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
2019/04/23 22:14:12瀏覽746|回應0|推薦0

看了聲明,基本上,他就是告訴大家,我要選,但我不要參加初選

他的參選的理由是市長權力不夠,沒法做到他的承諾,只有當總統才可以做到

國民黨制度不良,制度要對他量身訂做,他才會參加那個「初選制度」

他自以為是「庶民經濟」的代言人,他覺得黨內高層不體察民意

「願意負起責任」就是想要大家造出「萬民擁戴」,他才參選。

***

感想:

最早提出『庶民經濟』的政策的,其實是吳敦義。

庶民經濟不是台灣經濟的救藥,可是可以消腫止痛。重要但不是這麼重要。只談『庶民經濟』、『攤販經濟』根本像是在打嗎啡。

黨內初選、比民調不是唯一讓政黨可以產生候選人的制度。當黨意不能和民意結合,黨內民主不會勝選,只會離人民更遠。但是全民調,對手一定灌水。所以『觀察行為』比『意見調查』更準確。提名的制度主要應該是為了勝選,勝選需要團結,製造分裂的制度,就算民主,也不會勝選。

密室協商,是政治的過程,不完全是負面,談論的內容,是個人的利益、派系利益、黨的利益。還是國家利益,才是重點。『明媒正娶』是結果,不是談戀愛的過程,沒有過程,直接就到結果,叫做霸王硬上弓,離民主更遙遠。

如果什麼事都要當總統才能做,要市長幹嘛?

***

韓國瑜現象,展現的就是對蔡英文以及民進黨執政的作為的種種反彈。

基本上是反改革,韓國瑜除了『民粹』,我看不到作為與辦法。

如果要靠賣台來救經濟,馬英九已經試過了。現在的意思,好像是因為被太陽花學運害到『賣不成』,所以經濟不好?

國民黨比較有民主風範的,其實是被馬英九們污名化的【王金平】,民主是一種態度,是一種思維方式,用煽動民意,用民粹來奪權,比較接近希特勒。

整個韓國瑜現象的崛起,對朱立倫來說就是時不我予。不過朱立倫的失敗,跟他自己扭扭捏捏,能力不足有關。在很多議題上,該表態都沒有表態,形象模糊,在這時代,不是理想的政治人物。

韓國瑜參選,卻不被認為是對王金平『過河拆橋』,韓國瑜真的如謝長廷所說『段數很高』。

比較起來,『我自一口真氣足』的賴清德,『過河拆橋』的郭國文,段數差了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603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