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種人說可怕蠻可怕,說嚴重還好啦!
2013/05/29 14:01:30瀏覽415|回應0|推薦0
該文章中(台灣或全世界浪費食物問題部分)可知,有一種人說可怕蠻可怕的,說嚴重其實還好啦!

看看您生活的區、里、村中有沒有以下這種人:
當有人提議捐出一日所得或者零頭小錢來幫助貧苦的人家時,這種人會裝傻當作不知道或者用一堆理由來推拖。
當有人提議將商家即將到期品或是外觀與部分腐壞卻尚可食用的食物,捐出送給貧苦的人家時,這種人就會變成正義之士,指責你們沒良心,送瑕疵或敗壞的食物給人家,把人家當成是次等公民看待...等等斥責你們的話。

像這種人吝惜於自己的付出,但對於別人的善行又看不慣,會從中打擊對方,讓對方打消善行的念頭,成為跟自己一樣的人。

這種人說可怕,其實蠻可怕的,因為牠想將所有人複製成跟牠一樣的人;說嚴重嘛!其實還好,因為這種人通常只會說不敢做,不像那些作奸犯科(姦淫擄掠)的人,算是另一種紙老虎(最多只敢恐嚇而已)。

對於這種人,我們得要包容牠們,可以當牠們的話是放屁,但不能去打牠們的嘴巴或者燒牠們家等方式來洩憤,這是民主國家所不允許的事情。再說,人權團體都要我們去寬恕作奸犯科(姦淫擄掠)的人了,我們還有理由去對這種紙老虎下重手嗎!?

PS.這裡暫不談何謂「貧苦人家」是哪些人,是用官方的定義範圍呢?或是用他(她)們的生活作息(個人認為最低的貧苦標準:吃餿水、沒錢交水電費、食物放到發霉腐敗照吃...等等)來認定??

其他文:
看問題/毒澱粉掃全台!豬油再香,餿水做的就是不行(第1頁/共3頁)|NOWnews 今日新聞網
省過頭!星巴克從公廁取水 自行過濾拿來泡咖啡!|ETtoday大陸新聞|ETtoday 新聞雲(跟義美泡芙事件相似,都是供人食用並自認檢驗過沒問題,且產品價格都不便宜)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768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