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山之石:美國加州電力公司的夏日訂價與智慧電表
2016/06/19 20:21:57瀏覽366|回應3|推薦4

要解決電力不足問題,先要解決尖峰用電的問題。發的電不夠不是一年四季都不夠,至少剛開始,不夠是只有幾天不夠。

非核家園,我認為是可能的,就像當年“垃圾不落地”,後來也是還算成功。

重要的是民眾配合。除了靠“呼籲”之外,要想出制度與技術,就像當年“垃圾隨袋徵收”。

**

美國加州電力公司的做法是,Time-of-Use Rates,每度電價隨著用電的時間而不同。

在需求高的時段,每度的電價也比較高。夏天的下午用電最高,所以電價比平常高。

在這個時段節約用電,繳的電費就比較少。

這個方案是強迫性的,大家都參加。

**

提高了夏天(五月到十月)的電價之後,就提高了和高用電用戶價格談判的籌碼。

另一個配套做法是,Peak Day Pricing,找到商家願意在用電量最高的九到十五天付較高的電價,來換取夏天用電的折扣。

這九到十五天,日子不定,會在前一天通知。

這個部分,我想應該和氣象預測有關,也可能是大數據機器學習的結果。

**

SmartMeter,智慧電表是成功因素之一。

智慧電表可以收集個別用戶每小時的用電資料。

電力公司可以知道那邊有問題。

用戶可以管控自己的用電量,省電計畫。

用戶還可以收到簡訊,電話,或者電郵的通知提醒。

**

感想:

張景森用心良苦,自己被媒體盯上,乾脆逆勢操作,引發討論,引導輿論。智勇雙全。

其他相關文章:

他山之石:舊金山金門大橋的eTag

台灣能源的處境與對策

朱立倫:「沒核安就沒核四」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6243150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4 09:28

藍祖蔚 投稿《自由》談 林全內閣

2016-9-1
引用:『國事如麻,還要行政院長林全抽
空去看電影,而且是一部怪獸電影《正宗
哥吉拉》,或許會被罵別鬧了!只不過,
我不是請林全去認識 核輻射產生的 怪獸
哥吉拉,它肆虐東京時的「◎◎內閣」,
才是全片嘲諷揶揄的核心。』

《蘋果日報》的新聞 9月4日
〈國軍穿軍服逛街〉.. 感想:其實 蔡 算
是很重視 國防的 總統。

8月30日 南方朔先生 在《蘋果》專欄也有
投書 談 林內閣。

劉黎兒-旅日作家:『郝明義等人組成的「
開放台電」團隊,雖然行政院長林全力挺,
台電不知在怕什麼..』

9月04日 引用:「校園安全再亮紅燈!台南市
一所國中日前發生..校方表示,開學日就加強
宣導,師生留校時間是上午6時50分至下午6時」

《蘋果日報》癌細胞已清除!名嘴陳立宏..

評「南修」颱風 鄭明典:小而結實

過去 立宏兄 在上節目時,只要有來賓 提到
熱帶氣旋,就 很積極地 糾正 來賓。立宏兄~
熱帶氣旋 是【真理】啊!

在《物聯網的未來》第 5樓 (2015年10月)我
的留言:「我在 1月底 就 推薦了 啊,比 林
惠琴 更有前瞻。」

重磅:傅园慧,女神和女汉子的综合体!额滴神呐!_读选网

Lubio 堪稱 羅平 + 林惠琴的綜合體。蔡政府
就該 順著「南修」,和 我 這個 南方小羅平
合作 啊!

我弟當兵 時 剛好去屏東,那時 蕭隆澤市議員
也有 特別去 探望我弟弟。黑鮪魚 一般人用台
語稱呼時 稱為:黑toro,其實那是 日式台語~
屏東在地人 有人會稱其為 「黑暗床」!

【註:羅平 為印度台灣混血兒。為印度皇裔遠房
蒙兀兒王朝後代。 Lubio 為“洪”“蔣”混血的
貴族 啊!】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11:41

林全秀百日政績 智慧電表打頭陣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1 10:02

《聯合報》台大陳文成廣場設計 學生打敗建築師

『第一名為台大建築與城鄉所 柯雅之、林丹威
、張彩燕等人的「空」...』

【張景森用心良苦 ... 】

其實 我覺得 林丹威 長得有點像 張景森 耶!
.

2016/06/01 公孫策《去梯言》孔子不要◎我

【公孫策的演藝生涯不日開啟,而且第一次就「
登蛋」成功...】

真的 不能怪 孔子生氣。孔夫子 早就 推薦彩虹
颱風 ( 崔嘉 Lubio ),馬政府 竟然不當一回事
兒?

彩虹颱風 [維基百科 記載]
風杜鵑(杜x軍)橫掃臺灣之際,為菲律賓一帶引進活躍
的西南季風,並與副熱帶高壓脊所挾帶之東北信風匯聚,
一個低壓區於2015928日在雅浦島西北面海域上生成
,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在中午12時給予熱帶擾動編號90W。由於
低層輻合、高空輻散皆良好,且海水炎熱,該低壓區很快
已經呈現 熱帶氣旋 的雛形。
-

引用:隨著彩虹的腳步走‧天知道(上)
『有篇文章「天知道」。什麼是「天知道」 呢?原來有位
崔嘉 暗室不欺心...』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