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四十一枝破花(4)
2008/09/24 00:39:14瀏覽503|回應1|推薦20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那一晚﹐子奚就像突然把自己鎖進了另一個世界裡似的﹐再聽不見任何的對話﹐也不再說話。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想裡。李哲歡也不再打擾她﹐只坐在一旁靜靜地研究著她。他有種欲望﹕他想了解她 — 她的世界﹐她的感情﹐她的思想﹐她這個人﹗「她現在在哪裡﹖她在想什麼﹖」李哲歡靠在椅子上﹐啜著陳昊然給他斟上的竹葉青﹐眼睛卻專注地凝視著子奚。一口濃烈的酒香在喉嚨裡回香﹐刺烈的酒精衝擊著他的意識﹐坐在他視線內的子奚就像一尊彫像神聖不可侵犯。他想﹕如果四週無人的話﹐子奚的淚水此刻必定已經垂下了吧﹖

就在哲歡嘗試著猜測子奚此刻的思想感受時﹐李則頡站了起來﹐道﹕『時間也不早了﹐我們該告辭了﹐否則回家晚了﹐我那老伴兒又要嘮叨了。』接著他叫道﹕『哲歡﹐走了﹗』

李哲歡卻動也不動。李則頡看他專心地觀詳著子奚﹐對陳昊然笑道﹕『看來﹐我們家這傻兒子被你家的千金迷住了。』

慈顏聽了眉開眼笑的。看哲歡這樣兒﹐對子奚並無惡感﹐心裡鬆了一口氣﹐她就怕人家嫌子奚年紀大脾氣臭。這下好了﹐說不定子奚真的遇上了她的緣份了﹐她這心頭上的大石頭或許也能放下來了。想到此﹐慈顏的眼睛竟濕潤了起來。陳昊然看她那樣﹐怕她希望大失望也大﹐便在一旁提醒道﹕『就看他倆人有沒有緣份了﹗這婚姻大事﹐我們作父母的也管不著﹐還得他們自己喜歡才行﹗』

李則頡點頭贊同。他看了看錶﹐道﹕『時間真的晚了﹐得走了。從這兒開車回造橋也還需要一段時間呢﹗』

陳昊然道﹕『再坐會兒吧﹗走北二高﹐不到三刻鐘就到了﹐快得很﹗』

李則頡推辭道﹕『主要是下了高速公路還得開一段山路﹐晚上山路不好開。我這眼睛啊﹐晚上不行﹐看路看得吃力﹗』

陳昊然道﹕『那就讓年輕人來開啊﹗』

李則頡笑道﹕『這傻小子怕也喝了不少酒呢﹗再說了﹐也叨擾你們一整天了﹐該走啦﹐否則真要不好意思﹗』

陳昊然還想挽留﹐李則頡已經開玩笑地大聲喝道﹕『喂﹗傻小子﹐走啦﹗』

李哲歡動也不動﹐子奚也是動也不動。最後是子安搖了搖子奚道﹕『李伯伯要走啦﹗』

子奚這才又走出了自己的世界﹐站起身來。子奚一動﹐李哲歡也跟著動了起來。李則頡搖著頭笑道﹕『你這小子真是走啦﹗』

李哲歡跟大家告了別﹐最後猶豫了一下﹐從懷裡掏出了一張名片給子奚﹐道﹕『我答應妳的事﹐一定做到。不過﹐妳要是改變主意了這是我的名片﹐上頭有我的聯絡電話。妳要有什麼事需要人幫忙的﹐打個電話過來﹐我一定盡力。』

子奚用謎一樣的眼神望了哲歡一眼。哲歡內心深處就像被蜜蜂蜇了一下似地﹐疼﹗他想﹕「這女子在內心裡究竟獨自承擔了多少苦痛啊﹖」

子奚還在猶豫要不要收下他這張名片時﹐哲歡已經拉起了她的手把名片塞在了她的手掌心上﹐並對她說道﹕『過去的已經過去﹐該破繭而出了﹗我相信妳依舊會是一隻有著燦爛羽翼的彩蝶。』

子奚的手在哲歡的掌心上抽搐了一下﹐兩眼迷茫裡點著兩顆星光﹐「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男人﹖」她問自己﹕「他怎敢擅自闖入我不為人知的世界﹖」

李則頡看自己的兒子居然主動去拉子奚的手﹐訝異地對慈顏道﹕『我給他安排了那麼多次的相親﹐還從未見過他那麼積極主動的。看來﹐他是真被你們家子奚給迷住了。』

慈顏笑得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李則頡怕哲歡弄得子奚不好意思﹐忙喝道﹕『傻小子﹐你別把人家子奚嚇壞了。』

李哲歡這才放開了子奚的手。李則頡對子奚說道﹕『子奚﹐有空跟家人回造橋來﹐到李伯伯的農場玩玩啊﹗造橋現在可跟以前不一樣了﹐變了很多了。』

子奚禮貌性地點頭應道﹕『欸﹗』

李哲歡同李則頡和大家又客氣來客氣去地告別了一番﹐父子倆這才終於開車走了。李哲歡父子走了後﹐子奚同父母親回到家便推說頭疼﹐一溜煙地躲進了自己的房間﹐那一夜算是平安地渡過了。可﹐第二天…子奚才吃完早餐便和老媽慈顏起了劇烈的衝突。

      (音樂,請點擊指標)

  (音樂,請點擊指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的粉厲害捏~
2008/09/24 11:26

之影寫書的動作真快

又有新的小說出來了

浪漫言情的架構十足

我也很愛看的

反正小說我都愛看

但我從不看瓊瑤小說(也怪)

一次要兼那麼多篇小說

您一天要用多少時間去寫呢?

謫仙再續呢?

自從七月後一直練習繪圖

根本無時間寫文

竟也有些生疏囉

這兩天會先傳兩張圖給您看

先說好,您必須誠實的告訴我覺得怎樣

別怕我傷心...

畢竟沒有批評就沒有進步

(或許會難過兩天...或三天...)

對哩,很抱歉,我想可能不只您看不懂閩語

而且我寫的非常口語話,更是難看懂

那是真實的故事,我敢說現代社會裡一定有很多家裡有類似精神疾病的患者

卻未受到良好的照護及安置

而做父母親的,所受的傷害及無奈永遠是最直接也是最深沉的難以言喻的痛

之影(Dongyuxi2008) 於 2008-09-24 12:23 回覆:

嘻,不要被假象迷惑囉!!

這些都是已經在優秀發表過的舊稿。因為回國定居,回來後整個環境又吵鬧得很,我一直靜不下心來寫續稿。就這樣一拖拖了一年。支持熱情的優秀讀者一直問何時出新稿,我這才在今年五月找到了優質的城邦,並開闢了自己的部落格。之後,我就慢慢地把舊稿重新整理,搬到這兒來啦。

我是一邊修稿,一邊把擱置一年有餘的構思記憶(也就是靈感啦)找回來。

昨天是備課備得乏了,縱容自己沉淪在自己的小說世界中一天,so .....

關於畫,妳放心,我一定會坦言的。

對於家裡有精神病患者,我很可以理解,因為我堂姐就因為腦積水壓迫到腦神經而失去正常意識...... 我當時為她和我伯父感到很難過,她一直沒有受到很妥善的治療和照顧,因為費用太高了,而我伯父也年事已高,沒有足夠的力氣.....

之影(Dongyuxi2008) 於 2008-09-24 13:23 回覆:

關於謫仙,月色也在問,我這兒一併答覆喽

因為我對之後的舊稿不甚滿意,想再花個時再想想,可一直沒個安靜和空閒。

或許最遲週末就先PO上一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