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的台北市長人選
2018/04/08 03:42:36瀏覽362|回應5|推薦1

報載:

洪耀福昨天在民進黨中央主管會議上解釋當初蔡英文與世台會成員見面過程中,是針對台北市長是否自推人選的3種可能狀況,分析其利弊得失,但媒體卻斷章取義,只報道其中一項。

他說,這3種可能狀況包括:1、民進黨推出很強人選,把國民黨候選人和柯P都打敗;2、民進黨自推的人選不夠強,結果把柯文哲拉下來,卻讓國民黨候選人當選;3、民進黨自推人選不強,國民黨還是落選,柯文哲當選,但「如果最後結果是這樣,柯文哲就會成為台灣最大尾。」因此,民進黨必須要最要避免這樣的狀況。

我的看法:

我覺得2才是民進黨應該避免的狀況。

  • 1a 民1 國2 柯3: 連興票案都沒有這個效果,公投綁大選或許有效,不過結果可能是2a
  • 1b 民1 柯2 國3: 台北市,這個可能性不大。民進黨沒有這麼強的候選人。除非國民黨提名有問題。柯文哲拿不到民進黨支持者的票,卻可以拿到國民黨支持者的票。
  • 2a 國1 民2 柯3: 國民黨恢復元氣,兩黨選票回流。
  • 2b 國1 柯2 民3: 這才是最慘的局面,國民黨大勝,因為民進黨拉下了柯,自己卻連第二也沒有。
  • 3a 柯1 民2 國3: 這個結局不見得比1a 或 1b 差
  • 3b 柯1 國2 民3: 柯文哲就會成為台灣最大尾?不過如果是棄保的結果,不見得不利於民。

重點在於提名人如果不能拿到第二,就應該願意自己棄保,防止2b形成3b。

而這個提名人,如果能和柯文哲有衝突,激發藍營棄國保柯,就有可能3a.

我覺得呂秀蓮是合適的人選。

呂秀蓮應該推台灣和平中立公投逼柯文哲表態。

嚴長壽《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小國思維

如何打敗柯文哲

國統會的八一決議文

評呂秀蓮的兩岸論述:九六共識.各表中華

柯文哲的價值觀和台灣人不一樣

蔡英文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另外,女性候選人在台北市或許有優勢。呂秀蓮不會搶到柯文哲的票,呂秀蓮比姚文智更能鞏固綠營基本盤。

呂秀蓮對柯文哲,有助選的效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11443748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1 18:58

王瑞德描述的應該是事實

看來柯文哲必須要對公投議題表態了。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19:57

各方包括姚立明都覺得,應該是姚文智。

提名姚文智,意味著蔡英文要全盤為選舉負責。

蔡英文變成吳敦義,對蔡英文的連任不利,也失去了領導權威。

如果要在姚文智和呂秀蓮之間選擇,應該選呂秀蓮才是。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02:05

再談世大運中國放水 呂秀蓮:中國選手是二軍是柯文哲先講的 不知道要道歉什麼

呂秀蓮是很適合的助攻。一句話 救了柯文哲。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1 22:27

對小英來說,如果考慮2020,讓兩個對手在台北市選市長,最好。一個一定輸,另一個要做好做滿。

對賴清德來說,如果自己不能在2020接班,柯P應該就是2024的對手,不如在現在就把他殲滅或是攤牌。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04:51



吳祥輝沒有細想世界的趨勢,看看歐洲的選舉,傳統的政黨都示微或受到大衝擊。梅克爾也組閣不易。
吳祥輝的確是選舉軍師,不過他是上個世紀的。 政黨牌過去有用,不過今年選舉,要打個問號。

另外台北市選戰和未來2020的連動也要注意。 蔡柯合作的著眼點有兩點:一是民進黨有沒有可能獨自當選2020? 二是如果這次選舉蔡柯不合作,民進黨在2020的被提名人還會不會是蔡英文?

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柯文哲落選,2020他不會缺席。

與其要求柯文哲確認台灣價值,不如要求柯文哲做好做滿。

**

吳祥輝代表了一部分深綠的憂慮,對他們而言,蔡英文只是客人。
如果把蔡英文在2020就換掉,可能更好。

不過台灣如此輕易回到兩黨政治,就此放過國民黨,太可惜。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8-04-20 10:17 回覆:
漏尿總統 還算 有智慧 沒有變白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