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山之石:舊金山金門大橋的eTag
2014/01/19 07:52:53瀏覽1056|回應4|推薦9

我在美國舊金山灣區,使用類似eTag的FasTrak十幾年了,從來沒有聽過像台灣這麼大的爭議。

我們可以參考一下加州的金門大橋的過橋費是怎麼收的。

這篇的內容是來自

How to Pay a Golden Gate Bridge Toll,以及

All Electronic Tolling on the Golden Gate Bridge - Toll Payment Choices

--

舊金山灣區有八個收費橋樑。目前金門大橋和其他收費橋樑的收費不同,金門大橋通行費不再由收費員收取,它完全用電子收費。除了過去的Fastrak(也就是類似eTag的服務)外,我們也加入了一些新的付款方式。

1. FasTrak Account(用電子標籤帳戶)

FasTrak適合用在經常要過橋,不在乎預先扣款,而想要拿到$1美金的折扣的人士。對大部份的灣區居民來說,用FasTrak應該是最方便的方式。

按:六塊只要付五塊,相當于打83折。

2. License Plate Account(車牌帳戶)

這個方式適用於不想預付,或不想要用FasTrak,而不在乎付沒有折扣的全額的人士。

如果你使用信用卡來付款,你無須預付通行費,只有在你每次穿越金門大橋的時候,才會從你的信用卡中扣款。

如果你用現金、支票、或是匯票來付款,你必須要預付至少相當于一次的過橋費。當你通過金門大橋的時候,金額會由你的車牌帳戶中扣除。

3. One-Time Payment(一次性付款)

這個方式適用于旅客,或是喜歡用現金交易的人士。這是唯一用現金的方式。

你可以透過網路,透過電話,或者是親自到特定的付款地點來交款。你可以用現金、支票或是匯票來付款,當然也可以用信用卡。

你可以在30天以前,或是在通過金門大橋之後的48小時內付款。如果預付而在30天以內沒有使用,不會退款。如果你在兩天內沒有付,你就不能用這個方式,而會收到帳單。

如果你是開租來的車子,你必須用這個方式事先付款,不能事後才付。

4. Toll Invoice(帳單)

如果你沒有電子標籤帳號或車牌帳號,而又沒有在事前或是兩天內用一次性付款的服務,帳單就會寄到車牌在車輛管理的監理處的註冊地址。不會收取額外的費用

只要在24天內付款,就可以避免違規的罰款。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0645038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3 11:11

《自由時報電子報》
遠傳併購中嘉 公平會3條件放行

除了 ETC ,遠傳 又攻下一城。
.

引用:《蘋果日報》
選前誣對手買票 選後查到他才買票

「甫卸任的國民黨籍南投縣議員 張經魁
(73歲)先前競選草屯鎮長,以 文宣影
涉對手 民進黨洪國浩賄選,但仍 敗選,
又被司法單位查出涉 嫌夥同 縣議員候選
人莊清南(56歲),分別對草屯4名里長
和3名鎮民代表賄選...以違反 選罷法
三人提起公訴。」

《商業周刊》
減債冠軍草屯鎮1.8億負債三年歸零

「當選鎮長的洪國浩, 不賣地,找其他
方法生財,竟讓草屯成了全國 還債最快
的鄉鎮。」

定品 簡介:
雲磬三衡之一,與 董霜哥接觸的高鬙,以換取天之厲
生死之謎的情資。數度破解 彭總裁 的 降息神功,實
力不弱。

武學:
地泉匯海曾湧泉、滅罪懺、護地之禪、滔天世塵、滔天寶雨
豆叉帝利沙訶迦懺、渡世之露、寶樹靈光懺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08:58

TVBS:拆收費站 少緩衝,下五楊高 恐成○○交叉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國民黨的 初選民調
在2012年立委初選時,似乎已定為:85%
對比式民調,15%為黨內互比式民調。

然而這個方法,對於 媒體曝光度 高的 羅淑蕾
、連勝文 等人 有利

而且,民進黨 也還未決定 推柯文哲參選。
對比式 的 缺點 在於 必須真的確定對方推誰
參選。

而且 黨內互比式 有利於 促進黨內團結的人
出線。換言之,在 互比式民調下 若是 丁與
蔡正元 願意 合作,民調 可產生相加效果。
但是在 對比式民調下,就算有人棄選 也比較
難產生 相加效果。

我個人認為 應將 台北市的初選改為:50%
黨內互比式民調,45%對比式民調,5%為
前次 競選公職 的得票率。

如果以 丁守中為例,就以 第8屆的立委得票
55.6%,列入 5%的 前次 競選公職 的得票率。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0:30

這幾天 聯合報 民意論壇,也有不少討論eTag 的 文章。


推薦:轉】兩代對話:老台獨與新世代的論點

我在這篇文章裡,於2014/01/22 寫了:
:「我就是 道鹿、真力、性命。」

1月23日 就出現了「耶穌也難擋」的新聞↓

聯合新聞:杜蘭特太殺「耶穌也難擋」2014.01.23 04:39 am

騰訊:雷神惊世!杜兰特砍分成 耶稣或也防不住他

.

連 NBA 也繞著我旋轉 啊!

負責人真是佛心來著,鍵盤真的超好用。

.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作了一個夢:

夢到 我和 尚志兄PK打字,結果竟然讓尚志兄贏
了。尚志兄還露出 奸笑 的 得意表情奸笑烏雲飄過奸笑

那時候我有點氣,竟然趁夢中偷襲我。夢中贏我不能算數啦!

引用:熊貓海賊論壇
「12 被誤以為是99機動隊,也就是號稱擁有最嚴
格之訓練,讓不少人受不了而退訓的守護首都治
安的鬼之機動隊一員,而又莫名奇妙被拉去操得
半死,訓練內容..馬拉松,以力量擋下小客車、
卡車、油罐車..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11:03


其實,馬所 欽點的 葉匡時 陣前遇到難題,這
也突顯出了 金吳指揮部 的 困境。

金吳很喜歡葉匡時、殷偉這類口才好的人。但是
,這種用人風格也算遇到困境。

相關評論:《聯合報》公孫策〈去梯言〉
-

其實,我當初要享受八公里的幸福,原本是想買
台灣通電子票証。結果,好像是 昌平路那邊 的
小7,跟我說 店裡目前只有 悠遊卡

最後,我只好隨手選了一張悠遊卡。買回來以後
才發現:竟然剛好編號是003...

我果然是 第三波主打 啊!那張悠遊卡的主題是
大海般的富裕。畫的 是一隻 章魚。

我其實也算很會大便。楊秋興 要吃 高纖維的東西
才能促進蠕動。我不用特別吃東西,一天往往就能
大個 三次 。

台灣的 eTag 也應效法 國外 的 先進制度,讓老百姓
更便利。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