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韓流
2013/01/02 23:37:08瀏覽505|回應2|推薦1

劉憶如在 跨年演唱 看見趨勢 提到韓國歌手進軍大陸。

我覺得中國市場不能忽略,但是很難掌握。

韓國絕對不會只把自己綁進中國。

我無法認同亞洲實應開始走自己的路」這種看法。

她提的:

是否有辦法將整個亞洲市場作為「內需市場」,大量提升消費並吸引投資,是競爭的關鍵。

我不覺得如此。

在中國第一,有可能是世界第一,不過中國第一的世界第一可能還是只是中國第一而已。

韓國並不是把亞洲市場當做競爭的關鍵。

如果以手機為例,真正想透過中國市場來扭轉劣勢的是Nokia,不是Samsung。



中國市場其實有許多的非經濟性因素。

--

2013-01-09:


據陸媒報導,中國廣電總局2007年開始,明定吳宗憲、黃安、小S和蔡康永都不能擔任節目主持人,之後又頒發對台港藝人的「限娛令」。

去年11月,蔡康永以「評委」身分在央視現場直播的「直通春晚」節目亮相,表現和風格都令人眼前一亮,也試試當局接受度,卻傳央視因此被要求寫檢討報告。

但不知情的上海東方衛視「頂級廚師」、「媽媽咪呀」認為「限娛令」解除,在耶誕節找上門,蔡康永正好在上海為新書宣傳,答應配合錄影,和黃舒駿、金星、程雷同坐「觀察員」席次。

當天錄完共有60位選手參加,內容可剪成3至4集播出,沒想到昨晚原是「媽媽咪呀」首播,電視台表示已延期播出,蔡康永畫面全遭刪除,形同他從未出 席,但剪掉他畫面中連帶不少選手畫面也不能用,更慘的是,製作單位找來張柏芝當加油大使,和蔡康永互動極多,張柏芝的畫面也不能用。陸媒報導,張的通告費 高,全部損失加一加超過300萬人民幣(約台幣1,398萬元),兩邊都苦不堪言。

哈林在「中國好聲音」裡可向大陸發聲,吳宗憲也錄了「今天我主持」等節目,狀況都沒問題,沒想到以「康熙來了」紅遍大陸的蔡康永卻意外觸礁,相對於溫太醫在台灣出入無阻,結果令人感嘆。

2014-03-06 更新:

可以參考林佳龍的看法:

龍觀點 - 林佳龍 立法委員 處在大國邊緣不是詛咒-韓國再起給台灣的啟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1934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Ky934
2013/05/27 21:56

「 佛牌」,來自東南亞等佛教國家的宗教聖物,中文的意思就是將佛像製作成牌狀讓善信配戴以求保佑的護身符,泰文則稱之為「para」,直譯為「佛像」或 「神像」。大的如寺廟內二、三層樓高的佛像,小的如拇指般的佛像通通都稱之為「para」。 地天泰官網: 古曼童


獨日武典
當年 韓國 的很多科技技術,也是從 小日本 取得。其實獨日武典最精華的部份,是第 九層那三招。
2013/01/23 16:50
近年來,只要在台灣舉辦的大型娛樂界典禮
,若有 邀請 韓國團體 或 韓國藝人,都很容
易讓 韓國藝人 成為典禮 的焦點 。

從「韓流」談帥哥紅利

憑良心講,朱、吳、胡、郝、蘇貞昌
都不是帥哥。這次 黃義交 會選輸,最
主要也是遇上了同是 帥哥 的 林佳龍。

在 1月21日,年代新聞 公佈了一份民調
。這份民調 顯示:

若是 蔡英文、朱立倫、蘇貞昌、吳○○
四人 來比,誰最適合 擔任2016 的總統。

結果,吳○○的 民調 最低,根據年代
民調顯示,若是 這四人互比,吳○○
只有 個位數3%

掛日刀、流菁劍:古今十八神器,「刀
光映忠魂,劍影照意魄」為一頁書翻閱
巨書岩取得,並將之贈與 葉諾凡。

吳○○ 就是 不和 四非凡人 合作,所
無法成為 葉諾

當初 三口劍 唱衰 四非凡人,結果落得和
心上人 無法修成 正果的結局。四非凡人
果真 非凡人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