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子鐵鎚弒父 改判免死
2013/02/06 15:19:57瀏覽487|回應1|推薦0
逆子鐵鎚弒父 改判免死|蘋果日報
鐵鎚弒父 吳啟豪判無期定讞-FTV
【2013.02.05】吳啟豪殺父 最高法院無期定讞-udn tv-YouTube
感言︰
→「判無期徒刑者須服刑滿25年才能申請假釋」...你確定牠真得能夠坐滿25年的牢嗎?我預估牠坐滿10年以上的牢就能夠出來了啦!也許會更快說!!【因為牠身分不同於一般人,屬於具攻擊(危險)性的身障者】
→牠在獄中與其他人互動良好,那是因為其他人都沒有人會像牠爸那樣子對待牠啦!不然你可以試看看,用牠爸那樣模式對待牠看看,再看你自己能夠活多久吧!【如果說牠爸是因為對待牠的方式而惹惱牠的話,那牠妹呢?也是對牠態度不好嗎?或是牠遷怒於牠妹?那這就得當心嘍!當牠惱怒時,周圍人士...可是會...】
→不知牠會不會記仇?當初判牠死(咒牠死也算)並且照過面的人,都得當心嘍!
→「兩年前就想殺死父親...」這句話依據廢死團標準而言,都是記者亂寫、媒體亂報的啦!
→以後等牠出獄,大家得嘴巴放乾淨點、對牠態度得好一點,不然的話...除非你相信獄方及社福人士已把牠教好了呢!因為...牠殺你沒事、你殺牠有事。
→依照聰明的智慧型犯罪者而言,這類人士也是很好的利用工具呢!反正他(她)又不會被重判,就跟利用未成年人士犯罪一樣。【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司法(特別是人權國)根本治不了邪惡人士】

輕度智障張小芸 為寡母分憂扛家計|中央社訊息平台
智能障礙-維基百科
感言︰
看!同樣是輕度智障人士,就跟上述的「牠」完全不一樣吧!!這正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呢!!
只是...你能從外觀(第一眼)就能夠正確判斷對方的情況嗎?能夠完全不用「歧視(含刻板印象)」的心態來看待對方嗎?能夠不考量商業利益來任用對方嗎??難喔!!
PS.
1.在我的觀念裡,被我定義為「牠」的角色,諸如︰廢死團、手段兇殘、殺戮無數人的嗜血者為主。
2.怪哉!明知有病的人卻無法根治,又不能防治其再犯,只是等待其下次再犯的機會再做處理而已,這正是我們台灣官方及廢死團常幹的蠢事。

額外補充文:
有時會想想,到底是誰在汙名化精神障礙者?誰又在汙名化更生人?
反廢死的人應該會認為是政府與廢死團體;而挺廢死的人則會認為是政府與反廢死的人(也就是多數支持死刑的社會大眾)。
當然,精神障礙者與更生人皆能再粗分為「仍具危險性」與「不具危險性」兩大類。某些缺乏有效治療就放其回歸人群者,自然就會再度犯罪啦!而某些自制力不足或者善於偽裝的更生人,也是再度回籠的常客呢!
所以,這些問題製造者就成為真正汙名化精神障礙者與更生人的始作俑者,而幫助(縱容)這些人犯罪的人(濫情者)也難辭其咎呢!
當然,社會大眾固有的意識形態也是影響上述兩大族群能否成功回歸到人群的因素之一,就像多數人普遍對於街友、清潔工等低下階層者的歧視與偏見,就更別提精神障礙者與更生人所受到的待遇啦!!
PS.廢死團(某些人權律師)對精神障礙者、更生人所幫助下的反效果,也是汙名化他(她)們的因素之一(同上文之意)。
取自:談談又一篇的可笑文章-回應台廢死聯盟『理性對話』一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7285409

 回應文章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分辨真假的廢死團?【探討其內心真實面而言】
2013/02/06 16:50
如何分辨真的廢死團(人權鬥士)與假的廢死團(沽名釣譽者)?
其實很簡單!真的廢死團成員是靠理念而活的,不在乎身邊其他的事物。反之,假的只在乎自己喜愛、重視的任何事物,其理念只是混飯吃(工作)的工具而已。
例如一項實驗(類似Unthinkable戰略特勤組電影情節):
1.針對有結婚的廢死團成員,綁架並要脅他(她)得去殺害某個對象(認識或不認識),不然就拿他(她)的另一伴或其子女來開刀。
2.針對沒有結婚的廢死團成員,綁架他(她)的父母或兄弟姊妹、男女朋友(會廝守終身的對象)、疼愛的寵物等,並命他(她)得去殺害某個對象(認識或不認識),不然就拿他(她)的父母或兄弟姊妹、男女朋友、疼愛的寵物等來開刀。
如果是真的廢死團(人權鬥士)成員,就絕對『不』屈服於犯罪者,寧可犧牲自己的親朋好友或寵物,也不願犧牲自己的理念,因為沒有理念的他(她)等同行屍走肉一樣,就沒有活下去的動力了。
如果是假的廢死團(沽名釣譽者)成員,就絕對『會』屈服於犯罪者,寧可犧牲某個對象(認識或不認識),也不願犧牲自己的親朋好友或寵物,因為理念只是他(她)混飯吃(工作)的工具而已,更甚者還會說「要我殺某個對象(認識或不認識)幾十遍都沒關係,只要不傷害我的親朋好友或寵物」。
所以說,地球上到底有多少真的廢死團(人權鬥士)與假的廢死團(沽名釣譽者)呢??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