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民國百人誌2:蔣介石
2010/12/27 11:19:54瀏覽749|回應6|推薦1
蔣介石是中華民國做得最久的總統。

沒有他,沒有今天在台灣的中華民國。

孫中山如果活得久一點,他也不見得會主張台灣重歸華人之手。

孫中山似乎有傾向放棄滿洲以換取日本對中國革命的支持。
孫中山應該是承認日本對台灣的權利的

蔣介石代表盟軍接受台灣

代表了幾件事:
  1. 蔣介石有意願也主張台灣應該由華人統治
  2. 蔣介石有足夠的權力,實現他的主張
  3. 蔣介石也獲得了美國的信任,讓以美國為首的列強,讓他擔任這個角色

有了他,台灣沒有變成日本南方XX島,美屬XX島,或被毛澤東的共產黨「赤化」。

蔣介石在台灣行軍事統治,但也同時「堅守民主陣容」,不敢造次。
中國的知識份子,用腳投票,支持了他。沒有他,這些人全都要被毛關到牛棚裡。
他和他的兒子,都能信賴專業,用技術官僚來幫助統治。


有了他,台灣今天才能是獨立與中國之外的國家。




我的民國百人誌8:秋瑾

我的民國百人誌7:林覺民

我的民國百人誌6:宋教仁

我的民國百人誌5:梁啟超

我的民國百人誌4:袁世凱

我的民國百人誌3:黃興

我的民國百人誌1:孫中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4736720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4 05:37

前國安局長蔡得勝:去蔣化 讓台灣陷入困境

前國安局長蔡得勝於2017年4月5日在參加「蔣公逝世紀念日」座談會時表示,民進黨政府的「去蔣化」,深層涵義是想割裂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目前台灣最大風險就是割裂一中,若真的「去蔣化」,會讓台灣陷入困境。

蔡得勝在會中發言表示,歷史人物有功有過是一種常態,尤其是複雜歷史問題。但現在台灣社會充滿矯情,完全歸責給一個人並不公平,評斷一個人的功過,不能事後諸葛,要衡量內外情境及事後對國家影響。如果連自己都覺得做不好,那就無法去評斷歷史。

蔡得勝說,以二二八為例,到今天為止,真正的歷史都沒法搞清楚,但大家對自己有利就相信,對自己不利就批鬥,這有何公平正義?歷史的傷痛是否要惡鬥下去?台灣這幾年內耗就是血淋淋教訓,應該要向前走才有希望。

蔡得勝表示,對蔣中正的評價,很多有心人用割裂史實做法,蔣剿匪抗戰對國家民族貢獻都避而不談,卻都集中在二二八事件,這合乎史實公平正義嗎?

蔡得勝認為,蔣中正最大的貢獻是守住台灣,免受文化大革命災難。另外也建設台灣,制定三七五減租,實施九年國教、實行地方自治。但台灣對歷史人物採取全盤否定態度,這比中國大陸還不民主!

蔡得勝強調,民進黨政府要「去蔣化」,其深層涵義是想割裂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而台灣最大風險就是割裂一中。「去蔣化」所面臨的困境,將更勝於今天。

蔡得勝說,過去台灣六位領導人,都有功於這塊地方。但對這六人評價,不能只要對自己政黨有利的就無限包容,不利的就進行汙衊,這不合理,這也是台灣今天最悲哀的

完全同意蔡得勝的看法,特以轉載。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8 08:50

引用 我在 「王如玄的軍宅案 - 價值...」的留言:

「12強Live 滄敏彰北隊 4:7 波多黎各

十二局
林滄敏遭到三振,但對手暴投,三壘的跑者回來
得分。臺灣隊4:3領先。
十二局下,寶島黎明Lubio 打出再見滿貫砲 」
.

Nownews:
盧比歐波多黎各勝選 打臉 Trump「勸退」說

川普 近來的部份人身攻擊,川普說盧比歐「
耳朵真的很大」並嘲笑他猛流汗。

Lubio 回應:「我不只是 耳朵 大 而已。」

-

聯合新聞網-2016年2月23日
政壇新秀李正皓 私密line對話流出

李正皓 是被 Ted 許毓仁 害的,同樣在 2月23日
許 臭屁自己是 空軍“攝影官”。

□□蔣公 最討厭 Ted克魯茲 和 Ted 許毓仁。
許 笑 林昶佐委員 的 兵役問題。

《聯合報》 社論/分裂的美國:左的更左

『但若是茶黨支持的(Ted)克魯茲,與 川普 是
五十步笑百步」;最好是佛州議員盧比歐(擁
有 古巴曹門千子彈、佛門絕式 卍蓮懺)...』

Lubio 是真正穿過 綠色迷彩 陸軍系軍裝 服役
的人,是 黃埔校長 □□蔣公 唯一支持的人!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09:30


引用《聯合報》家庭與婦女

〈心情點滴/自己的風格〉2016-03-02

「大學時進入一個與兒童相關的服務性社
團,我很認真投入,也獲得肯定;大二擔
任攜幼的幹部 ... 」

我從 國小、國中、五專 甚至 到 大學,
幾乎 都是一直 當幹部。

我在 國小 還當過 風紀股長,但我的個性
和 洪秀柱 差很多啊!阿柱 可以當訓導主
任,但是 我當 風紀股長 很奇怪,我幾乎
沒在 管秩序 的。

引用 我在 2013年 4月30日 寫於 訪客簿:「

到了三年級,換我被推舉為環保股長
。結果我們班的資源回收成績,竟然
得到了第一名,而且還大幅領先第二
名。

唉..這只能說是命吧!

昱昇擔任環保股長期間這麼拼,結果
我一接棒,馬上衝出最好成績。」

我在 擔任 環保股長 前個學期,是擔任體育
股長。我的 幹部 任期就是一直 連下去。

Ma幫 竟然 敢中斷我的連任,連 □□蔣公都
生氣 了也!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08:37

來源 ptt 2012年

引述《ru04gl4 (情緒失控)》之銘言:「

黃董最愛: 連當初片場的那場火災都燒不死傲笑紅塵」

引用 百度貼吧
紅塵濁流:「霹雳里极为少数编剧不敢踩的人物:黄董
本体——傲笑红尘」

Lubio 正是  □□□□□先總統□□蔣公 力捧的主角
啊!引用 霹靂片場雲林縣土庫鎮 當年 火災的損失↓

轉載 gamecho ( 真神真聖亦真仙 )

【沒事區】

[死國]
啻非天  (不知為何有救出他)

[中原]
劍君
崎路人
青陽子
傲笑紅塵

傲笑紅塵 為 蒼鷹 說明曾排拒天虎令之原因

傲笑紅塵:
「故對白虎面具,吾一度曾 心存排拒.......這是我心中的道嗎?」

「但蒼生正受塗炭,大戰方興未艾。當吾天人交戰之際,未知又有
多少無辜犧牲」

引用 《川普談判學》:
『羅斯講到明尼蘇達有一個想賣「川普冰」的經銷商,如何讓他感動,而取得經銷權。』

引用 報:「
3月1日的超级星期二提供他少数重要的翻盤機會,可说是他的“救生筏”。盧比歐并没有预期最近会有任何胜出。
(註:川普 和 明尼蘇達 也頗有淵源,而且 盧比歐陣營也不敢預期 會在 明尼蘇達勝出。最後 盧比歐 能贏得 明尼蘇達,算是意外地收穫。)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2:59

引用 新頭殼:
誰能擊敗川普 / 2016.02.25 文/劉世忠

「盧比歐似乎成為共和黨主流人士的救星,原
本傑布的人脈和金主紛紛轉而投靠盧比歐陣營
,包括上屆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
)和其他 黨內大老 也紛紛背書 ... 」

Lubio 才是 唯一獲得 □□國父、□□蔣公
支持 的 人選。

原本 Trump 在 明尼蘇達州 是領先的,但是 他
沒料到 灰狼主場 的 明尼蘇達 ,也是 盧比歐 的
票倉 啊!

延伸:民國百人誌5:梁啟超

國民黨 徵召 賴義鍠 對上 何欣純,結果 何欣純
大獲全勝,得票數 還超越 盧秀燕。

Lubio 專剋 “”神,就是 大樁腳 Lubio 倒戈
支持 何欣純,賴義鍠 才會敗得那麼慘。

除了海線,大里、太平 也是 我的大票倉。

引用 エターナル 歌詞

置いて きぼりだぜ ... 」

為了 回到 大里、太平 的 大本營,只好先 放下
山線 的課程。

老師、同學們,咱們 太里、太平 再相會 啦!
お久しぶるです ね !!

紙箱戰機 另一首 片頭曲 (日野晃博 監製)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2:37

國民黨 會大敗 ~ 不是沒原因。

重用 貪汙 的 林益世,卻 打擊 忠臣 許舒博。

引用《浪漫血液》 歌詞:

「我不要冷靜 Yeah

不屑逃避 Wo ~ 喔
不怕打擊 Yeah ......」

♪ 始終相信 有真愛 叫做 He とし ~
-

キロロ是由从小在冲绳长大的“玉城千春”
与“金城绫乃”所组成的女子团体。

Keyword 是由 真正的“國春”宏陸 與 真
正的“金曉刀”Lubio 台中人 所組成。

我真的和 □□□□□先總統□□蔣公 有
「特殊“姓”氏」關係 啊!

我是 正牌 的 金曉刀 啊!

(註:先總統 前面要 空五格。我有 黨國大老 加持,
當然 能贏過【黃安】。)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6-03-13 10:27 回覆:

林益世,賴素如被判刑,它們自己都嫌太重。

兩的XX對國民黨,都有上百萬票以上的殺傷力。

可見國民黨會敗壞,不是沒有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在中國,至少在60後的年代,也就是在像我這樣台灣的五年級生的年代,成為共產黨員還是一項榮譽,在台灣,當時國民黨的年輕人,已經是因為想要當兵當的舒服,才入黨。當國民黨黨員,不但不是榮譽,私底下更是讓人取笑的對象。

對社會對公眾事務有興趣,有意貢獻的人,不會加入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