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心收留引殺機 狠男殺女恩人半裸棄屍~如何避免婦人之仁
2013/11/08 17:36:30瀏覽587|回應0|推薦0
惡男勒殺女恩人棄屍 不顧老闆娘好心收容 偷錢被炒|蘋果日報
老闆娘失蹤4天 竟遭離職工棄屍-華視新聞網
性侵前科犯 恩將仇報 偷錢被解雇 劫殺老闆娘|中時電子報
自由電子報-恩將仇報案例

感言:
有慈悲心是很好的事,這是做人的根本,但在現今詐騙、虛偽充斥的年代裡,如果沒有靠智慧來明辨是非的話,那可就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了。
上述新聞中的犯嫌可恨嗎?不!當然不可恨,因為濫情者與人權分子會說:是一時的衝動、被逼得所致、習慣養成難以立即改變...更有說詞會是:媒體誤導或者檢警、證據說謊!?你沒聽錯!根據「主題之夜 CSI說謊的證據」的話,你現在所看到、聽到的也許都不是真的!?
那怎樣才是真的呢?近幾年台灣食安問題嚴重,當初我們的認知、見解也都是有問題的:GMP漏洞、食品界不成文規則,在內行人眼裡早就不是問題(潛規則)了,但在我們台灣一般小老百姓眼裡,卻是新鮮事,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PS.智慧是什麼?得靠知識與經驗的累積後,轉變成智慧(很花時間的),把別人的東西變成自己的東西(不是叫你去搶劫、洗錢)。

高檔食材攏系假!日7大百貨全出包 品牌情節作祟|ETtoday國際新聞|ETtoday 新聞雲
NGO觀點:造假是常態?食安風暴何時了?
公共電視 有話好說:味全福懋混假油!越大咖越沒良心?GMP理事長賣假油!早知摻假還敢切結!食安大崩盤!?
這其實就是品牌迷思、偶像迷思、職業迷思等所致,認為該品牌不會造假、該偶像不會扯謊、該職業不會犯錯等思維在作祟,但他們都是人,不是神,好嗎!
因此,如果有心人想藉此保護傘下做壞事時,以上我們錯誤的認知將會害死我們自己呢!
由此可知,這年代最可貴的就是信任了,只是多數人都會看走眼,因為虛偽難辨。

【黑商現在有兩種模式:愛便宜又大碗的你要遭殃;崇尚貴就是好的你也要遭殃】
【愛便宜又大碗的你要遭殃:因為成本各方面要漲價,除非業者本身是開慈善堂的,不然一定得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或者降低成本開銷,這當然就是購進廉價的原物料啦!】
【崇尚貴就是好的你也要遭殃:這得講業者的利潤問題,合理的利潤是消費者的認知,但無上限的獲利(利潤)則是這些業者的認知呢!】

引用網友文:
在和平沒戰亂的年代裡,哪種人最厲害,活得最舒適?
回想中國南宋外患頻繁,更有秦檜奸臣誤國,害死岳飛.
文官靠著就是一張嘴和求生毅力及相當的智商
在那朝代還能弄死一位戰將岳飛,真不簡單!
利嘴秦檜沒有實權高宗聯合,怎能扳倒戰將岳飛.
利嘴秦檜由正轉邪也是奇談,真是環境改造人生.
反轉成今日,奸臣與皇帝,財團與政府,彷彿似曾相識地
終究是何原因,讓歷史不斷地重複演出?
終究是何原因,讓人們不斷地重蹈覆轍?
權勢一向都是人們終其一生所追求,所渴望擁有的目標
貧窮是對人們的考驗,富裕未嘗不也是如此.
一張嘴,一種人格特質,一份求生本能
終將造就自己不平凡得人生.

其他補充文:
科技之福!?食品添加物需求只是反應時下人類虛榮心態而已-Doolittle2 的部落格
胖達人「抹香精」 林杰樑生前手稿:別讓色香味矇蔽了你|NOWnews 今日新聞
一些健康資訊與林杰樑醫師-Doolittle2 的部落格
健康兩點靈-食品添加解碼(1∕4)-YouTube
今周刊-餐桌上的危機-財經雜誌-Yahoo!奇摩理財

性侵犯孫國晃殺人當替死鬼 最高法院開庭-中時電子報
【動新聞】夫迷姦妻5年因性侵姪女才被揪|即時新聞|20131030|蘋果日報
【有時壞人是被好人給慣養出來的,這明明是其丈夫有人格上的問題,做妻子的竟然是非不分,也難怪其姪女會被性侵了】

Read for Joy:對付毫無良知的人(Sociopath)的13條規則
以德報怨,以直報怨,以怨報怨。-社會百態!udn城市
婦人之仁釋義-社會百態!udn城市
【靜思小語-慈濟】能原諒、包容他人過失,但必須明辨是非,才不會變成濫好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939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