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重生命~~!
2010/10/15 13:18:32瀏覽255|回應0|推薦2

        我們系上的主修課程,很少有外系的同學來旁聽,這學期難得鑑識學程的同學來軋一腳~~路大刀的課,從我的下屆開始,遺傳學變成選修課,生化二和遺傳開在同一學期,除非必要,沒人敢同時修~~六學分耶~~乖乖~~!「分母」不夠大,還是不要開玩笑,老師有她的堅持~~

        週五一大早的課,老師每次總對得起我們這些不遲到的,準時上課~~!課堂上,我還是喜歡聽老師談課本以外的知識,課本自己讀就好了~~;孟德爾是個天才,只是生不逢時,還好當上修道院院長,有農婦幫他數豆子~~;想像一個大廚房,一大堆人做飯之餘,就是在數豆子~~;哈~~!一次生化二實驗課,二個臭學弟,讓我這個老人家測了六十幾管的吸光值,測到我快抓狂了~~老機器啊~~!孟德爾如果豆子也是自己數,我看他睡覺一定都夢到自己在數豆子~~

        我們都知道,人類不能近親通婚,若有遺傳疾病是會被保留;狗若近親交配,後代也多有缺陷的犬隻~~外國繁殖業者,需領有執照才可以從事繁殖工作;反觀我們國內,似乎沒有單位在嚴格把關~~。老師也是愛狗人,她提到之前鄰居自國外引進伯恩山犬,而後繁殖販賣,因找種狗交配的費用太高,所以第二胎讓狗狗backcross,這下可好了,一胎七八隻小狗,沒一隻站得起來(髖骨關節病變),賣不出去,到處問人可否收養,有一個好心的人收養,還花了四十幾萬幫牠換人工關節(這還必需有點財力),學校之前有一位老師也願意收養,再問飼主時,飼主支吾其詞,剩下來的小狗呢~~?只有他知道…(天啊~~!聽到此,我好想痛打那個飼主一頓
~~)

         生物科技早已進入分子的時代,聰明的人類早已知道如何「操控」生物,「尊重生命」我想「號稱」萬物之靈的人類,應該做得到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45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