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告別
2006/12/30 00:06:20瀏覽704|回應0|推薦9

「你自由了,我也自由了.....」就這麼簡短的一句話,讓我們之間的關係,畫上了句號。而我,終於可以從等待你的痛苦中,完完全全地解脫了。

現在的我,似乎可以明白你過去說的:「在考場上,我是『刀』。」的意義;當下的我,彷彿能夠了解你告訴我的:「為了夢想,我必須『毫無顧忌』的走下去。」因為,我也是一樣的。我正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必須要為了自己的理想成為「刀」,為了自己的夢想「不顧一切」,所以今天,我才會要你清楚的告訴我,你內心真正的決定和想法,要宣判死刑就直接一點,不要夜長夢多。不過,我有沒有告訴過你,其實我們有部分十分相似的靈魂?我想你應該不會承認,絕對不會發現吧^___^

我知道這是遲早要面對的事情,所以早已做好了心理準備;我明白這是一定會面臨的結局,因此已經做好了心理建設。而且當我了解,即使你不在我身邊,但你給我的一切仍然留在我的生命裡時,我就知道往後的路,就算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也不會孤單,更不會寂寞了。

雖然心裡是這麼想的,我還是在掛上電話後在廁所裡足足哭了半個小時。哭什麼呢?哭我自己還是愛你,也哭我自己不能給你幸福,更哭我自己的宿命和詛咒。唉~都過去了我還是放不開,我想那是因為真正愛過了,所以才會捨不得放手吧!不過我已經沒事了,因為唯有經過「痛快的哭」,才能擁有「真心的笑」,這是必經的過程,所以我也毫不在乎的放聲大哭,藉著淚水去沖淡對你的思念,洗去對你的愛戀……

短暫的時間內,我不會再去談戀愛了。因為我說過,我的愛情寶座是只留給專屬於我的那個人,寧願空著也不會讓別人去坐,而且在對另一個人還有期待和愛的時候,是不能給下一個人完整的愛的。而且,在我認識你的那天起,我就決定了這是最後一次了。很不可思議吧!我是以這樣的心情來看待我們之間的愛情,現在那個「最後決定」,從今天起開始生效,到不知道什麼時候的某一天才會解除,我不在乎自己是否會錯過其他的人,我只知道專心去愛一個人是我的信念,堅持去愛是我的信仰。

不管怎樣,一切都過去了……。我們再也無法回到過去,只能往未來邁進,各自踏上不同的道路。不過我深信,你帶給我的、敎會我的、留給我的永遠不會改變,也絕對不會消失,「它們」都在我的心中被珍惜地保護著,「它們」都在我的生命裡被珍貴地守護著,這是我,愛過你所獲得的最大寶物;也是我,愛過你所擁有的最美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62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