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政府檔案對開羅會議的描述與說明
2013/12/02 15:26:58瀏覽715|回應1|推薦2

這是美國的歷史檔案對開羅會議的說明:

原文是英文:US Department of States, Archives, The Cairo Conference, 1943

底下是我的翻譯:

在1943年12月,美國總統羅斯福在埃及開羅會見了中國當時的總統蔣介石和英國首相溫斯頓·丘吉爾,商討對日作戰的進展和亞洲的未來。除了有關軍隊補給的討論,他們也在此會中做出支持中國作為四大盟國大國之一的看法,他們並一致認為,日本過去從中國所奪取的領土包括滿洲,台灣,澎湖列島,在戰後將返回中華民國的控制

在1943年的春夏之際,美國羅斯福總統擔心中國戰場的戰況。當時中國國軍士氣低落,而經濟也面臨了高通貨膨脹的危機,羅斯福總統擔心中國可能放棄戰鬥而投降,也擔心中國可能在日本連續猛攻之下戰敗。另外,當時美軍的戰區司令約瑟夫·史迪威和蔣介石相處不佳,他們的個人衝突似乎會導致中美聯盟的破裂。而美國空軍的陳納德將軍也遭遇到困難,難以獲得所需的物資,沒有辦法達到他和美國政府所承諾的空襲,這點也促使中國戰區的情勢越來越緊張。羅斯福也希望在戰爭結束後,能夠與中國建立起積極,富有成效的關係,並且在中國的支持下,限制英國,俄羅斯,日本在亞洲勢力的擴張。因此羅斯福總統召開開羅會議,公開表達出他對中華民國的信心。這次會議本身,其實是羅斯福在與蘇聯領導人約瑟夫·斯大林在德黑蘭會面之前的短暫停留,但透過在開羅會議開始之前,也就是邱吉爾還沒到達之前,羅斯福與蔣介石私底下會面,羅斯福政府給了中國一個象徵性的支持。

在開羅會議上,羅斯福概述了他對戰後亞洲的願景。他希望中華民國能成為「四個世界和平警察之一」。他的願景是,能有一個和平互助的世界秩序,世界各主要地區的主導力量將負責該地區的和平。就算中華民國在戰後還是很弱,它不可避免地仍然是亞洲大國。中華民國可以防止日本擴張主義的復辟,並且可以協助被日本侵略的土地非殖民化。羅斯福希望阻止英國人和俄國人利用戰後的動盪,增加其在亞洲的實力。他主張中南半島被託管,而不是在日本戰敗後回到法國的控制之下。為了達到這個未來的目標,羅斯福希望蔣介石可以保證,中國不會試圖在戰後擴張他的領土,進而控制這些日本的前殖民地。羅斯福提供了另一個保證作為回報:他支持過去日本從中國奪來的領土 - 包括滿洲、台灣和澎湖列島的島嶼 - 返回到中國人的控制之下。羅斯福並且也尋求並獲得蔣介石支持對他將戰後日本殖民地託管的建議,不過最後,羅斯福和蔣介石的這個想法沒能獲得英國或法國的支持,所以後來並沒有定案。

雖然羅斯福與蔣介石有許多共同利益和相同的目標,像贏得太平洋戰爭的勝利,但是他們的策略還是有些不同。他們在開羅開羅討論了這些策略的不同。蔣介石希望能轟炸日軍以重開滇緬公路,在1942年被日本軍隊佔據前,滇緬公路是一個到南中國主要的供應線。而要恢復滇緬公路此路段,需要依賴於英國的合作,因為緬甸仍是英國殖民地。但是英國人不願投入軍力到孟加拉灣。羅斯福很精明的認為,重新開放補給線比進攻日軍對中國的幫助更大,因為可以體現了中華民國國對美國政府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能提高在中國的士氣,並在發表公開聲明,即使在戰爭結束後,美國將繼續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9722735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歸還琉球 羅斯福與蔣中正提過
2013/12/18 10:12

「邵銘煌表示,若依照開羅會議的默契,琉球
歸屬是有爭議」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若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臨○○時
,有八大菩薩,其名曰:... 」

引用 兩天前的 新聞:

「雄檢再打團體戰,出動了○明駿、○秉志
... ...八名檢察官,在日月光五個廠、八個點奔
走」

傑:Lubio 飾

大雄寶檢 檢肅 白宰相 專組 傑檢察官

.

那個 白宰相 自稱「觸犯龍顏」,還不乖乖和我
合作。

王皇帝 只好 派出 八大菩薩:林傑、 明駿
○秉志、○肇晶、○志杰、○怡利、○志祐 和
王子○中 八大高手,降伏 白宰相。

傑 菩薩摩訶薩

♪ 指定曲 也很 在行
♪ 自油發揮 讓 吳 緊張
忘不了那個人就投降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