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府風雲~真正人權團體代表-阿勒邱
2013/03/18 22:55:03瀏覽2052|回應8|推薦0
木府风云22-YouTube
木府风云23-YouTube
《木府風雲》劇情介紹(1-40分集劇情介紹 大結局)-娛樂-國際線上
木府風雲-維基百科
木府-維基百科
感言︰
真正的人權團體代表-阿勒邱,不是當今時下流行的虛偽者(假的人權團體)喔!
多數的人權團體,特別是台灣的廢死團,根本沒有像阿勒邱這種雅量與胸懷,有得只是像阿室於那種充滿猜忌與怨恨而已(不聽牠們廢死團話的人,就等著被報復吧!)。
其實我很懷疑這世上到底有沒有像阿勒邱這樣既聰明又善良的女人呢?畢竟這種善良是很容易受到傷害的,如果沒有聰明做後盾來自我保護的話,想在這年代(從古至今其實差不多啦!)安然生存下去,恐怕得靠祖先十八代的保庇才行呢!!
像阿勒邱這樣的女人,是不可能喜歡太差勁的男人,除非「愛情是盲目的」這話印證在她身上,那她的聰明就因此會被人質疑啦!!
像木府老夫人(羅世寧),掌權顧家且老謀深算的女人,充分幫助了她老公(木旺)能夠全心全力的外出拚事業,而木旺也充分地信任他老婆(羅世寧)呢!這才是最健全的家。
阿月拉,木坤的老婆,能跟阿勒邱做好朋友,卻不像阿室於一樣記仇記恨,能夠坦蕩蕩且正向思考以實力來獲得木坤的愛。像這樣的女人,其實就像傻大姐一樣,沒有像阿勒邱、阿室於這些女人們的深思熟慮(處心積慮)的心,有的只是善良且直性子的心,也是個值得去愛的女人。
木府當下的安全保障(內部穩定性)是老夫人與木青兩人,阿勒邱是值得培養的接班人,只是卡在阿勒邱的身世以及她身邊的那些小人們(阿照、西和)的可怕呢!!
最後,像阿勒邱這樣的女人,就如同稀世珍寶一樣,得夠娶到她的人,可真是靠祖宗十八代修來的福份呢!但前提是︰真得有像阿勒邱這樣的女人嗎??
PS.本影集似乎還不錯看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7404798

 回應文章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補-這集不錯看!探索人性本質
2013/03/31 20:10
木府风云第7集-YouTube
【當兩位女性都剛經歷了一生中最艱難的抉擇時,所說過的話如下】
阿勒邱:阿照 面對命運不屈服 真的很難
阿照:是很難 可是再難 也要嘗試
【這幾句話看似有交集且互動良好,但實際上卻是各自的目標不一致,結果也就不一樣了。阿勒邱是不想傷害身邊相信她及跟她相處過的人;阿照則是不願再過著不穩定與沒有安全感的日子。這也說明了彼此的目標不同與野心程度的差異性了】

【回到之前彼此對於命運的看法】
阿勒邱:他說他相信我
阿照:什麼
阿勒邱:木增說他相信我
阿照:﹒﹒﹒
阿勒邱:他說 如果我真的想對木府不利 那次火把節就不會救他
阿勒邱:阿照你知道嗎 他喝那碗羊奶的時候 完全沒有考慮會不會真的有毒
阿勒邱:我當時真的被嚇壞了
阿照:﹒﹒﹒
阿勒邱:阿照 我在木府十年了 在木府生活了整整十年 我就在這院子裡長大
阿勒邱:木增他根本不相信 我會對那些朝夕相處的人下毒手
阿照:那是因為他不知道你有滅門之仇
阿勒邱:可報仇難道就是對的嗎
阿勒邱:一個真心信任我的人差點兒被我害死 害死這些和我一起長大的人 我就能快樂嗎
阿照:我不知道 妳別問我
《中間部分省略》
阿照:難道你不喜歡他嗎
阿勒邱:別忘了我的身世 我們不可能在一起
阿勒邱:我跟木府有血海深仇 這是命運
阿照:阿勒邱姐姐 在我還是孤兒的時候 有一次和猛狗搶吃的
阿照:我被狗咬得渾身是傷 就躺在路邊 起不來 也不能動
阿照:整整燒了五天 沒有人管我
阿照:可是我熬過來了 這樣的事情不止一次兩次 每一次都是死裡逃生
阿照:姐姐 命運就是天神賜給我們的考驗
阿照:只要妳咬著牙關 不服氣 就沒有熬不過去的事情了
阿勒邱:﹒﹒﹒
《中間部分省略》
阿照:妳都聽見了
阿玉:妳什麼意思
﹒﹒﹒以下部分省略﹒﹒﹒
阿照:我從小就是個孤兒 和天鬥和人鬥
阿照:庵堂的大師們說我比誰都聰明
阿照:可又比誰都執著 拋不開也放不下
阿照:是的 我要活下去 我想要活得更好
阿照:我害怕再回到從前那樣的日子
阿照:每天晚上一閉上眼睛 我都怕得要死
阿照:所以 我要往上爬 爬得更高 爬到再也沒有人能欺負我的位置
阿玉(白目):妳是什麼人跟我有什麼關係 走開
阿照:所以 我進了木府 這裡是麗江的中心
阿照:在這兒我可以爬得更高
阿照:可是我一個人不行啊 我需要有人來幫我
阿照:那就是阿勒邱姐姐
﹒﹒﹒以下部分省略﹒﹒﹒

【原來慈悲有大愛的阿勒邱聖人也幹過下毒害人的事情啊!幸虧這次是西和為了試探阿勒邱的計策呢!】
【有趣的來了:當阿勒邱為了復仇而下毒害人時、當阿照為了前程而推人溺水害人時,這些都是第一次所做的人生最大考驗時,如果因此而屈服了、忽略了良心的警告的話,就會有下次、下下次等無數次的發生可能呢!所以才會有「一而再,再而三」這詞的產生。看看那些屢次三番的強盜、竊盜、吸毒、暴力與殺人等慣犯,縱使懂得去燒香拜佛來安慰自己,但終究也只是「曇花一現」自欺欺人的把戲而已】
【由阿照的成長過去可知,影響她的思維是環境,也是她自己(人格或者基因)】
【殺人其實說很難,卻也很簡單,只要熬過去,規避掉任何良心的譴責後,就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繼續幹下去,直到自己被阻止或不想再幹了為止】
【問題又來了:為什麼環境要這麼冷酷與無情、為什麼我們要如此對待這些小樹苗(指孤兒),令他(她)們的人格遭到扭曲?還有,如果有類似遭遇而扭曲人格的人長大後所犯下的最大惡行時,我們願意拿什麼來對待它們或原諒它們?是死刑或是自己生命??我們必須思考廢死國與反廢死國的人民在想什麼?遇到的問題是什麼?而非只是互相斥責對方的不是而已。因為這樣根本無法解決問題呢!!】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結
2013/03/27 20:01
這結局也太夢幻了吧!阿勒邱先走,木增隨後就到...,一切都如當初所說過的話,說到做到呢!!
本影集可作為台灣廢死團的宣教影片,但勸廢死團最好不要,除非廢死團夠「禮義廉」呢!!【當然不會,因為這是大陸片嘛!】
劇中許多人性的罪惡與善良,終究邪不壓正,都被大慈大悲的大愛所感召(仁德?),除了西和的角色,似乎也代表著某種人是得「以死」才能贖罪的呢!!
本劇中的大愛精神,我們台灣廢死團能學到多少?恐怕說的總比做的要多呢!!
之前其他文章說過,要辨別真假廢死團的方法,雖說那方法不太可能真實運用且發生機率極低,所以廢死團才會不怕被揭穿(有恃無恐)呢!!
其實還有個簡單的方法,那就是觀察廢死團的行徑便知。從牠們的文章、言談話語等等來探究,因擁有大愛慈悲心的人是不會說與做出一些不合宜其身分、德行的話及行為的。【但可以學學某宗教的辯解理由:都是惡魔惹得禍啦!】
有趣的來了,廢死團總是要求別人要怎樣,但自己究竟能做到多少?就像要別人寬恕自己的敵人,要慈悲對待敵人,但牠們自己又是如何做的呢??
因此,文章寫得好不代表其人格操守就等同其文章一樣,口才也是一樣的。
只是在當今社會風氣下,大家往往都是憑著片面的印象而定人生死呢!
也難怪!台灣廢死團在國際上能夠吃得開,大概就是這部分做得非常好呢!!【所以英文要好好學】
最後,如果真有像劇中那種時代與人物創造的新盛世,而我又碰巧在其中的話,我會說出以下的話:
→很高興能與木增土司、阿勒邱夫人生長在相同年代及國度裡,能夠為你們效命是我的榮幸與榮耀,就算要我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辭。←
以上的話夠狗腿吧!反正也不會兌現,怕什麼!!因為這種事根本不會發生在現今的年代啦!!因為人性與慾望(負面居多)早就淹沒了一切嘍!!
至於我到底會不會說到做到!?只能說:
有人活著是為了爭名奪利;為了吃遍天下美食;為了追逐虛假的一切;為了追求真愛;為了探索人生真諦;為了創造世界和平;為了尋找忠誠;為了殺人放火、早日投胎;為了滿足虛榮心等等各種理由與目的,所以「你說呢!?」
阿勒邱_百度百科
木增_百度百科
木府風雲-CNTV電視劇臺-中國網絡電視臺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3-03-28 20:09 回覆:
《其他補充》
【印象麗江-回家-音樂下載點(網路搜尋版本)】
BitShare下載點
FreakShare下載點
PS.檔名與音樂格式皆保留原始未更改,檔案如有被加料,請告知!!
【印象麗江-回家-音樂相關資訊】
生命之泉:印象麗江主題曲-yam天空部落
《印象·丽江》主题曲——回家-丽江客栈网
丽江歌曲推荐——回家(印象丽江主题曲)by西若如(纳西族)|丽江榆槐人家客栈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3-03-27 21:02 回覆:
[传奇纳西HQ]01-纳西家园1/3-YouTube
[传奇纳西HQ]01-纳西家园2/3-YouTube
[传奇纳西HQ]01-纳西家园3/3-YouTube
[探索发现HQ]传奇纳西(02)木氏风云1/3-YouTube
[探索发现HQ]传奇纳西(02)木氏风云2/3-YouTube
[探索发现HQ]传奇纳西(02)木氏风云3/3-YouTube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3-03-30 16:53 回覆:
《其他補充2》
仇恨到底是什麼?在台灣過去常見的大概就是一些受到日本迫害的人,所對日本的憎恨與厭惡反映出來的行為,且直到近期由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等事件所取代。有人說這就是「仇恨」,也有人說是「要真相」,但到底是如何?大概只有上天與他們自己最清楚了。
所以,某些廢死團人士的用詞與字裡行間,對於反廢死的人的行為,用納粹、殘暴、嗜血、沒人性等等用詞來形容與批判他們,也用過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等事件做比喻(相對而言,用日本二戰暴行就極少了。Why?因為一個是針對國民黨政府,一個是日本政府,而台灣親日派又有很多所產生的忌諱緣故所致)。
但有趣的事是某些宗教團體,一方面宣揚不要忘記仇恨,另一方面又要眾人寬恕與原諒對方,這一切的一切,還真有些矛盾之處呢!!
如果說「不要忘記仇恨」與「要眾人寬恕與原諒對方」彼此間沒有衝突的話,那麼廢死團的某些針對反廢死人士的言論,就顯得十分的自我衝突與矛盾嘍!!
我只能說『有請雄辯家來替各位好好的解釋、辯解吧!!』【請網友提供相關資訊分享】
PS.所以說真正的人權思維(可見現今多數都是偏頗的、虛假的)應該是忘記任何跟仇恨(可能也包含厭惡、妒忌等情緒)有關的事物,用愛與寬恕來化解仇恨所帶來的災難與傷害,畢竟人類很難徹底分得清楚某些情緒的連帶關係與糾結呢!!【有請各領域專家解釋各種學術定義與專有名詞間的差異性】
【人類純樸與天真的心,會不會在時代進步的洪流中所迷失或污染?就像不丹國所遇到的問題一樣(其實許多國家都有類似的問題存在)。人性的考驗又正要上演呢!!】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論2
2013/03/24 23:15
《木府风云》第38集 Ep38[HDTV 720p]-YouTube
本集十分地精彩,阿照終於自食惡果了,但我們慈悲的阿勒邱又再度發光發熱了,感召了阿照使其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有最低底線的慈悲心,只是每個人底線在哪?無人知曉!所以唯有像本集所說的類似情景下,才有顯著的效果。
各位沒看到要感召阿照的程序是多麼地複雜與犧牲巨大ㄚ!絕對沒有像現今廢死團說得如此輕鬆呢!!
各位有聽過「知恩圖報」與「忘恩負義」這些詞彙嗎?這說明了不同人、不同人格和作風呢!要想用相同的模式套用在所有人身上...我看是「只有腦殘的人才想得出來」啦!!
在本集中,阿照自己也說過了,她不是瘋子,不會亂害人,害得都是些阻礙她前進的人,跟當街隨機殺人的瘋子不一樣呢!!
所以啦!這聰明與慈悲的人權團體代表「阿勒邱」聖人,也是有其罩門的呢!!
還好,台灣廢死團應該沒有幾個人(或許一個都沒有)能夠比得上「阿勒邱」聖人的呢!!
PS.怎麼還有時間找木增一起趕來呢?但如果是半路遇到的話,那也說得過去啦!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3-03-26 19:45 回覆:
節錄後段阿勒邱與阿照的精采對話:
【阿勒邱與阿照在大牢中的對話】
阿勒邱:走到這一步,妳後悔嗎?
阿照:會可惜、會遺憾,但不後悔。
阿勒邱:那妳恨我嗎?
阿照:我從來沒有恨過妳。
阿照:我走的每一步,都是自己選擇的,不能怪人,只怨命。
阿照:既然是我自己想要往上爬,那我就有勇氣接受任何結果,包括死亡。
阿勒邱:妳就這麼熱衷權勢嗎?
阿照:不高高在上,就會覺得不安全,就會害怕。
阿勒邱:妳知道我的身世,既然知道必死,為什麼不揭穿我,陪妳一起死。
阿照:妳還是不了解我。我從來不會因為害人而去害人。
阿照: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計畫、有目的的。我要的,是對自己有利...(以下省略)
阿照:我又不是一個非要害人殺人的瘋子。
【阿勒邱帶著阿照在逃亡中的路上。因之前阿勒邱路上撞到人而影響到了身孕...】
阿照:我現在還在,我可以去找郎中啊!
阿照:要不妳的孩子,妳的孩子就沒了。
阿勒邱:如果去找郎中妳就沒了。
阿勒邱:阿照,妳聽我說:孩子,孩子沒了可以再生。
阿勒邱:可是,可是妳死了,我這世上唯一的妹妹就沒有了...(以下省略)
【阿勒邱趕走阿照而獨自留在原地...荒野中。阿照奔跑一段路後停留在一棵樹旁哭泣,回想著往事】
阿照(內心話):姐姐,妳要我逃走,可是我能去哪兒啊!
阿照(內心話):天下這麼大,我卻只有一個親人。
阿照(內心話):我現在才明白,我真正想要的不是權力,而是親人給我的溫暖。
阿照(內心話):不!我不能失去這份溫暖。我要救姐姐。
阿照(內心話):姐姐,堅持住!等著我。姐姐,堅持住!
【阿照終於想通了自己到底要得是什麼,缺少的是什麼,正回奔向城中找郎中、搬救兵...(其實是找死啦!)】

《歌曲附錄》
孫楠 淨土KTV旅遊版 電視劇《木府風雲》主題曲-YouTube
木府風雲-淨地MV女版-YouTube
木府風雲《納西‧淨地》專輯2.淨地-原唱男版-YouTube
就像徐霞客說的話一樣:
→落葉歸根啊!我在外行走這麼多年,現在腿壞了,年紀也大了,該回家了。就算死,也要死在自己的故鄉。
→我走遍天下山水,心裡最美的地方,總是故鄉。
→我見過巍峨的高山、奔涌的大江。可在我心底,這些都比不上我家鄉的小河、石橋。
→那些才是刻在血脈中的風景。
中國最迷人的七個小鎮...人間天堂—麗江古城.flv-YouTube
CHINA Lijiang Old Town(丽江古城-云南)-YouTube

《其他補充》


印象麗江。片首-YouTube
20111013印象麗江 回家-YouTube
群星.-.[印象丽江].专辑.(DVDRip).mkv—在线播放—优酷网
印象创新--印象丽江
丽江网·首页
印象麗江(一)•文字篇|踩著影子~哼著歌|旅遊部落格|中時部落格
【講到雲南,想起過去玩「仙劍奇俠傳一」的遊戲了】
仙劍奇俠傳-維基百科
胡思亂想(五)之「七」-kennery的潛遙齋
新仙劍奇俠傳-靈兒續傳-社會百態!udn城市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論
2013/03/23 11:31
對人慈悲的下場,看看木青吧!
對人憎恨的下場,看看木隆(其實西和更加貼切)吧!另外,自認把親情看重於一切的木隆、相信證據確鑿的木隆,他(其實是沉迷於權力)最後又是如何對待木青的!!
至於阿照,則是我們許多人學習的榜樣呢!對於權力、財富與虛榮的渴望及追求,正是今日許多人的心聲呢!!
老夫人則代表要相信一個人是多麼地不容易ㄚ!!
PS.有個迷思:有人認為對人慈悲就是力挺廢死團的;也有人認為對人憎恨就是力挺反廢死團的。這些都是愚蠢的想法呢!你真的認為廢死團的人都是充滿慈悲心的人嗎?你又認為反廢死團的人都是充滿憎恨心的人嗎?如此想法,只能說「你根本不懂人性」啦!慈悲其實是在解救自己(著重於內心壓力為主),但是否真能化解自身所遇到的任何危險...這就未必啦!所以慈悲與聰明最好都兼備才好。那憎恨就一定是不好嗎?端看個人(人格)而定,有些人利用憎恨心作為自己動力(助力)的泉源,因為認為這比慈悲心動力更加有力(有效)呢!但值得注意的是:憎恨心雖然力量較強,但反噬力(類似興奮、提神等藥物與食品,服用下去立即見效,跟打針效果一樣,但效力退卻後則癱軟無力與失落感加重)也不小喔!除非自己能控制自如,不然建議最好少用(恐有上癮可能)。
另外,到底什麼是慈悲?濫情?什麼是憎恨?妒忌?什麼是聰明?奸巧?其實許多的詞彙與心境要能精準的分辨、掌握與控制,說穿了!沒有多少人能夠真正辦得到的啦!!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4
2013/03/21 21:45
但是話說回來,在阿勒邱心裡,畢竟還是大愛勝於小愛的,因此如果當她結了婚生了孩子而成為人母時,當遇到自己的孩子與國家存亡,兩者只能擇一時,她該怎麼辦?選擇孩子(小愛),則失去了她的理念與人民的信任,卻得到家人的力挺;選擇國家存亡(大愛),則堅定了她的理念與人民的景仰,卻失去了家人的支持。她會如何抉擇呢!?
故說穿了,像阿勒邱這樣既聰明又善良(正向思考),再加上會選擇成就大愛而犧牲小愛的人,恐怕只有找跟她同類的人廝守,或者孤老一生,這兩種選擇呢!畢竟像我們這類小愛的人,恐怕無法禁得起這樣的打擊或抉擇吧!!但還好,一般人遇到這類問題的機會,實在不多,有人恐怕一生都遇不到這種機會呢!!
說真的,一般人還是選擇性的在大愛與小愛之間做徘徊,端看當時的機會、情境、機率等等各方面的考量了(這也太累了吧!)。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3
2013/03/20 23:14
像阿勒邱這樣既聰明又善良(正向思考)的人不多,如果再加上同時遇到小愛與大愛的問題難以抉擇時,會選擇成就大愛而犧牲小愛的人就更加稀有啦!
木府风云24-YouTube【感覺阿勒邱與日本阿信有相同的特點呢!】
本集為了解決難民的問題而與老夫人爭執的阿勒邱,在說服老夫人後與眾多奸商們大鬥法下,獲得了最終的勝利,也讓難民們視她為活菩薩,本來無意演變成如此的阿勒邱,被阿照的觀點視為阿勒邱的作法很高竿(收買人心),連圖巴也持相同的看法呢!所幸老夫人心胸寬大,不像滿清的慈禧太后一樣,不然阿勒邱可就完蛋了(功高震主)。
單就難民這件事來說,阿勒邱的本意(無心機)與阿照的推測(陰謀論)皆是說得通的,因為最終的結果(被視為活菩薩)是一樣的,只差沒有造反而已(也許時機還不到)。如果要真正弄清楚到底阿勒邱的本意與阿照的推測,哪一個才是真正阿勒邱的想法,那就得從多個事件(案例)中找尋與比對,如此才能判定阿勒邱的真正意圖為何了。
在過去某篇文章回文《如何分辨真假的廢死團?【探討其內心真實面而言】》中談到過:
如何分辨真的廢死團(人權鬥士)與假的廢死團(沽名釣譽者)?
其實很簡單!真的廢死團成員是靠理念而活的,不在乎身邊其他的事物。反之,假的只在乎自己喜愛、重視的任何事物,其理念只是混飯吃(工作)的工具而已。
在阿勒邱身上我們可以發現到幾件事:
.不傷害無辜>個人的仇恨與榮辱;
.眾人的幸福(避免戰端發生)>個人的幸福(逃婚、私奔)。
如此便可知台廢死團為何會被眾人所唾棄了啦!!
PS.感覺阿勒邱這種人已趨近神的境界啦!!【心思細膩抗壓性高】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2
2013/03/19 19:57
知道為什麼老夫人要如此慎重選擇這後院的接班人,木青為何要考驗木增嗎?因為這關係到木府家族的興衰,從木氏子孫而言,這是家族的內部問題(小愛),但從整個木府統治的地區而言,這是國家的大問題(大愛),關係到其統治地區下所有人民的未來呢!!
老夫人與木青都選擇監視這些接班人的一舉一動,來作為評估人選的參考依據。這算是「先小人後君子」的方法,畢竟人心爾虞我詐,你我也猜不透對方在想什麼、想做什麼,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先保護好自己,而監視對方就成為許多人常做的事情了。雖說現今有相關法規不允許某些監視的方法,但凡事都會有漏洞的,甚至有些連漏洞都已給你標明清楚了呢!!
大至國家、小至家族、情侶與公司、同事間,其實早就已經在搞「監視」這套啦!只是大家早已習慣(換湯不換藥)了而已。
這也沒辦法!人性早就出現了問題,但礙於面子與虛榮心等等問題,多數人類又死不承認社會早已充滿著不信任的風氣呢!特別是在都市中,這類欺騙的治安問題,早就不是新聞嘍!因此,在都市裡,特別加強法治的教育與預防,就是在降低這類人性所導致出來的危機呢!!但是很不幸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時不是法律制定的太爛,而是執行面出現了問題,而導致執行面出問題的,又往往是那些為了選票的政客們所幹的好事(施壓與縱容),而這些政客們又往往為了討好一些貪婪的人民,而這些貪婪的人民就成為罪魁禍首啦!!
~有什麼樣的選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最好大家都不去投票,讓那些貪婪的人民去投票就行了,這樣你我的未來就決定在它們的手裡啦!】
PS.在前幾集中,木增與阿勒邱因為老夫人的刻意要拆散他們,所使出的伎倆,讓他倆不得不選擇大愛(避免戰端發生)而犧牲小愛(去私奔)。在之後木增的360度大轉變,令阿勒邱心灰意冷,爾後木增又要跟阿勒邱去殉情。在這些大轉變下,如果妳是阿勒邱,妳還會相信木增的話嗎?妳又願意跟木增去殉情嗎??這些都是絕妙的考驗呢!!【各位覺得這影集的劇本寫得好不好?需不需要改進ㄚ??】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3/03/19 07:37
知道聰明的人為什麼通常都不夠善良嗎?因為聰明的人只想到自己,把自己擺在第一順位,必要時得犧牲他人時,也會毫不猶豫地去做的。當自己面對小愛與大愛發生衝突得抉擇時,也會選擇小愛的。
也就是說通常犯小案的罪犯以小聰明的人居多;犯大案的罪犯以大聰明的人居多呢!但真正絕頂聰明的人是犯大案又不會被抓到,有些甚至還讓眾人以為自己是個大善人呢!!
因此,這也就是為何「世界大同」在人類的歷史中,根本就不可能成真的原因之一啦!!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