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
2006/12/20 00:50:30瀏覽580|回應0|推薦4

我變了。

  哪裡變了我說不上來,但是我已經不會再患得患失的;哪些變了我說不出來,但是我已經不會再戰戰兢兢的。

  我找到了那個不知道遺落在哪裡的「自我」;也發現了那個不知道遺留在哪邊的「靈魂」。我以為自己找到的是「全部的」自我;也認為自己發現的是「完整的」靈魂,其實不然。應該是找到了「理性的自我」,發現「冷靜的靈魂」。

  對於愛情,我並沒有放棄,只是不會再以前那樣地依賴它,當領悟到:「這世界上沒有那種誰沒有誰救活不下去的愛情」;「沒有人事不能被取代的」時,我恍然大悟,原來過去那段在我心中最寶貴的回憶,絕大部分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或者是如夢似幻的神話罷了。我曾經以為自己在一段感情裡面,只要無怨無悔地付出了、不顧一切地愛過了,說不定對方會因為看到我這麼努力而有一點點的不捨,會因為看見我這樣認真而有一絲絲疼惜……。事實上證明我錯了,人在做任何決定時往往都是不留情面的,你會以為自己在對方的心中佔有很重的重量,那只是幻想;你會認為自己在對方生命裡有著很大的位子,那也只是夢話。

  在我想清楚這件事情以後,我覺得好輕鬆,也頓時覺得自己自由了。過去的我,是愛情的俘虜,總是為愛付出犧牲、甚至委屈自己;也曾經變成愛情的犧牲者,總是被愛所傷、為愛所苦。現在我決定要好好地愛自己,多多地充實自己;認真地體驗生活,快樂地享受生命。

  也許有人好奇我是不是放手了,或許有的人問我是否要發展新戀情?我會這樣地告訴他們:「對我來說,曾經深深地愛過某個人,不管是否還能在一起,是很難從愛變成不愛的。」我的心中已經無法去接受新的人進來,我的生命也再也不能容納那個不是我愛的人進去,我只有一個「專屬於我的人」,從過去到現在,從現在到未來,一直如此,不會改變。不管他是不是還愛我,不論他是否還會跟我一起走下去,那個愛情寶座,我寧願空著也不會讓其他人坐上去的!

  這是一種堅持,更是一份堅定。我終於清楚地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也終於全然地了解自己的心情。所以我不會再擔心明天,明天還有好多未完成的夢想等著我去實現;我也不會再恐懼未來,未來正在不遠的前方等著我呢!

  既然是無限期的等待,那就好好利用時間充電吧;既然是無止盡的守候,那就好好使用當下成長吧。這幾個星期,我花了許多時間在參加講座,而且都是我最愛的音樂和文學、最期待的宗教與心靈、最關心的政治與社會;也花了不少時間在創作上面,希望自己可以藉由創作去豐富自己、感動別人、找到共鳴;更花了很多時間在競賽中發現問題、在人際上建立橋樑、在工作上另尋場域。

  這段過程雖然是孤單且寂寞的,可是我已經不再徬徨猶豫了,因為總有一天我也要踏上那片文學與音樂的美麗國度,用我自己的方法,走我自己的路,路途中只要能遇到知音,都是幸福的。

  我成長了,但是請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因為我正在一個悲傷的世界裡,努力讓自己快樂地活下去。失去重要的你,我不可能真的過得好,我只是盡力讓自己過下去就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605649