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
2019/06/24 19:47:32瀏覽1152|回應1|推薦1

這次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根本缺乏正當性。

罷工的目的是要反對「搭便車」,也就是反對「同工同酬」的基本價值觀。

或者是承認「參加工會」、「罷工」本身也是一種「工作」,所以參加工會,參與罷工的人「很辛苦」不該和其他員工「同酬」。

這種變態的價值觀,不應該讓她們得逞。

--

企業為顧客服務來獲利,「以客為尊」是基本的經營之道。企業追求「永續經營」,把「資本」轉換成提高給社會的「價值」是企業的貢獻。企業不單純只是為員工而存在,是為員工而存在的企業不是沒有,但是多半度不過資本對獲利的要求,而不可能永續經營。把和社會大眾募資來的資金發放給員工,謀取短期的利益,對股東、股民是一種詐騙的行為。

更何況,就算是為了員工存在,也不該是為了「工會」而存在。

罷工的目的是要反對「搭便車」,想要告訴我們的道理是「工會只為工會的員工而存在,不是一個為員工爭取【權利】的組織」工會的目的是為工會的會員爭取【利益】的組織,而利益不得分享。

這種目標也侮辱了工會存在的價值。

長榮航空罷工

如果長榮航空屈服,台灣的勞動市場將急速惡化。

蔡英文:「若非忍無可忍,沒有人會走上罷工」這句話,一點也不正確。

「如果有利可圖,沒有人傻傻的不參加罷工」,比較正確

--

我很想再問問,「蔡英文,你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蔡英文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是不是「牽制中國發展」是台灣的唯一價值?

這是九年前的文章《蔡英文和民進黨的罩門》,現在看來,一針見血。

「牽制中國發展」無法壯大台灣。

讓台灣勞動市場一直惡化,卻比馬英九更能夠「弱化台灣、化獨漸統」

--

「嗡嗡嗡,大家一起來做工」才能讓台灣重新彰顯王永慶所說的台灣價值。

《柯文哲的價值觀和台灣人不一樣》

台灣如果墮落到「罷工也是一種工作」這種變態的價值觀,無異於自毀。

**

這次長榮航空罷工

我總覺得有幕後黑手介入

應該是某派系想要把林佳龍鬥下來,平衡一下賴清德的敗選

如果真是如此,其心可誅

參考:《華航罷工事件對未來的影響》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7714611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2 17:08

同意長榮航空 最大投資人的看法

紀律並非威權專制,而是安全的保障,只有發揮專業技能和遵守安全紀律,才能創造出貨主、船員和船東皆三贏的狀況

郭芷嫣遭長榮開除 打包動作曝超慘下場

我覺得工會的問題比郭芷嫣要大

工會繼續護航,傷害會更深

工會自我了斷 比較會受到大眾同情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