這看不見的呼吸之間流露著,這種感應天地萬物的事理,通常會勾起人們的至愛至痛,使人心中有所心悸。

如果這是我今年的深刻感受,那這樣的機緣會是要打開我怎樣的心境?母愛?擁人入懷?保護柔弱?生命和生命之間的直接感應?相信他人?

在這樣的當下,上天還要我再次感受到什麼叫做生命遇見生命的悸動?為何一想至此便有一種深深的傷痛?!熟識不代表什麼,我們歷經一些際遇與安排,還有人生觀與思想訓練,使命感會把我們帶到某些地方,然而卻與自己喜愛不喜愛無關。

夜晚,貓咪無法接受我房間充滿香水之氣,掙扎不再與我同眠,我索性關上了房門隔離了牠,牠竟然爬到整個房子的制高點睡了一整夜,這時我才發覺牠在外流浪太久,充滿不安全感,貓咪真是一個情緒外露的動物。相較之下,我沒有這麼騷動外顯,原來自己還是很優雅安分

翌日,餵了牠之後仍然黏人吵鬧,我一直按著電話播打牠掛在脖子上的貓牌電話號碼,想不到竟然有人接,愣了一下,我拼拼湊湊地說起有隻流浪貓在我房間,對方女主人非常驚喜高興,好像得到了一隻天使般歡呼,感性地說已經找牠一個禮拜了,當我尚未來得及說著善解人意的回答,此時貓咪在我腳邊一直喵叫吵鬧,像個無助的小朋友,吵著要糖吃。

一個小時之後,我便把貓咪還給主人了,一個寵物店溜出來的母貓,大概在外面流浪一個禮拜了。女主人看見愛貓回來好開心,但是大家都忽略了牠的疲憊不堪,只見貓咪莫名奇妙的表情,不知道一切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彷彿從夢中醒來般。店老闆問我想不想養,我回答接下來很忙,等我這段時間過去我再來找牠。

Next Step,安排一隻寵物,試著當媽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386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