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擊敗賴清德之後
2019/06/17 03:33:01瀏覽452|回應2|推薦3

在【貿易戰】與【送中條例的攻防】之時,蔡英文的國際聲望達到最高點是可以預期的。

蔡英文能不能經得起考驗,要看她自己的抉擇。

我最近和中國民運人士聊天,覺得大家對蔡英文的期望完全和她在台灣國內的處境不成比例。

蔡英文在民進黨以及部分綠營的「前輩」的指責中,被當晚輩,被當成割稻尾的,被當成背叛者,但是華人以及美國人對她卻有極高的評價與期待。

蔡英文應該要正視游錫堃和林右昌的「華人的民進黨」的看法。超越其他深綠以及新潮流的奪權與不合理的要求,帶領台灣繼續「民主進步」。這些深綠前輩,不是垃圾,也不是廢物,雖然他們會拖累台灣,阻止台灣向前進,我認為對他們的態度,最好的就是柯文哲所說的「拍謝」。這些人年紀小的時候說台語被糾正,家中長輩,被二二八,被白色恐怖,在工作上可能也被國民黨欺負,到了海外變黑名單有家歸不得,這些人的非理性完全是情有可原的,而且風燭殘年,對他們的同情,不要讓他們抱憾終身也是人之常情。不過蔡英文身為總統,有不同的責任,台灣不能被這些人拖累。

蔡丁貴的在立法院旁的埋鍋造飯,就是一例,上次有國外人士也在問,那是在幹嘛?幸好柯P已經處理。要捍衛台灣,要捍衛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國軍才是最強的捍衛力量,用堆一堆垃圾,妨礙自己市民的景觀算什麼?

希望蔡英文2.0有國際的格局與視野。如果這些不入流脫黨,我認為對民進黨的發展比較健康。

(金恆煒專欄)民進黨已死、英皇萬歲!

不過柯文哲竟然呼應金恆煒,真是不可思議,柯的民調至少掉10%吧。

這些人就是不投票,也不會轉投柯P吧?攻擊蔡英文有何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7524550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4 22:24

資深媒體人:徐宗懋》蔡英文的槍被繳回後

蔡英文選邊站把台灣的價值貶低了

貿易戰或香港佔中如果升溫、開始有人受害,會有人開始檢討

如果降溫、收場,這種輔選效應也會降低

蔡英文選邊站,極為不智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7 10:35
民調專家的質疑是合理的,洪永泰所說的「母體結構比例」的確是問題。市話和手機各半,這是用「判斷」來作為分配,而非靠母體。

不過如果光是市話,蔡英文是輸了嗎?如果是,那用洪永泰的比例方式來算,蔡英文是輸了嗎?

如果兩個都是「是」,【賴清德的確被不公的民調方式給做掉了】。

不過 柯文哲蔡英文 Tsai Ing-wen 的質疑,是用含沙射影的方式攻擊,不是像洪永泰的以抽樣調查理論出發。

柯P那種質疑,會被影響的,是非理性的支持者,目的是拿到賴清德的同情票。我認為柯文哲的說法,不科學,根本無效。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