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礎教育-沒有一個學生是可以被放棄的
2010/04/28 12:36:29瀏覽288|回應0|推薦2

投稿學校教學資源中心的活動,像我文筆這麼差的,一定是被丟垃圾桶的...,敝帚自珍放在部落格裡....


他雖然不是我主修課程的老師,換言之,對我的專業學術領域似乎沒有影響,但在老師身上,我看到一位良師的典範…


因緣體育課修了他的慢跑課,運動細胞趨近於零的我,進了學校的代表隊,還是名字聽起來就很「嚇人」的鐵人三項;運動拓展我的視野,因為他,我有機會參與國際性賽事幕後的行政作業;因為他,我有機會得以出國看世界性的比賽…;在他身上,我看到一個人,默默無私的奉獻…


他比任何一個老師,關心我們的課業,練習的過程中,我們常分享一些事情,「基礎教育--沒有一個學生是可以被放棄的」,這句話讓我看到一位人師,對自己學生有多少的期待;當學生的,在自己遇到難關時,又怎能不拉自己一把?


因為修課,我開始跑步,因為跑步,我的作息正常、規律;因為跑步,我認識了一些愛運動、善良的人…跑姿從開始被笑像「植物人」、「鴨子划水」,到現在被老師稱讚快接近「教科書」了,不乏看出一個老師,在一顆頑石上,用了多少心力?


上他的課,你看不到示範完動作,就在一旁「納涼」的老師;要求學生出去參加路跑賽,他一定也下去跑;如同鐵人的精神「獨立完成」,不僅在跑步,將來出社會,有太多的事需要我們自己「獨立完成」;我想,長跑精神的「自我控制能力」不僅在跑步策略上,更有效磨合自己與他人之間的互動。


在師道快接近蕩然無存的今日,相信還是有尊師重道的學生;在研究重於教學的學術領域,相信還是有花時間在學生身上的老師;對於這些可敬的老師,當學生的,真的要多給一些正向的回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398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