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物語 屋頂之夢
2009/12/06 15:20:22瀏覽366|回應1|推薦11

照片《東京新宿的冬夜》

這陣子身心俱疲,身體已經瀕臨瓶頸,在兩天凌晨五點才回到家之後的翌日,睡覺時竟感覺不到身體,腦袋神經仍然敏銳,但是身體的能量幾乎已經快要沒有流動感。那天睡覺時,我看到了天使在窗戶邊,拍打著翅膀,好像已經昇天,醒來時滿驚嚇。

週六,我睡到下午四點才爬起,起身時覺得身體幾乎四分五裂,一個人承受這樣的壓力,你好像在遙遠的地方,一下子是天使,又下子變成推向深淵的惡魔。

情緒起伏不定,失去自我掌控的感覺實在很可怕。

大休息之後,看待許多事物變得不同。壓迫性的成長是需要創意與跳躍式的,冥冥之中感到許多來自人的力量,依據大德而行,這是過去少有的體會。

也許,以前都看的太淺薄,連說話、解讀都是這麼速食表面。

接下來的改變,是希望從整個人的身體開始,「實踐」來貫徹對夢想的承諾。藉由實踐,來成全美好的心願。

總是感覺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力量,原來,一般人所謂的成功勝利,都只是眼界一時沒法開闊,而下的表淺定義,在心量大的人身上,沒有所謂的成功勝利,因為會發覺自己的益加渺小,這個世間,人事物的組合,完全都來自於「非常的特別」。

沒有所謂的成功勝利,當你所以為的征服,那只是因為你了解的太少,你的世界尚未被打開,所認識的仍然有限。

要我低頭認錯的,只是因為你太害怕失去權力,那失去權柄的滋味,教你失去一生。不在乎別人怎麼講,在這個功利衝突的環境中。

我總是跳躍一般尋常的理解,透過另類的思考翻攪眼前的世界,如此,而讓我走到這裡。

你們總給我一個說法叫做「夢幻型女孩」,對我來說,那是因為找不到合理的說法,或者是因為不了解有些理想的典型,或某一個層面。我總是依然故我,做著該做的事情,說著該說的話。我總是依然故我,在寂寞的底層,傾聽暗流底層頃洩的聲音。

受過哲學、心理學的訓練,所有關於我之事,總是讓其他人更加不了解我,更加對我陌生。不過我並不會在意這些。世俗之味的甜美與邪惡,那只是表皮,不足以改變我的心志。當你抵達過生命中某一個理想境界,就不會忘記這一刻,現實如此薄脆,無法改變什麼。

前幾天我夢到站在黑夜的屋頂,看到的一片城市,有許多工人在蓋大樓,如果多一點創意與生命力應該會更好,我缺少溫暖,關照整個城市,總是冷冷、死死、板板的。希望太陽升起,每個人都充滿朝氣與活力,而我縱然消失也是無妨,只要我內心無所掛礙,到我該去的地方,做該做的事情,多給他人一些力氣、一些希望,這對我來說好像才是活力之泉。

為什麼我把自己搞得如此疲累,因為我不想遺憾後悔,不用在乎別人怎麼說,但是做到了,一切就值得了。不管過程中意外的插曲,那就像是風花雪月文章,也藉由這些插曲,意外多讓我認識了更多狀況、更了解更多人。只是唯一讓我搞不定自己的,是需要多一點點的關心,總希望上天能真的派個天使關照我,如果我整個人身心都失去掌控,那就無法做更多事情了。

人生總是如此奇妙,走到這裡也是過去沒有想過。但是嘴巴裡只好一直說著些故事來合理化眼前的世界。說與不說,沒什麼太大差別,唯有心志上的擴展,看法上的成長,自然展現於外的,總是比刻意說明的更加真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3563222

 回應文章

hope
妳的力量
2010/01/03 20:05

當我們平和地緩緩吐露那一晚,

力量流動,

我可以感受接收,

我可以感覺平靜,

"而我只想平平凡凡啊"... 或許真的, 我們有任務來的

或許因而不能擁抱那些真實的平凡小幸福,

或許是我們的任務... 如果真能改變一些什麼......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10-01-08 07:49 回覆:

不要去想,不要去追往,不用再委屈自己

愈平靜,愈當下,愈當下,愈真實,

傾聽自己內心想說的,那種自然流露的心聲.....,

真正是什麼樣的任務呢? 我相信那會是自然浮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