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
2007/01/03 22:14:59瀏覽714|回應0|推薦9

我會永遠等你。
因為我可以等你一個月,就可以等你兩個月,也可以等你三個月,以及等你半年,甚至一年,或者是好幾年……我都可以等下去。因為不管今天你作了怎樣的決定,我都無法說服自己不去愛你;不論現在你下了什麼決心,我都不能欺騙自己真正的心情。
有的時候,時間是不能沖淡情感,反而會加深思念的;分開是無法切斷關係的,反而會堅強信心;放手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不過問題本來就不是拿來解決的,因為可以被解決的事情,就不會是問題了。
過了好幾天以淚洗面的日子,雖然難過卻漸漸在難過中找到自己的道路;過了好幾天失眠的夜晚,雖然心痛卻慢慢在心痛中看到自己的目標。只要確定了前方要走的路,再蜿蜒崎嶇都必定是值得去走上一程的;只要立定了未來要實現的目標,再痛苦難熬都一定是配得去傾其所有的。每一個有夢想的人,之所以能朝著夢想不斷地前進,正因為那個夢想在遙遠的地方呼喚他。儘管要回應這個呼應,他必定會吃盡苦頭,但他始終也不放棄。會輕易放棄的人,肯定那夢想的圖像是模糊的、 隱晦的,連自己都不太確定的;而夢想圖像鮮明的人,心是如此的篤定與安靜,再多的阻撓與誘惑也不能改變前進的方向。就像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連上帝都攔不住你!
是呀!連上帝都攔不住我,還有誰能阻止我呢?除非我自己先敗下陣來,或者還沒實現就先放棄了,只會證明自己的愛是不夠堅持,也是愛得不夠深的,當然,這一切所作所為並不是要證明自己多厲害,而是要用另一種方式傳達自己的愛是有多堅韌了。
雖然你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但是你的身影永遠留在我的腦海中;雖然你已經走出我的生命,但你的一切仍然留在我的心中。我不會一直是個小女孩,也不會永遠長不大,既然你沒有耐心陪我、看我成長,那麼我就只好自立自強,趕快讓自己的生命突飛猛進吧;既然你沒有意願等我、看我進步,那麼我只能獨立自主,盡快使自己的程度向上提升囉!至少在這段過程裡,我不是孤單的,因為我還擁有著你敎會我、帶給我的珍貴禮物,讓我得以在這條道路上,走起來不至於跌撞,還能更知道自己遠方的夢想在何方。
你告訴我,過去的已經過去,但是對我來說,它雖過去了卻需要一個新的啟程;你告訴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吧!這有點為難,因為你引領我到一個本來不屬於我的地方去,現在卻把我自己一個留在那邊,我早已失去了回到過去溫暖環境的機會,卻必須想辦法在現在所處的環境中求生存。現在的我,考慮的已經不是喜不喜歡這麼簡單的問題;而是思考著如何在其中殺出一條路的情形了,不過,這樣也好,我要是可以度過層層難關,代表我還真的不是脆弱的不堪一擊;若是我能克服種種挑戰,表示我還真的不算無用的一無是處。
人最大的成功,不是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稱霸群雄,而是能夠在自己不熟悉的氛圍下找到活命的方法,可是這可能會付出很大的代價、花費很多的時間去實踐、去達成,但是走了一半的路是不能回頭的,踏上一段的旅程是不行停止的,既然選擇去改變,就徹底一點地去適應吧;既然決定去轉變,就乾脆一些去奮鬥吧,只要我知道自己是誰,就不會迷失自己的方向;只要我還記得自己的夢想,就不會找錯出口了。
新年的新希望,希望自己能夠有顆強韌的心,去學習等待,去盡力奮鬥,在我們未來要再見面的那一天,我會讓你看到一個全新的自己,不是單單為了你,更是為了我自己;過去待在你身旁的我,已經長好能夠振翅飛翔的翅膀;現在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我,正在學習如何讓自己成功地到達目的地。
不論結果如何,都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有枝可棲;不管結果怎樣,都依然祝福自己可以找到自己的綠色水岸。而且,你愛不愛我已經不是我最在乎的事情,重要的是,我會好好愛你.
而且有些事情已經不是能不能做到,而是一定非做到不可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6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