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戀
2007/03/18 00:24:10瀏覽1189|回應4|推薦17

「很多很多年過去,當你在回憶裡偶然打開年少時代的暗戀日記,好似在人生的海畔撿到一個美麗的瓶子,裡面珍藏著久遠以前青春時期的秘密;許多許多年飛逝,當你在生活中意外遇到年輕時代的暗戀對象,彷彿在生命的道路想起一段美好的過往,裡面珍惜著很久以前青少時期的甜蜜 …... 。 」

最近,我和一個認識長達五年的網友突然間取得聯繫,經過這麼久的時間,他在我心中,仍然有不可取代的意義和不可磨滅的地位,因為他是第一個讓我明白什麼是溫柔,也是第一個讓我知道什麼叫喜歡,更是第一個讓我了解什麼為心痛的男生。即使經過這麼長的年歲,現在遇到他,還是有一種甜甜的喜悅與一股淡淡的心酸,畢 竟,他選擇的人,並不是我。

曾經有人說過,初戀總是最美,初戀的影響總是最深,我十分相信這句話。這個從來沒有開始的戀情,也就是永遠不會被現實磨損的夢境;從未展開的愛情,更永遠不會被消磨。 那份似有若無的愛情飛升轉化了,細膩幽微的過往雜憶,也因為淡成友情後而輕鬆

現在想起來,能夠全心全意地去暗戀一個人,是多麼的不容易;可以不顧一切地去喜歡一個人,是多麼的不簡單。因為這些最單純的心情、最純潔的心緒、最認真的信心,往往會因為年紀的增長而蒙上一層灰,漸漸地失去了當初的美好;最無瑕的一面、最原始的初衷、最珍貴的靈魂,常常會因著社會的洗禮而覆上了一層霧,慢慢地遺忘了最初的自己。

愛的回憶將是手中的一盞提燈,把前方的路一一照亮;歡喜的記憶將是身上的一對翅膀,把未來的一一拓寬。很多事情,記得在微笑中去想念,這樣就能放下當初曾經讓你被難過撕痛;許多時候,記得在原諒中去懷念,這樣就能放開當時一度讓你狠狠傷過的難堪。

能夠感覺自己有愛,也能感受到被傷害,這是一種幸福,證明人生沒有白過。如今,看著眼前那個曾經讓你深深喜歡過的人,學會放手是讓自己自由,也是讓對方自在;學會放棄是讓自己重生,更是讓對方飛翔。

感謝自己可以遇到這個生命中關鍵的人,因為他敎會了我許多甜美,但帶著苦澀的成長習題;感恩自已能夠碰到這個生命中重要的人,因為他敎會了我很多豐富,卻伴隨心疼的成長試煉,只因為這世界上有這樣一個人存在,所以心中想到他時就有著說不出的安慰;就因為這世界上有這麼一個人出現,所以腦中憶起他時便有種說不出的釋懷,只有祝福,沒有期待;只有喜歡,不求回報,就是我能送給過去那個年少輕狂的自己最好的一份禮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824487

 回應文章

勝惠藥局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真性情
2007/04/13 13:55

縱有千言萬語身藏在心中繁複翻騰

就是說不出口這是純真的歲月所留下的創傷

如是真性情一定能將滿腹辛酸血史和盤托出只怕好對象就此消失

努力強化自信不要讓幸福從嘴邊溜走......失去再追可難了.............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暗戀
2007/03/27 18:48

告白是我最不善長的

至於暗戀則是我最常發生的事

暗戀有它的美也有它的酸

就像靜戀一樣...

PS我另一個暱名就是:靜戀



sab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07/03/27 13:44

每一段感情都是一種成長,雖然會有傷痛,但是等時間慢慢過去,我們就會懂得他的意義

就算重重的摔倒過,我們也會從結痂中學習到~~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
2007/03/19 00:02

有的時候這是這樣

也許期待......緣份到來

可是偏偏就差那麼一步

真的好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