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幾多寒暑
2009/04/17 12:50:26瀏覽3937|回應38|推薦140

這周末假日帶貓媽去台中過生日!因為媽說生日也要找”她的媽媽”(貓婆)~~ 所以我們決定去把”清朝的外婆”帶出來曬曬太陽,蹓達蹓達!

 

我沒法想像媽媽”居然”也會變老?

她牽著我的手從赤峰街走到南京西路的建成托兒所上學 .....還歷歷鮮明一如昨日啊!

與母親和哥哥相依的情感使我兒時常作著淚如潰堤的惡夢,最怕夢見和媽媽走失而哭醒;前陣子活潑的貓媽開始髖骨痛,走路困難,讓最愛遊山玩水,社區跳跳排舞唱唱歌的她只好暫停所有活動,連牌局邀約也停了,後來還一度演變成不能行走~~~膝蓋軟組織都出問題了 ...... 於是我開始認真考慮要買個離媽媽近一些的房子,好就近照顧陪伴她 ..... 因此最近無心逛部落格卻忙著網上看屋!

 

突然間不良於行的媽媽心情特別受影響,在她最最低潮時竟然向哥哥交代起後事,使我為之鼻酸淚下;回到家跟教官泣訴自己年少離家多年,在媽媽被外人欺負,逢上最傷痛的打擊時我卻都沒能陪在她身邊,及至繼父病危才行止匆匆的搭機回台北;面臨至親驟然過世,我曾下定決心再也不要充滿悔恨的跪在病房外失聲痛哭求神讓生命轉移,我從不想活太久!

我珍惜與媽媽同在的每一天!

 

現在最開心滿足的事是 : 和媽媽躺在大床上滴滴答答的說著話!

我說:”可恨那時我還沒出生,否則田明和明花這樣囂張,我一定衝出去揍人,幫妳出氣!”我還跟媽說:其實我小學就跟笑我沒爸爸的男生打架 ~~ 是最不像模範生的模範生!

一想到媽媽挺著大肚子奔跑在平交道苦追負心漢,就心痛得直掉淚!

我說:”哼!他要滾就滾吧!妳幹什麼這麼純情想不開呢?我倒要看他們能好多久?! ”

愛情和婚姻是什麼玩意兒?我絕不讓它們傷我一絲一毫!

              我感謝教官能等候能體會我曾經堅硬無比的心!

 

 

我想買屋換屋,想帶媽媽一起旅行....他都能支持!

就在策劃馬祖之旅時,我竟還有一個”傻氣又單純的心願”突然冒上來:

 

如果能將整年的年假放在離島中的離島:澎湖的吉貝,望安和七美~~各住上一星期......那我一定是最最幸福快樂又富有的人了!我開心的仰著頭嗤嗤得意傻笑,逕自對教官宣佈meow福至心靈的”傑作”!

 

 

 

回想民國七十三年,我初到蘭嶼也是從撿漂流木升火開始過日子,那時候也傻氣的想:此後最好是可以開船或划船出門,而不必再開車,手忙腳亂的踩離合器換檔,更不必找停車位,什麼勞什子的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都給我閃邊去!~~事後證明我這摩登原始人游泳可能還比開船多!

 

 

仰頭問教官:如何能喜歡(或忍受) 喵喵這麼多年?

他答:天真溫暖浪漫卻又強悍無比!

 

 

我們都不會永遠身強體健,容顏嬌嫩 .....

你(妳)能風光多久呢?能少一些遺憾嗎?

 

 

喵的馬祖卡蹓暖身報告:

東引與北竿芹壁村一直是我嚮往之所~~~

雖然已敲訂前往馬祖的海空交通及所有的食宿而稍稍鬆一口氣

但離島最麻煩的就是海象和氣候及它特有的 "平流霧" 皆難以預料

最怕海陸航班都””閉~~~ 到荷包全”

雖然如此仍是深深喜愛離島及馬祖獨特的閩東建築~花崗岩石砌屋

台灣八個島「台澎金馬、小蘭綠龜」,出了本島台灣,你第一個該去,也最值得去的,就是馬祖!(南竿也許不必多看,就如同澎湖可以直接跳過”很台灣的馬公”!)

你曾經從海上看過日出嗎?你曾在海上回望美麗的陸地和島嶼嗎?我這次要帶著貓媽一次到位!

等我揚帆來歸再敘!

馬祖:距離台灣本島114海浬(直線航程約八小時),離金門152海浬,澎湖180海浬與閩江口相距約54海浬,離福建沿海約10多海浬,全縣各島海岸線總長為 133 公里

馬祖涵蓋南竿、北竿、東引、東莒、西莒、高登、亮島、大坵、小坵等10個主要島嶼,與其他數十餘小島嶼,行政區域劃分為南竿、北竿、莒光島、東引島和亮島(共22村、137鄰),以及各島嶼週岸海濱0.5海浬、20公尺等深線內之大陸棚區域,總面積為25025公頃(陸域面積2952公頃,海域面積22100公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fie0210&aid=2830654
 引用者清單(3)  
2012/03/06 01:46 【城市流浪貓】 繁華落盡
2009/05/22 19:38 【城市流浪貓】 粽情一線牽 (電小二推薦)
2009/05/12 10:35 【城市流浪貓】 馬祖(一)~單純的快樂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閱
2012/03/06 10:14

再閱讀一次 

文章充滿著濃濃的愛

希望我到了您母親的年紀

能夠感覺家人甜美的愛

祝福

 

 


meow (Effie0210) 於 2012-03-07 10:41 回覆:

我喜歡家人在一起的親密,任何關係都不如母親對兒女這樣無條件的愛。

我愛與媽媽無話不說,以彌補我幼時體弱難帶、少時離家多年的諸多辛勞與缺憾

妳那篇"形象毀了"~~讓我笑了出來!~~真是可愛!

祝福收到!謝謝您的溫暖貼心。親你一下


泥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甲子起跳
2009/05/12 01:17
如果要嚴肅地談及,一般人「正常」的情況,出生前,其人生大綱表填來的歲數都是一甲子寒暑起跳。因為一趟人生要修正偏去過性並不容易,六十載人生都不見得能夠修正得了。而能夠約為父母子女、重要緣生關係人等等的一趟人生,通常都是往世有很深緣分的人。其實,有意無意間都應該會感覺到緣生的可貴纔是的。我常告訴子女們,生日是應該感謝母親平安地把他(她)生下來,而不是開Party等的慶生方式!只是歐美風潮的吹襲,有時反而模糊了一些省思!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5-12 20:39 回覆:

您說的甚是啊!

生日是母難日

理當與母親溫馨共度

希望我的悔悟還不嫌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05 18:04
現在大了  媽媽脾氣變好了  我也與她越來越親  這次從英回到台灣  在飛機上哭的不行  這種思親的眼淚   在父母面前得忍呀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5-05 22:17 回覆:

我年少氣盛時跟媽媽那才真叫犯沖呢!!

現在想起來~~~

要是我有這樣的女兒

才真應當掐死~~~眼不見心不煩!!

幸好歲月流轉與分離多少也磨掉了一些尖銳的稜稜角角

母女現在可好得很!

親愛的!! 有空常回來吧!!

火星媽一定也是背著妳偷偷拭淚

在數不清的思念牽掛的夜裡


D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受你的真情感動 !
2009/05/05 16:23

及時孝親, 可免終生遺憾!

祝你一家天天快樂!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5-05 17:15 回覆:

家~~

原來是 ~~~

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家!!

她是石磨的軸心  

承受著最深的重擔

揉碾過自己的青春

將愛點點化成涓滴澆灌了我們

這幾天我常提省醒自己腳步要放慢要等待媽媽

一如她曾充滿耐性的笑看著我搖搖擺擺學步~~

寫著...寫著跟您的回覆

眼淚忍不住又掉下來

還是不能相信媽媽已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5/04 16:06

希望您母親早日康復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5-06 15:51 回覆:

她現在稍好

但要注意保養與維持

謝謝溫暖的留言與回應


鶯歌老街網的Lil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啊~
2009/04/30 21:00

您與喵媽笑容燦爛美如花~

祝幸福的姐妹花,馬祖遊平安快樂~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5-06 15:55 回覆:

謝謝Lily

妳的美食介紹是用心的聲光動畫都來

我馬祖遊也錄了許多有趣的片段卻發懶

懶得轉換上傳

我的心還留在馬祖

當飛機緩緩降落松山機場

心裡竟十分悵然~ Get back the real world.....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媽咪約會
2009/04/28 12:54

母女一對花

踢他留芳蹤

笑影在臉上

幸福藏心頭

呼籲大家一起來跟媽咪約會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4-29 00:03 回覆:

願天天都是母親節  情人節!!

愛要即時說

說不出口的

也要以行動表現

祝福大家~~~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26 18:56

meow 和令堂像對姐妹花

歲月不知不覺中就在指間流逝

看著體力衰退的長者

我心也是百感交集

好好珍惜把握目前能擁有的每一刻吧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4-26 20:48 回覆:

我們都要好好把握珍惜

學著在老人家面前不言老

要像老萊子般,扮演著逗趣開心的角色

暗暗的,這年光歲月突然變得如此心驚

我心裡也想:媽媽就像個磁石 

有她,才能將同母異父的血緣框在一起

她在,我們兄弟姐妹才因她而相聚

如果終有一天她會不在,我們是否也就各行其是的散了!

想著就好哀傷!


一二三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4/26 00:04

喵媽過歲生日咩,粉幼KEY喔

母親節又快到了,祝喵媽天天生日快樂嘿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4-26 12:56 回覆:

台馬輪打一開始開放預約訂票

我就守著網路和電話

好不容易撥通訂到頭等艙(票價跟飛機一樣貴)

不過乘船有乘船的浪漫

我喜歡! 慢活~慢遊~

回程才搭飛機 (吼!離島來回交通真貴啊!)

現在我天天對著鏡子跳晴天娃娃舞

寧可曬昏也不要吐昏!


Co-C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
2009/04/23 11:30

人生幾多寒暑??

到了我這把年紀,走過的比剩下的多了......已經不在意囉!!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4-23 11:41 回覆:

呵! 妳哪~~~ 大不了喵喵幾歲,您甭倚老賣老了!

ㄘㄟ! 幹嘛逼喵搶著說老呢?(怨~~~~)

最討厭有些人真是”太有禮貌”

叫啥”喵大姊”(OMG!!聽了好想死!! )

不如叫~~~~”喵大嬸兒” ~~~

咱彼岸可都是這麼叫那鍋”ㄋㄨㄥˇ   ㄘㄣ”來滴倫柳!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