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的詛咒
2007/02/13 01:07:16瀏覽812|回應0|推薦3

情人節,一定是個詛咒!

  乍聽之下,想必很嚇人也十分駭人聽聞,但是不要懷疑,對我來說,情人節就是一種詛咒,因為我沒有一任男朋友陪我度過第二個情人節的,甚至還有沒過到情人節就分手的情況,所以每到這種甜蜜的節日前夕,心中有說不出的孤單和難以理解的情緒。

  去年的時候,大概是我二十年歲月來最幸福的一天了吧!因為我實現了長久以來的小願望-情人節時能夠有男友相陪,這個夢想。只可惜,現在我又是獨自一人走在這個不屬於我的歡樂氣氛中、身處在這樣與我無關的幸福氛圍裡,說來真是諷刺,但是我沒有機會去逃開、也沒有能力去走避,只能拚命地忍耐、死命地硬撐了。

  「明年,你還會愛我嗎?」這是我曾經送給他的一張明信片,還天真地想要聽到他的答案,想不到我得到的回應,除了讓我感到失望以外,還帶給我很大的不安,這是在預言著什麼嗎?有的時候,即使是謊言也是很美麗的;就算是欺騙也是很迷人的,也許對自己誠實是很重要的,但是請顧慮一下,坦白往往會是把利刃,無情地在心口上劃出血痕;請在乎一下,坦率常常會是顆炸彈,冷酷地在生命裡粉碎希望。如今,回頭看著當時單純的我,為愛情不顧一切的模樣,覺得既可憐又可愛,到底還有幾次機會,會讓我這樣全心全意地付出呢?會不會總有一天,面對自己愛的人,我會因為想保護自己,所以學會有所保留;會不會總有一次,面對自己親近的人,我會因為害怕粉身碎骨,所以變得適可而止呢?

  我愛的人不愛我,愛我的人我不愛,我經常陷入這種惡性循環,這種情況讓我煩到不太想去追尋愛情,不斷在被傷害和傷害中裡打轉,是既痛又難過的;不停在療傷與振作間徘徊,是既無奈且無助的。等待可以幫助我走出這種瓶頸的人,似乎遙遙無期;尋找能夠帶領我脫離這個惡夢的人,彷彿漫漫無期。我不清楚時間會在我身上停留多久,我只知道自己已經快失去耐性了。畢竟,我實在是太厭倦自己一個人走,太恐懼自己一個人去面對這個世界的冷漠。

     如果你愛的那個人,能夠理解你對他奮不顧身的愛,那你也會有勇氣去抵抗這世界的殘酷;但如果你愛的那個人不能與你齊心同步,那麼你的孤獨就更孤獨了。剛剛結束了一段摔得粉身碎骨的情感,面對飛散四處破碎的心、看著碎裂各處殘破的靈魂,我想,距離那個讓笑容真正重新爬回我臉上的日子,大概還很遠吧;距離那個讓內心充滿真正的快樂的時候,恐怕還很久呢!

   討厭的情人節,可恨的詛咒,可不可以離我遠一點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74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