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紀會開鍘 王金平撤銷黨籍
2013/09/11 12:24:36瀏覽364|回應1|推薦4

報載: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考紀會今天開會處理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案,經過2個多小時開會討論,最後決定撤銷王金平黨籍。

感想:

動盪三天,社會成本不太大,算是圓滿結局

王金平時代應該就此終結,對台灣傷害比較小。

如果想平反,不用急於一時。

用法律來繼續對抗,也是一個辦法。

報載:

2011-1-22 自由時報

前國民黨立委許舒博因中藥商貪污案二審被判刑,而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並影響其不分區立委資格,許因而控告國民黨,要求法院確認他黨籍存在,台北地院昨天判決國民黨敗訴,法官痛批國民黨「因人設事」、「違反平等原則」,因此國民黨無權撤銷許黨籍。但本案還可上訴。

感想:

用法律來處理,有前例可循。

社會動盪較低。

不過繼續當立法院長,馬英九就要被打臉了。

事件後的影響:

1. 立法院長的選舉

估計沒什麼好鬥的,國民黨是執政黨,推個會贏的候選人不難。

2. 民進黨再輸

國民黨處置了王金平,民進黨卻不處理柯建銘

民進黨之前又接受陳水扁回民進黨,民進黨明年不用選了。

3. 核四案

民進黨應該要繼續抗爭,不然沒搞頭。

沒有公投,反核四的可以繼續。

不過如果政府直接宣佈停建,又會是百忙一場。

4. 服貿

這才是真正的對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843392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8 09:01

6月24 (許依晨╱即時報導)
舉ECFA為例 林全:樂意跟對岸有較好經濟關係
.

我覺得 承認“ECFA”的好,已經是 極限了。

若進一步 承認“服貿”是好的,那我看 蔡總統
也別想 連任了。邱毅 所講的:由 賴清德 取而
代之,也不是不可能。

 -- --

看到 林佳龍市府 把 “后庄仔”的 公車亭,再
度 活化運用,移到 台74線 附近 的 公園。

新聞:魯班公2524年誕辰林佳龍贈「技藝祖師」匾額

 .. ..

我 假日 絕對 不 Line,這讓我 覺得 柯P 某些做法
不太像「亞斯伯格症」。

柯P 假日 應該就讓 北市 員工休息了,可別再Line來
Line去了。

我才是「亞斯伯格症」的 祖師爺 啊!絕對「不讀 也 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