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房產稅 建立「合理生活空間」的觀念
2015/08/04 22:30:59瀏覽449|回應6|推薦1

微信上的消息:

基本定了!房产税将这么收 看看你要交多少?

不知正確與否。

不久前,(中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的一個簡單表態,將已進入“靜默期”的房產稅再度帶入公眾視野。目前房產稅立法的初稿已基本成形,按照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原所長賈康之前透露的推進計劃,房產稅有望2017年實施。落地後的房產稅會是什麽樣的呢?

一位接近住建部的消息人士對《華夏時報》記者表示,“目前,房產稅以面積為單位的徵收方案已經基本獲得通過。”東部某省財稅系統內部人士表示,按照徵稅原則,在起徵點的設置上,以面積計算起徵點比按套數徵收更容易計算,也更顯公平合理。

據這位內部人士介紹,房產稅徵收與其他稅種類似,也將有“免徵”部分,即個人或家庭在“免徵面積”以內的住房,則可不繳納房地產稅。同時,由於房產稅屬於地方稅種,“免徵面積”也將根據地方住房情況針對性劃定。

有關房產稅,實際早在2011年就開始在上海和重慶兩地試點。上海試點的情況是在上海新購且屬於該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按人均計算,人均超過60平方米的,進行房產稅征收。適用稅率暫定為0.6%,暫按應稅住房市場交易價格的70%計算繳納。

比如一個三口之家原來已擁有的住房面積共計180平方米,剛好人均60平方米,現又新購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總價100萬,那麽其一年應該繳納房地產稅4200元左右。而按新規定,以後購房者每年在支付房地產稅時,還需要額外支付新增加的“城鎮土地使用稅”。

--

這個政策,看起來就是

柯P新政:「以人計坪」建立「合理生活空間」的觀念

在上面的例子當中,因為每個人合理生活空間是60平方米,所以第一個房子當做是自己住的,不必繳稅。

第二個房子是投資房,或者是額外的享受,要交房產稅。

--

財產稅是《二十一世紀資本論》最具體的結論之一,而房產稅是財產稅最可行的一項。

談《二十一世紀資本論》

--

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實行傾向社會主義的政策,原本沒什麼好驚訝的。

不過中國的發展,過去二三十年的主軸是官僚資本主義,這個稅是一個拐點。

--

另外朱立倫提到的都市增值沒有適當的收“土地增值稅”的問題,看來中國的“城鎮土地使用稅”也是在處理這個問題。

都更的正義 - 爲什麽應該都市更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27178799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4 12:09

引用 政經索隱兄 的文章:
「趙少康曾經是我少年時期的偶像」

我 國中時 的 班導師 趙湖美,也是因為 趙少康
才在當年 支持 新黨。


引用:《時報週刊》9月份 報導
「除了賴清德,僅有現任立委、前台南縣長陳唐山
曾蟬聯5次施政滿意度第一。陳唐山擁有個博士學
位,白色恐怖時期被列入黑名單」

陸比歐 擁有 兩ㄎ歸頭。連宋配 敗給兩顆子彈,
馬吾配 敗給 兩ㄎ歸頭。因此陸比歐 被馬朱列為
黑名單、被 馬冷凍了 七年酷寒戰士

繼續引用:
『選上台南縣長時被縣民暱稱為「美國總統」,作
風美式親民。...也看過他手提塑膠袋,裝著早餐的
豆漿,一個人從縣長官邸走到縣府上班。』

陸比歐 被 鄉民 暱稱為「美國隊長」,常出現 在
潭子鄉 潭水亭附近 的菜市場。

我在 8月11日 有 看到 時代力量 候選人 - 洪慈庸
,位在 台中 潭子 潭水亭 拜票 啊!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10:19

引用《蘋果》
誰反對蓋停車場 林佳龍怒:交出議員名單

七期中心的惠新平面停車場...

林佳龍昨在市政會議強調,該土地本來就
是停車場用地,改建是合法又正當,他反
問「為何不能蓋立體停車場?不能本末倒置。】

引用 下方網友 的留言:
光一個市井小民的夜市!七期的就發瘋鬼叫!
.

施明德籲刪選舉補助款 蔡煌瑯:現在是該
做討論的時候

引用:
【未來事件交易所】區域立委席次預測-
選前130天 (南投)

「南投縣第二選區是由現任的國民黨立委
許淑華,對上民進黨的蔡煌瑯,蔡煌瑯目
前微幅領先許淑華」

我早就 看好 蔡煌瑯 勝選,而且我覺得 數字
會大到 國民黨 無法 申請 驗票。

我記得 去年 還是 前年,蔡陣營 好像辦得一
場 會議,結果 蘇(昌)系 的通通沒去 參加。

記者 問 蔡煌瑯:「好像 都沒有蘇前院長的
人馬 耶?」

蔡 妙答:「我就是 蘇系 的啊懷疑微笑害羞得意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0 12:07

引用 我在《李敖力挺柯文哲呼籲:千萬別入民進黨 》
的 回應:
【 管保三的幻想、♪「冰的啦」的冷涼】

我早就看出 未來 台灣 難以 保三,就算 偶爾 保三 ~
也 非常態。除非 政府 能真正 重視 台灣 產業。
.

JJ Lin - 修煉愛情 Practice Love (華納 official ) 留言:

詹辰緣 1 週前
 真美的一首歌,歌詞讓我想到以前的愛情,雖然沒了
無法像別人相愛

-

Helen 1002 4 個月前
 雖然我没有談過戀愛,没有失戀過。
可是這首歌很touch my heart。
很久都没有因為聽歌而掉淚。
淚水不知不覺的就掉下來。
看完修煉愛情的微電影。
更加明白到這首歌的意義。
這首歌真的很棒。

-
蔣政宏 5 個月前
 超好聽------讚
-
黑色天使 6 個月前
 被電到ㄌ

男:♪ 馬航繼續 亂亂飛、乘客是絕望和心碎
♪  我真有先見、保不了三的悲
♪ 我 一身 電流竄動 靈之卷的 雷

♪ 我 旦旦 獨有 的 おんだん
♪ 勝 蘭奇 可 蔣帆

女:♪ 我可以感覺 你沒說的 存款部位
♪ 遠比 三億郭 更加珍貴

男 & 女:♪ 守三 的 強為,刺傷而不自覺


(註:引用 ~ 手心的薔薇 MV )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10:32

我倒 覺得 洪秀柱 這波 推出的「證所稅」方案
,算是有 講出 散戶 的 心聲,股市名人 阿土伯
對 此方案 也表示 支持。

藍營 在 新北市 過去 好像有 優勢,其實是 建立
在 綠營 沒派出真正 的 戰將。

像是 2008年 對上 林鴻池 的 王淑慧,雖曾當過
立委,但 卻只是 議員級的 Fu。

這次 綠營 派出 黃國昌、張宏陸 ... 等 戰將級的
選將,藍 在 新北 的 優勢 -- 已不復存在。
.

洪 若回區域,只有 回 永和 選。這一區 是我認
為 最可能 跌破 藍營 眼鏡的。

這一屆,綠化 全面 向北延伸。林佳龍市長 雖
資歷完整,但在 2005年 也慘敗在 老胡 之手。
周倪安 雖在 2008 慘敗給 林德who。但是,周
已 獲得 [魔刀隊長-酷寒戰士]的加持,成為魔
刀隊 第四成員 - 非道魔刀。

請Google 搜尋 -- 周倪安 菜刀

原本宇飄風是個村中青年 撿到把魔刀當菜刀後。..

得到了 「冷心低壓」特殊能力蒼魔刀 的 宇飄
風,竟然 成了【魔刀隊長 - 酷寒戰士】

(註:附圖 僅為 插圖,與本文無關)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在 馬政府 上台後,稅改 一路讓 散戶 失望。應多聽 人民 的聲音、綜合 專家的意見
2015/08/12 12:29

引用:
郭語錄- 所謂 顧問 - 就是你問他現在幾點。

其實 多年來,我一直 覺得「顧問」仍有
其 必要性,只是數量不宜太多。

引用 真實的未來事件:2016 雲林 嘉義 選情預測

劉淳任 2015年8月10日 「
呼你爽 乎你勇 不跳會起肖------選後」

天下雜誌:詹岳霖 要讓泰山跳起來
.

像是 詹岳霖 就很津津樂道:在創業 進入
成長期後,找了 一位專家 當顧問。這在
家族企業 有其必要性。因為有些事 若由
詹創辦人 親自說,會得罪同期的創業夥
伴,所以 就由 那位 顧問去說。
.

例如 我曾問過老師以「外見より中身 ...」開
頭的 一個 長長的句子。

老師 就細心解釋:像是“”就聯想到 外國
,“見”就聯想到「見學」;中 就是 なか,
身 就聯想到 さしみ。老師接著說:「這樣就
不用再 死背了 啊!」

老師 講的 都是我背過在 腦海裡的單字,用
很簡單 的 方式,讓我不用再死背。

借用你的錶,然後告訴你現在幾點。」
實 也要有功力 才辦得到 啊 !

老師 藉由我腦海裡 龐大的單字庫,讓我把
單字 串連 起來 → 活學活用。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10:10

相關文章:
《天下》許文泰《李光耀的殘酷與溫柔──
從新加坡看台灣的虛偽稅改

2015-08-05 (三)

引用:
聯合/黑白集《且問「人是怎麼來的」

【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台灣人,說起中華
民國在台灣的首都,會有人回答「南京
」嗎?思及戰爭期間慰安婦的悲慘遭遇
,會因課本有沒有寫出「強迫」二字而
心中暗忖「她們可能是自願的吧」嗎?
政客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其實 這篇 黑白集,不也承認了 :其實
無須 強加﹝大中國史觀﹞給年輕人。
真正 會說 首都 是南京 的都是 上一輩
人。

而且再 翻閱《聯合報》內文,也有「新
聞眼」之類的 記者分析。

其實 《聯》也看出,這次 國民黨 是賠了
夫人 又折兵。
(PS:沒達到 改課綱 的目的,最後還答應
讓 學校 自由選書。還 嚇跑 中間選票)

國民黨 會那麼慘,就是 因為 朱 的格局太小。

當初 是看他 可能選 2016,所以 不太想批評
他。就讓 他 和 小英 進行 君子之爭。

現在 既然他不選,就好好檢視他。

像是 他 去年 罵江內閣 該 多多放假,結果
硬要 彈性放假的結果 ~ 讓 原本 的 黃道吉
日 結婚 好日子,變成要補上班怒吼這 不就
反而 讓 選票 流失嗎?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