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呂秀蓮解釋九六共識
2019/07/28 21:50:47瀏覽585|回應1|推薦0
這是我的看法:
中華民國憲法=中國的歷史文獻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台灣憲法

增修條文前言,沒有假設會統一,只是排除大陸地區地區,建立以「台澎金馬」自由地區為範圍的台灣憲法

用「憲法一中」來製造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假象,站不住腳。
中華民國憲法的制定過程就有問題,從來沒有一天在中國(或所謂的「大陸地區」)施行過
  • 如果這種「假象」能讓台灣長治久安,不需要刻意去改變。
  • 如果這種「假象」只是自欺欺人,傷害台灣主權,就不必「維持現狀」

『一中各表』是對以『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為基礎的『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傷害。

把蘇起的九二共識解釋為「一中各表」拿來攻擊政敵,反而讓中華民國憲法漸漸失去合法性。

真正在捍衛中華民國的,是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主張,不是國民黨。
****
呂秀蓮評論蔡英文搞外交,非常到位
搞外交不是搞這種「畢業旅行」
走出台灣,中華民國在那裡?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8276679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31 22:19


呂秀蓮看時局,有她的高度


蔡英文不懂得請益,不是面子問題,是蔡英文根本就是新潮流的傀儡


蔡英文只會嗆中,大部分她自己的堅持與親力親為,都是不急之務。


蔡英文以國家公器,換取支持,是以「利」而非「義」來結合,所以會產生自己提名的賴清德出來挑戰自己的情況。


蔡英文在中美的超限戰中,選邊站,十分愚蠢


蔡英文的領導力,不如菲律賓和北韓的領導人。


蔡英文最差的表現,不在內政經濟,而是在外交以及對歷史的瞭解


蔡英文欠缺的最大一塊,就是呂秀蓮的視野、格局,以及真誠,欠缺這種高度,再讓蔡英文連任,會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災難。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