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民國百人誌3:黃興
2010/12/27 11:26:06瀏覽529|回應4|推薦2
他是孫中山的Partner
當孫中山在海外募款時,他在策謀起義。

他是黃花崗那些死在廣州革命起義的那些人的領袖。
一般的說法是,沒有廣州革命的犧牲,就沒有後來武昌起義的成功。


美國的國父不是一個,是Founding Fathers. 有好幾個。黃興也可以算是中華民國的Founding Fathers.

我好像在香港的孫中山紀念館,看過孫中山寫給黃興的一幅對聯:

安危他日終須仗,甘苦來時要共嘗。

黃興死得很早,1916,民國五年就去世了。


孫中山在軍事上比較不行,一直到民國十三年才建立自己的武力。

黃興沒死或許歷史會不一樣。

在黃興面前,蔣介石算哪根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4736744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11:21

引用 政經索隱兄 2014/12/29 回應:「

李登輝時期的三個支柱:

軍公教
財團
地方派系
馬英九早期希望直接訴諸于媒體尋求人民的支持,漸漸拋棄對黨內大佬以及地方派系的依賴。

不過非常失敗。

未來,這三個國民黨權力基石,應該會陸續回來。」

感想:黃復興 也回來了 !!!
-

も崢嶸 招行極端,倦收天再運陽訣 抗招。

<原無鄉:想不到 竟有如此功力。嗯?〉

も崢嶸 剑掌皆融異拳谱攻勢,武学乍現顶峰。

只見 東君 反手握劍,從 湘神秋水 延伸 到
轸水 道元 松月劍譜 ~

も崢嶸:兌猿咲 ·央月衍万轸

兑,坤之少女也,轸星神主之。
巳從官,孟神也,壁星神主之。孟神七人,姓,名

陸比歐 正是家豐排附 的 子弟兵 啊!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8 11:29

黃敏惠說:「我叫黃敏惠,你也可以叫我黃復興」

引用《中時》
中藥商案許舒博無罪 感嘆KMT對同志無情

「最高法院維持更二審判決駁回上訴,無罪
確定。回首10多年來官司纏身,他感觸萬千
,呼籲國民黨要對同志有情感道義,否則黨
會毀滅。」

最新新聞:
林益世貪瀆案 二審逆轉重判13年半
.

國民黨 會大敗 ~ 不是沒原因。

重用 貪汙 的 林益世,卻 打擊 忠臣 許舒博。

引用《浪漫血液》 歌詞:

「我不要冷靜 Yeah

不屑逃避 Wo ~ 喔
不怕打擊 Yeah ......」

始終相信 有真愛 叫做 He とし ~
-

キロロ是由从小在冲绳长大的“玉城千春”
与“金城绫乃”所组成的女子团体。

Keyword 是由 真正的“國春”宏陸 與 真
正的“金曉刀”Lubio 台中人 所組成。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8 09:06

孫中山 & 黃興 ~ 感覺有點像 F-TPK 的 江朝瑞&
孫大明。

江朝瑞 曾說過 期待 F-TPK 是觸控界的 台積電
。如果要達成 這個目標,就要往 高階的面板技
術 來走。

其實,F-TPK 也可以 和 其它大廠 如友達、和碩
接觸,同心齊力 買下 夏普 也是不錯 啊!

台灣 好像 只剩 鴻海 有雄心壯志

新聞:撿柴燒飯住公墓旁 他摘星上交大

「葉兆益說,書桌讓給國三的弟弟,自己放學後
就去 天公壇 、圖書館念書 ...」

兆益(右)、詩慧(左) ,不因 家境清寒
失志... 兩人這次學測成績分別為6354級分,可
望錄取 交通大學與國立大學。」

壯年 葉兆益 Lubio 早就該 被 交通幫 錄取了。

交通幫 就是 不錄取 我,所以 去年 張善政 種田
時,才會受傷。(註:在 2015/4/2 與 孫立群發言
人 對談時,證實 在 愚人節 前的 假期 受傷)

2011年4月1日 李鴻源 高升 公共工程會主委。

2015年 早就該 輪到 我了。KMT 就是 不聽 國父
的話,2016 才會輸得 那麼慘。

Lubio 堪稱 壯年葉兆益,把 電腦 讓給 弟弟用
,自己 跑去來 用。張國華 應向 我學習才是!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7 11:27


「黃興 ◎◎ 很早,1916 ... 」

星期五 近月台指期 高點 ~ 8416
.

最新 日經新聞:傳鴻夏敲定日期 3月7日簽約

感想↓
我覺得 那些 或有負債 也不算多 啊!

如果 是我,早就把夏普娶回家了。


♪ 我不震驚 或有負債 赤字,不動搖意志

♪ 很想告訴妳 動詞可能形,卻又 忘詞 ~

繼前兩波主打紛紛攻陷各大排行榜後,第三波溫柔
主打「關鍵詞」 !!!

引用《中時》
中藥商案許舒博無罪 感嘆KMT對同志無情

「最高法院維持更二審判決駁回上訴,無罪
確定。回首10多年來官司纏身,他感觸萬千
,呼籲國民黨要對同志有情感道義,否則黨
會毀滅。」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