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的汽車在台灣
2016/06/09 09:38:28瀏覽532|回應7|推薦4

自動駕駛的汽車的科技進展迅速,可能在未來五年以內就會開始上路,商品化,以及量產。

我認為台灣有獨特的機會與優勢。

1. 台灣的行車記錄器非常普及

這個設備在美國其實很少人用。最近才在Costco看到。台灣已經流行了十年以上。

原因是美國人基本上車禍由保險解決,所以每部車都有保險,比較重要的是汽車牌照和保險證明。台灣的行車紀錄器可以在車禍的時候,決定責任歸屬,是一種保險。

行車記錄器為什麼和自動駕駛有關?

自動駕駛需要經歷一個“機器學習”的過程。機器如何學習?基本上和人類學習一樣,靠模仿。

機器學習的技術是找出外在的環境和人類操作汽車的行為之間的關係。

未來遇到類似的情況時,可以參照過去學習的來的行為來反應。

機器學習需要有足夠的“training data set”。我認為行車記錄器的資料會是很重要的來源。

如果把這個設備改一改,再裝上一個可以偵測其他行為的紀錄,例如方向盤,煞車,油門的紀錄,可以提供大量的資料來讓機器學習。台灣應該可以發展這個科技。

這個學習的過程,是無法避免的,每個國家的路況,開車習性,不同,在美國學開車的機器,應該沒有辦法在台灣開車。

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己的無人駕駛車還是要自己發展才行。

2. 雙北公車到站查詢系統

這個查詢系統,台灣比全世界很多地方要進步。很多站都有展示牌。打電話也可以查詢。而且時間非常準確。

這和自動駕駛有什麼關係?

自動駕駛的車子,我相信剛開始,應該是從公車,特別是小型的公車開始。

這些公車到站資料也是重要的參考依據。

開可以預測的路線比較簡單。

開沒開過的路比較危險。

人是如此,機器也是如此。

3. 法律制訂的立法機構

國民黨執政,有太多的利益團體,執行力很弱。

立法的速度會影響科技的發展。

所以有人認為中國會比美國更早讓自動駕駛的汽車上路。

台灣的立法效率可能比中國弱,不過可能比美國速度要快。

最大的不確定因素,還是有一股力量繼續想把台灣拉回藍綠對決的年代。

陳水扁繼續蠢蠢欲動,台灣別想要進步。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60869204

 回應文章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3 10:05


聯合影音 | 「35,我們沒有忘記」總統蔡英文指誰
.

其實「32」 ~ 蔡總統 更不應忘記!
-

在台中市 剛好有一條路線的公車【大鵬新城→
街口】﹝仁友32﹞。

只有我 才能拯救(大鵬)馮世寬 啊!

在扁政府時代,曾經找 柯承亨 擔任副部長。
我原本 推薦 蔡煌瑯,但發現 可能必須由 本
國師 親自出馬,才能穩住 國防 呀 ~
.

緯來電影台:戰國 (孫紅雷)主演

「孫臏後來被田夕救回齊國,被齊王奉為國師。
魏國後來攻打趙國,趙國向齊國求援,孫臏則先
是“增兵、減灶”又 採 圍魏攻趙 ..」

歷史老師 陳啟鵬:「 孫臏用了“減灶”的怪招
,龐涓 以為 孫 已經 沒錢了,於是大軍深入,
竟被 孫臏 在 馬陵 打得落花流水,從此魏國不
再有能力與齊秦兩國爭霸,成為二流國家。」

小當家 :「想不到东君竟有此功力。。。嗯。
好厲害的洪螞蟻。」

我是 好的茲 啊~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5 08:52

《中時》社論 - 2016年7月20
〈國民黨中生代快奮起〉
.

我在 7月初 就在 這篇文章 的 三樓 寫了

『引用 我寫在「訪客簿」2016/04/28 的留言:「
《中時》
殘忍!嘉縣收容所超載 32狗被活活熱死

-

今天的《聯合報》頭版頭條
〈又在桃機!活活熱死正準備空運的貓狗〉

引用:「
被熱死的活體動物包括隻狗、隻貓」

看吧!又是

引用 科技紫微〈 有時候,你得相信命運!(一)〉

為了滿足她的期望,也因為剛好我在前幾天看
到蘋果電腦執行長Steve Jobs對史丹佛大學畢業
生的演講內容。」

M朱 就是 不相信命運,甚至違背天意!

陸比歐 這隻 32狗,就是 被 M朱 關這麼久,
才會 悶“壞”的。 殘忍 !!! 

那些男天王 還是要乖乖 找我當官 啦!當初 2014就
是沒找我,他們 才會灰頭土臉。

看看 蘇貞昌前院長 當初 硬要選 台北市,結果 某些
認同 小英的淺藍支持者 不投給 蘇貞昌,最後導致蘇
意外 敗給 郝龍斌。

那些 男天王 搶著當黨主席 是沒意義的,只有 服從
天意,乖乖 封個官給 我 才有希望。
(PS:試想 ~ 若是 柱的支持者 私下抵制,那些
男天王 選 2020 只會變成 蘇貞昌第二,輸得很多。)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4 11:41

「自動駕駛?」澳洲 選民 自動放下 兩大黨 ~

《科技紫微》7月1日 文章
感情坎坷,但終究能有好歸宿的命格

下面 有則 留言:
王雅:「我的夫妻宮巨門,現在都50以上了
,怎麼覺得老公與我越走越遠了... 」

她 可以 看看白歆惠  的 正面 案例,景仰我
詹皇 ~好事 會發生

~

2010年 昔日新聞:「偷心大聖」奪冠 歆惠考慮嫁

【黑人在NBA籃球場向范范求婚的招數,她是不是也會
沖「婚」頭?她興奮說:「希望是騎士隊的 ( LeBron
James) ......。」

白歆惠 就是打從心裡 景仰 我 詹皇,才能遇到 好老公
唐堂 啊!
.

《聯合報》澳洲大選沒人過半
《自由》
賭爛兩大黨 澳洲選民寧可投大猩猩(哈蘭貝)

熊信我 都敏峻 Lubio(喇叭詹) 沒有 出任 亞東
關係協會會長,反而是由 (喇叭)邱義仁 出任,
選民 也替 俺感到可惜!

大家寧可支持 來自“猩猩”的 台版喇叭詹Lubio

台版 蘭貝 Lubio:「來自 海洋的類 有種香香
。」

日語二級考試必掌握詞彙總結(3) 8tt8
 かく

せんせい の カット 掻きたい こと が 香り です。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3 11:09

特斯拉 的 車子 紅了這麼久,沒想到 竟然有
「自駕模式」的意外 ~

「一例一休」藍綠大戰 吳焜裕 搬椅砸傷 李彥...

06-13攻擊詹皇下體 格林(W)第5戰遭禁賽
.

吳焜裕委員 過去 形象 很不錯,沒想到 這回變身
為 衝組立委、衝到 前線 去了。

《聯合報》新人 談 雙蛋黃 謝震廷替熊仔可惜
引用:
【24日的金曲音樂節表演上,謝還去當熊仔的嘉賓
,「雖然他是嘻哈風格,但講的內容和我的專輯概
念蠻相似的,都在講心理學。」 2人一拍即合,「
我們都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他真的比我厲害非常
多。」】

熊信我 都敏峻 Lubio(喇叭詹) 沒有 出任 亞東
關係協會會長,反而是由 (喇叭)邱義仁 出任,
謝 也替 俺感到可惜!
-

這也讓我 想起 當年 超級星光大道 第一屆,楊
宗緯 是大家 幾乎公認最強的,但卻沒得到冠軍

Ma幫 最大的錯誤,就是 沒有重用「山頂洞人
系列 的 (喇叭詹)Lubio!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3 10:53

《聯合新聞網》
特斯拉 自駕模式 車禍遭美調查

.
引用 我寫在「訪客簿」2016/04/28 的留言:「
《中時》
殘忍!嘉縣收容所超載 32狗被活活熱死

...

引用:
「9平方公尺大的地,就3個榻榻米大,怎麼可
以說是個島」

啟賢 只不過當年 319槍擊案,和 陳水扁
到了一點邊,就被認定是「綠細胞」?才 9平方
公尺大的地,怎可說是 島?

陸比歐 這隻 32狗,就是 被 Ma幫 關這麼久,
才會 悶“壞”的。 殘忍 !!!  」

6月新聞:騎士逆襲!詹皇爾文飆62分

「找回準星,靠著大當家 詹姆士獨拿32分...」

~

2010年 昔日新聞:「偷心大聖」奪冠 白歆惠考慮嫁

【黑人在NBA籃球場向范范求婚的招數,她是不是也會
沖「婚」頭?她興奮說:「希望是騎士隊的 ( LeBron
 James) ......。」

白歆惠 就是打從心裡 景仰 詹皇,才能遇到 好老公
唐堂 啊!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2 12:39
中國大陸此方面科技已很進步!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9 09:48

馬斯克:Google 的自駕車並不會成為Tesla 的競爭者,但蘋果會

陳水扁 的事情,連《臺灣時報》都寫了一篇社論探討。

《蘋果》
鴻海參展數博 大秀夏普產品

「夏普的無水鍋,其獨門技術主打不用水就可烹
調,號稱是繼水波爐後的夢幻家電,展示區就聚
集眾多參觀者一窺究竟,大家都想看看「沒有水
怎麼煮東西」,還爭相排隊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