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的 Yes, I do
2019/05/19 23:52:38瀏覽895|回應5|推薦1

感想:

當韓國瑜候選而不參選時,他是在看風向,不敢宣布。

當這次韓國瑜鬆口,我認為他在做一件事,他應該是已經「決定不選了」

韓國瑜的確凝聚了一堆韓粉,從各個民調來看,大致上在民調的樣本裡至少有7%的「非韓不投」。

這些人是被兩黨遺棄的選民,而他們認定只有韓國瑜能「苦民所苦」。這些社會底層苦情無處吐,這些選票棄之可惜。因為這些選票可能是大選關鍵。這也是韓國瑜被迫候選的原因。

這些人的選票極少(1%)可以轉到柯文哲,沒有一點可以轉到朱立倫或蔡英文,是否能轉到郭台銘和王金平,則要看如何韓國瑜如何完成這個任務。

我認為這就是韓國瑜Yes, I do的言下之意。

--

蔡英文撿到槍 嗆郭台銘「工廠怎這麼多年輕人想不開」

郭台銘昨天提到「蔡英文念台大法律系時,是開汽車上學,但我卻是騎摩托車送貨,蔡英文怎能苦民所苦」。

蔡英文聽到媒體提問後先是驚訝的「噢」了一聲,隨即反擊:「台灣首富講這個話說服力不夠,郭董事長要想想看,為什麼他的企業裡面這麼多的年輕人在工廠裡面想不開」;至於在政府照顧年輕人方面,3年來不但基本工資三度調漲,而且對加薪、減稅都有具體作法和成果,再加上社會住宅、長照、育兒、育嬰等照顧年輕人的政策,政府3年來都一一到位,或許郭董事長經營企業不錯,但照顧年輕人她比較有專長。

韓粉不全是年輕人,不過大家都曾經年輕過。

郭台銘能不能照顧年輕人,是毫無疑問的。蔡英文把話題扯到郭台銘能不能照顧「『中國的』年輕人」,或者是不是能夠照顧「『富士康』的年輕人」是一個議題選擇的錯誤。這些當年(過去十幾年2000-2016年)的年輕人是中國從農村釋放出來的勞動力,因為富士康這樣的企業,讓他們有機會離開農村,讓他們的經濟生活改善,讓他們參與了全球化的分工,也讓中國共產黨的政治穩定,也強化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力。十年前跳樓的,是少數,被照顧的,是多數,富士康的廠房和管理制度,比起全世界,或許不是最好,但是比下絕對綽綽有餘,誠懇的說,富士康不是血汗工廠,這個蘋果庫克也曾經為郭台銘背書過。郭台銘能不能照顧年輕人,是毫無疑問的。

不過2000年民進黨陳水扁執政,連戰發動藍綠對決,台灣產業包括富士康在內大幅北移、東移,郭台銘沒有照顧「『台灣的』年輕人」,這也是事實。要照顧年輕人,最重要的,是要給年輕人希望,最重要的是把產業留著,特別是獲利高的產業,被人尊重,活得有尊嚴,不是來自政府或者是有錢人的施捨,是來自公平對待,與機會的均等。

蔡英文式的「照顧」,我不曉得有多大的騙選票的能力,不過調基本工資,對產業並沒有很大的幫助,實際上,對有能力的人毫無影響,勞動市場不是一個,以技術與專業來切割,是好幾個,勞動市場在科技進步之後,每個切割後的勞動市場面對的環境不同,有的面臨全球競爭,有的只有在當地競爭,調基本薪資可能造成中年失業,也可能造成初入市場的年輕人失業。逼企業加薪,恐怕讓台商回流卻步不前。減稅是調整全國所得分配,不過受益者感受到了嗎?對台灣的長遠影響不明。其他所有花政府預算的「照顧」,資金來自何處?

被如此「照顧」的?還有國際競爭力嗎?

--

韓粉不全是年輕人,不過大家都曾經年輕過。

不少是中年失業或是中年弱勢族群。這些當年的年輕人,十幾二十年前,正是台灣產業出走的受害者。

韓國瑜的裝瘋賣傻,用心良苦,其實在做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有人告訴我說韓國瑜沒有這麼偉大。不過韓國瑜的背景與胸襟,郭台銘的力量,以及背後的共同支持力量,這不是韓國瑜本人偉不偉大的問題而已。

韓粉不少是中年失業或是中年弱勢族群。也有一些是到了大陸,懷抱中國夢,北漂鎩羽而歸的當年的年輕人。

這些非韓不投的「失業中年大叔」能感受到郭台銘的「苦民所苦」嗎?

未來兩個星期,會是關鍵觀察期。

不然要報復,可以選擇支持賴清德,賴清德選上台灣無疑是在產業自殺,這種不斷發動內鬥又沒有誠信的領導人,連民進黨都團結不了,更不可能團結台灣,會是共產黨最期待的台灣領導人,台灣最終就是回到「藍綠對決」自取滅亡。

不要浪費了你們的選票。

或許這就是賴清德在初選民調能夠打贏蔡英文的原因之一。

讓我們拭目以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6817677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23:20

郭台銘用的國政顧問,讓用心良苦的韓國瑜和王金平徹底失敗。

毛治國、朱雲鵬、陳文茜當智囊 郭台銘組抗韓聯盟

找恐共學者朱雲鵬?

一天三億盛治仁?

落跑閣揆毛治國?

這是要跟馬英九們在一起,繼續「弱化台灣、化獨漸統」嗎?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17:03

兩場造勢聲量未創新高

另外韓國瑜發言反年改、18趴爭議,從網路大數據分析,負面評論比正面高出兩倍,相當驚人,Quick seek分析,40歲以下選民幾乎無法支持恢復18趴,若支持恢復將會讓韓國瑜的中間選民越來越少。

看來韓國瑜正朝著目標邁進

不過有些知識藍的選票是向柯文哲轉移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3 01:15

韓國瑜主張恢復軍公教年改 郭台銘:開空頭支票誰不會

韓國瑜正在把韓粉切割開來,只留下死忠的,把知識藍,經濟藍切割出去。

把自己邊緣化到成為八百壯士,真是英烈千秋,人間少有。

有韓國瑜如此成全、識大體,國民黨2020恐怕真的會收復江山。

--

相反地,民進黨敗在賴清德這個【政治巨嬰】。

蔡英文有這種「同志」,不愁沒有敵人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7 21:57

韓國瑜拚總統 親口證實「妙天」是幕後金主

凱道造勢是一個「讓韓粉死心」的活動

政治人物有如此大智慧的「自廢武功」非常少見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0 23:42

覺得有必要解釋一下為什麼韓粉有可能會轉成支持賴清德

3.首先要講位於「87」的847、正晶、民報、喜樂島、四大老。這些人就是綠到變黑了。甚至黑到變紅了,連韓國瑜都可以。我們也不是第一次見到這個現象,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期間,深綠大老吳澧培就說「柯文哲是真正的敵人、寧可讓國民黨上,也要打趴他」從光環上一看就很清楚,比起黑色對面的白色,旁邊的深藍和他的距離還比較近,所以這張圖能夠真正解釋「深綠丁粉」出現的原因。

4.再先看近年藍營聲勢最高的韓總,和所謂正藍旗的國民黨人不同的是,他連位於「8」的847都能收服,但是某些對一國兩制抱持反對的淺淺藍選民對他有質疑。他的區域與柯也有相交,就是有人說的柯韓粉,這是的確存在的。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